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教學計畫

2021-09-23 12:37:51 字數 620 閱讀 8453

(2013~2014學年度)

一、指導思想

以傳承和弘揚「愛國、創業、求實、奉獻」的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為宗旨,以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新時期大慶人為目標,以《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試行)》為依據,結合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教育的課程特點和基礎教育實際,充分發揮課堂教學在文化傳承和育人中的作用,讓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根植於學生心靈,引導學生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促進其全面健康發展。

二、本冊教材簡析:

本冊教材在內容編排方面,以大慶石油會戰時期、二次創業過程中湧現出的典型人物和事蹟為藍本,依據小學生的心理發展水平和學習能力,按一定的梯次和層級,循序漸進來進行編排。每學期共八課,每篇課文都是以學生易接受的方式來呈現的,達到了生動、形象、感人的教育效果。

三、教學目標

以認識了解、情緒感染為重點,強化情感、態度、價值觀,讓學生通過聽、看、思、談等方式,用心感受並自覺內化故事蘊涵的思想,達到意識、態度、能力、品質和精神的提公升,從而為學生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奠定基礎。

四、教學形式

以真實的、有代表性的故事和事蹟為載體,採用動畫、**、音訊、***等小學生感興趣、易接受的方式,通過**教學光碟,靈活呈現課程內容,達到生動、形象、感人的教育效果。

五、教學進度表:上學期下學期

中心小學四年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教學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 一 指導思想 以傳承和弘揚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為宗旨,以培養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嚴律的新時期大慶人為目標,以 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試行 為依據,結合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教育的課程特點和基礎教育實際,充分發揮課堂教學在文化傳承和育人中的作用,讓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根...

小學一年級品德與生活上冊看我多精神教學設計

小學一年級品德與生活上冊 看我多精神 教學設計 高城鎮樊林小學 景秀東教學目標 情感與態度 讓學生體驗正確姿勢的優美。產生對坐立走姿勢正確者的欣賞。願意做乙個站有站相 坐有坐相的人。行為與習慣 保持正確的坐立走姿勢。在不同場合,行為舉止得體。知識與技能 初步懂得人體姿勢與身體健康 精神面貌的關係。掌...

一年級寫字教學計畫一年級

2010秋一 3 班寫字教學計畫 芭蕉侗族鄉中心小學周殿芳 一 情況分析 剛剛入學,我要通過對學生寫字的訓練,使學生認識寫好字的重要性,幫助他們端正態度,產生寫字熱情,樹立寫好字的信心,增強他們刻苦訓練 持之以恆的精神,力爭在這學期中,寫字水平大有提高。二 指導思想 通過對學生寫字的訓練,使學生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