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心得體會

2021-03-03 23:32:38 字數 1190 閱讀 8045

產生於上世紀60年代石油會戰的大慶精神,集中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工人階級的優良傳統與優秀品質,是中華民族精神寶庫的重要組成部分。鐵人精神是石油工人王進喜崇高思想、優秀品德的高度概括,是我國石油工人精神風貌的集中體現,是大慶精神的典型化體現和人格化濃縮。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無論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有著不朽的價值和永恆的生命力。

我認為,隨著時代的進步,我們不僅需要大慶精神、鐵人精神,而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

鐵人說過:「幹革命,就會遇到困難,有困難就要去鬥爭,這不是看戲,不是下館子。國家缺油就要把油搞出來。

有了困難怎麼辦?這就像打仗一樣,不能退下來。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天大的困難也要上。

」對照鐵人找差距,作為新時期的員工,就要爭創一流、精益求精,創造更加優秀的業績。我認為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有三點是很值得我學習的:一是責任感,二是精神頭兒,三是奉獻勁兒。

從自身來說,我決心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要進一步加強業務理論學習。首先,要加強理論學習,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二是要求認真務實,紮實工作。我認為,「創業」在大慶精神中有著鮮明的實踐特徵,最根本最突出的就是乙個字:幹!

在這個意義上可以說,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就是幹的精神!因此,乾是我們的必然選擇。要幹負責任的事,負責任地幹事。

要在任務面前,困難面前,不懼不退,不等不靠,挺身而出,知難而上,敢打敢拼,像鐵人那樣去創業,去努力工作,去艱苦奮鬥。說到底,就是要幹,要大幹苦幹、真抓實幹!只有這樣,才能做到科學發展、可持續發展。

要立足本職工作,埋頭苦幹,奮發進取,做業務上的尖子,實踐中的實幹家,工作中要講究細、講究實、講究準,講究嚴,講究精,講究新,講究快,只有這樣才能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

三是在工作中要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甘於奉獻,勇於創新,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攻堅啃硬、勇挑重擔,越是急、難、險、重的關鍵時刻,越要表現出強烈的主人翁責任感。要不畏艱險、知難而進,在困難面前樹立頑強鬥志。在矛盾和困難面前,要敢於正視困難,勇於頑強拼搏,善於破解難題,在攻堅克難中經受鍛鍊、增長才幹。

唯有如此,才能幫助企業又好又快發展。

今天,作為公司一名共產黨員,我要積極倡導新時期鐵人精神所蘊涵的奮發向上的積極態度、鍥而不捨的意志品質、百折不撓的旺盛鬥志,立足本職工作崗位,做好本職工作,讓鐵人精神激勵著我們,頑強拼搏、自強不息、勇攀高峰,為公司的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後勤保障部李軍剛

2023年8月25日

學習大慶鐵人精神心得體會

大慶在創業之初曾提出,人就是要有一股氣,對乙個國家來講,就是要有民氣 對乙個團隊來講,就是要有士氣 對乙個人來講,就是要有志氣。細細品位這段話的含義,對我觸動很大。鐵人精神就是這種令人雖死猶生的精神,它體現了乙個國家 乙個民族 乙個集體實現自己崇高理想和奮鬥目標的勢不可擋的意志。這種精神在任何時代 ...

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學習總結

3月蒙中班 今年開學初,大慶精神鐵人精神進校園進課堂以來。我們對幼兒進行每週1學時的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全方位教育,幼兒很感興趣,知道了自己是鐵人的後代,作為大慶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20世紀的五六十年代的社會狀況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講是陌生的,他們所知的大多都是從長輩那聽來的一些零星片段。不是很清楚當時的...

學鐵人精神心得體會

鐵人精神永記心中 為學習以 大慶新鐵人 李新民為典型代表的鐵人精神,大力弘揚大慶精神和會戰優良傳統,結合 四查 四看 四講 活動,我50109鑽井隊全體員工在隊長書記的帶領下開展了一系列學習鐵人精神的組織活動,包括學習 大慶新鐵人 鐵骨柔情王進喜 講那創業年代的故事 等書籍和光碟,通過這一系列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