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大慶鐵人精神感想發言稿

2021-03-04 00:04:49 字數 1050 閱讀 9694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大家好:

首先感謝學院組織的這次思想政治輔導員「紅色之旅」活動,讓我們深入學習和理解了「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既學到了知識,提高了覺悟,更是對黨性修養的一次良好踐習。同時也感謝大家的信任給了我這次發言的機會。

通過參觀學習,油田開發初期的艱苦歲月彷彿又出現在我的眼前:油田工人風餐露宿「天當被、地當床」;破冰取水保證開鑽;用身體攪拌泥漿**井噴……看到這些我不由得肅然起敬。而鐵人王進喜,以其47歲短暫的人生歷程,在平凡的石油鑽井崗位上,創造了震古爍今的輝煌業績和偉大精神。

是他帶領老一代石油工人攻克了種種無法想象的難關,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打下了中國石油發展的堅實基礎,甩掉了中國貧油國的帽子。是他讓頑強拼搏、自強不息的「鐵人精神」成為寶貴的財富,成為中國石油人的特色文化和傳承不息的精神動力。

通過這次的參觀學習,使我深刻的認識到「鐵人精神」內涵。「鐵人精神」是一種發奮圖強、自力更生、為國爭光的愛國主義精神;是一種不畏困難、勇挑重擔艱苦創業的革命精神;是一種一絲不苟、認真負責、講究科學、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的求實精神;是一種胸懷全域性、忘我拼搏、無私奉獻的獻身精神。無論在過去、現在和將來其都有著不朽的價值和永恆的生命力。

今年恰逢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又是我院「十二五」規劃開局之年。在這關鍵的歷史時刻,作為一名思想政治輔導員,我們更應該秉承「鐵人精神」、立足本崗、力爭做到:

一、嚴格遵守輔導員工作職責,加強自身的修養,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增強大局意識、保持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愛崗敬業、愛校如家。

二、要根據現實情況,研究學生工作,掌握新規律、解決新問題。努力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堅持思想教育和管理相結合的原則。

三、要時刻關心和愛護學生;要經常深入到學生中去,了解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四、工作要有嚴格的科學性、計畫性,講究高效率。遇到困難不推諉,積極主動的去解決問題。要及時認真總結工作,積累經驗,摸索規律,銳意改革,勇於創新,開拓進取。

「鐵人精神」是一面旗幟,指引著我們在今後工作中努力的方向;「鐵人精神」是一種力量,激勵著我們頑強拼搏、自強不息、勇攀高峰。讓我們在「鐵人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自強、自信、自尊、自律,為團學工作、為學院美好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學習總結

3月蒙中班 今年開學初,大慶精神鐵人精神進校園進課堂以來。我們對幼兒進行每週1學時的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全方位教育,幼兒很感興趣,知道了自己是鐵人的後代,作為大慶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20世紀的五六十年代的社會狀況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講是陌生的,他們所知的大多都是從長輩那聽來的一些零星片段。不是很清楚當時的...

學習《石油魂》有感大慶精神鐵人精神

從大慶精神鐵人精神中探尋責任心 學習 石油魂 有感 大慶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概括為 愛國 創業 求實 奉獻 鐵人精神是大慶精神的典型化 具體化和人格化。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已經成為新中國石油工業戰線的傳家寶 中華民族和中國共產黨偉大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永遠是激勵我們不畏...

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伴我成長

寧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這一句鏗鏘有力的話語,是我們一名石油前輩說過的一句話,他就是 鐵人王進喜!王進喜是中國石油工人的光輝典範 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戰士 中國共產黨人的優秀楷模 中華民族的英雄。他為祖國石油工業立下了不朽的功勳,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鐵人精神。鐵人精神是 愛國 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