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大慶精神,弘揚鐵人精神學習體會

2022-07-28 14:00:04 字數 802 閱讀 8834

二、作好支部書記應該在具體工作中要能夠學以致用,用心投入工作,並且不是說就能夠認真做好的,我認為我們中心站現在在學習大慶和鐵人精神的時候還缺少以下幾種意識如果能夠做好我覺得;得心應手,馬到成功。向馬部長所說的:「我們還要在實踐中摸索積累工作經驗,才能更快的提高。

」1、提高組織領導能力。作為支部書記雖然不是處於行政「領導」的地位上。但個人的思想水平,業務素質,個人品德等是構成支部書記有組織領導才能的主要因素。

因此,我們該多下站經常和黨員、群眾進行談心,為他們辦實事。幫助他們提高認識,這樣才能贏得員工的信賴和擁護。 2、提高本部門業務能力。

支部書記除了以上所講的政治工作能力,領導水平等以外,還要對本單位的技術掌握,特別是我們現在的注汽鍋爐以扎克為主,不要在技術上面別稱為「門外漢」假若如此同志們把你當做「門外漢」你就會失去很多和群眾交心的機會,做好政治工作將會成為一句空話。所以我要在進思想工作的同時,努力鑽研業務知識,不斷提高專業水平。在思想覺悟方面,在業務能力方面更要當好員工「領頭羊」有這樣才能算是乙個合格的優秀的基層書記。

3.、提高說服教育能力。支部書記要做好每個黨員和要求進步同志的思想工作,在實際工作中為黨員解決思想問題,必須要有過硬的說服教育教育能力。

靠傳統的「灌輸式」教育「硬式輸入」和「行政命令」是不適應現在新時期政治思想工作要求的。隨著時代的發展及改革開放的進一步深入,人們的思想觀念和認識都發生了深刻的變化,作為支部書記在這方面要善於抓黨員思想方面的難關,焦點積極探索工作方法和新途徑新方法,要用說服於嚴肅性、藝術性和趣味性一體。

以上的不足之處和建議是我自己的一些體會,今後要在這次學習大慶、鐵人精神中仔細的查詢自身的不足之處,要保持成效機制更好的開展中心站的工作。

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學習總結

3月蒙中班 今年開學初,大慶精神鐵人精神進校園進課堂以來。我們對幼兒進行每週1學時的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全方位教育,幼兒很感興趣,知道了自己是鐵人的後代,作為大慶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20世紀的五六十年代的社會狀況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講是陌生的,他們所知的大多都是從長輩那聽來的一些零星片段。不是很清楚當時的...

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伴我成長

寧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這一句鏗鏘有力的話語,是我們一名石油前輩說過的一句話,他就是 鐵人王進喜!王進喜是中國石油工人的光輝典範 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戰士 中國共產黨人的優秀楷模 中華民族的英雄。他為祖國石油工業立下了不朽的功勳,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鐵人精神。鐵人精神是 愛國 創業...

學習《石油魂》有感大慶精神鐵人精神

從大慶精神鐵人精神中探尋責任心 學習 石油魂 有感 大慶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概括為 愛國 創業 求實 奉獻 鐵人精神是大慶精神的典型化 具體化和人格化。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已經成為新中國石油工業戰線的傳家寶 中華民族和中國共產黨偉大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永遠是激勵我們不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