商務談判絕殺對手的技巧

2022-08-15 04:54:06 字數 622 閱讀 2004

3、準備多套談判方案

談判雙方最初各自拿出的方案都是對自己非常有利的,而雙方又都希望通過談判獲得更多的利益,因此,談判結果肯定不會是雙方最初拿出的那套方案,而是經過雙方協商、妥協、變通後的結果。

在雙方你推我拉的過程中常常容易迷失了最初的意願,或被對方帶入誤區,此時最好的辦法就是多準備幾套談判方案,先拿出最有利的方案,沒達成協議就拿出其次的方案,還沒有達成協議就拿出再次一等的方案,即使我們不主動拿出這些方案,但是心中可以做到有數,知道向對方的妥協是否偏移了最初自己設定的框架,這樣就不會出現談判結束後,仔細思考才發現,自己的讓步已經超過了預計承受的範圍。

健談人的談判語言技巧

要想成為乙個非常健談的人需要掌握的乙個關鍵點就是在做出答覆之前停頓一下。乙個大約3到5秒的短暫停頓會話交談過程中是乙個非常優雅的舉動。當你停頓的時候,也隨之完成了三個目的。

停頓的好處

首先,你避免了在對方僅僅是在講話中間調整氣息還要繼續講話的時候插話進行打斷的風險和尷尬;其次,你向對方展示出自己對他或她所講的每乙個詞都聽得非常認真和仔細,而不是沒有經過思考就草草地打斷插入自己的意見;最後,停頓實際上使你可以更好地聆聽對方的講話。他或她講的言辭可以更深入地滲透入你的大腦,這樣你才能更清晰地理解他或她的真正意圖。通過停頓,你可以把自己標榜為乙個有才氣的健談者。

商務談判技巧

專業班級 市場營銷 x班 姓名 x 學號 xx 一1.如何建立人際關係網?人際關係網分為家庭交際網 地域交際網 同事交際網和業餘交際網。無論要建立那種交際關係,熱心人情都是很重要的。在交往的初級階段,必須要注意禮儀等細節,不能在這一階段就讓別人對你就存在偏見或誤解,否則就沒有下文了。有了初級階段的努...

商務談判的語言技巧

成功的商務談判都是談判雙方出色運用語言藝術的結果 針對性強 在商務談判中,雙方各自的語言,都是表達自己的願望和要求的,因此談判語言的針對性要強,做到有的放矢。模糊,羅嗦的語言,會使對方疑惑 反感,降低己方威信,成為談判的障礙。針對不同的商品,談判內容,談判場合,談判對手,要有針對性地使用語言,才能保...

雙贏商務談判技巧

九 商務談判的五大特徵 案例分析與討論 第二講 談判戰略制定與如何優先掌控談判節奏一 談判分析的七個核心要素 二 交易雙方合作關係矩陣 三 談判戰略選擇模型 四 什麼情況下不適合談判 五 掌控談判節奏的三要務 六 談判戰略制定之四步曲 七 談判必備的四把 八 影響談判成功的六大障礙 九 防範談判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