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學習總結

2021-03-04 00:58:54 字數 2112 閱讀 8781

3月蒙中班

今年開學初,大慶精神鐵人精神進校園進課堂以來。我們對幼兒進行每週1學時的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全方位教育,幼兒很感興趣,知道了自己是鐵人的後代,作為大慶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20世紀的五六十年代的社會狀況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講是陌生的,他們所知的大多都是從長輩那聽來的一些零星片段。不是很清楚當時的中國到底有多落後,不了解全國人民如何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硬是從艱難中起步,人們在工業、農業、科學技術、教育、衛生、文化、體育等各個方面,戰勝了乙個又乙個困難,創造了奇蹟。我們利用故事和**進行教學,幼兒認真地聆聽老師講述那「創業年代的故事」。

通過學習,幼兒知道了鐵人王進喜爺爺的故事,他們知道這位爺爺是一位偉大的人。當孩子們聽到鐵人爺爺跳進泥漿池用身體攪拌泥漿時,眼睛都瞪得大大,嘴裡念叨著太勇敢了。同時,我們又向孩子們介紹了大慶的來歷。

當然,要讓幼兒了解鐵人王進喜當時的背景,就要在多種多樣的活動形式當中引導幼兒去主動探索研究。我們讓幼兒收集當時有關鐵人王進喜的資料,讓幼兒以不同的形式了解鐵人王進喜、挖掘身邊的「王進喜」先進事蹟,我們還給幼兒講故事、和他們做手工,教幼兒感受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從而立志要做乙個有骨氣、有志氣的人。

6月蒙中班

在本月教學活動中,我們進行了鐵人精神、大慶精神的學習。

通過聽故事,看掛圖,使幼兒了解了什麼是大慶精神,什麼是鐵人

精神。我們班的幼兒對鐵人爺爺的故事也很熟悉,我們班的兩位老師就趁熱打鐵,組織班級幼兒集體**學習會展歷史資料和**。孩子們通過聽、看,對鐵人爺爺的精神體會的更加深刻,知道老一輩石油人的艱辛和智慧型,進一步了解鐵人王進喜。

通過給孩子們講故事、教歌曲、做手工作品,讓幼兒親近鐵人、傳唱鐵人。教會孩子們愛祖國、愛家鄉。大慶的小油娃們不僅對家鄉大慶已經有了一定的認知,而且對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有了初步的感知。

小朋友們從一開始只知道有位鐵人爺爺,後來老師講鐵人爺爺的故事,爸爸媽媽也常常說起,老師帶小朋友們還一起畫了鐵人爺爺的畫,到現在要講關於鐵人爺爺的事,隨口就來,甚至會給外地來參觀學習的叔叔阿姨們當起了「小導遊」。孩子們從來沒有跟大慶精神、鐵人精神這樣親近過。

今後,我們會繼續紮實有效地推進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教育,凸顯精神內涵,有效補充課堂教學,不斷增強幼兒弘揚和踐行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真正使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10月蒙中班

為了讓幼兒園小朋友們了解鐵人爺爺事蹟,體會鐵人爺爺老一輩石油人工作、生活的艱辛,更深刻地感受老一輩石油人為國家所作出的巨大貢獻,讓我園幼兒爭做新一代石油娃,使大慶精神鐵人精神能夠真正代代相傳。本月我們對幼兒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了教育、引導。

我們從鐵人紀念館開始著手,對大慶名字的由來、鐵人的艱苦創業、鞠躬盡瘁、無悔奉獻等向幼兒進行了生動細緻的講解,集中展示了鐵人王進喜的生平業績及用終生實踐所體現出的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整個活動孩子們一直聽的都非常認真。去過鐵人紀念館的幼兒,都很自豪的講述自己了的經歷,和小朋友們一起分享。

我們從身邊講起。給幼兒講述大慶的溫泉、濕地、大慶的特產。讓幼兒回憶已有經驗,感受大慶的美好。幼兒了解到大慶的特產和旅遊地,更加激發幼兒的自豪感。

11月蒙中班

隨著幼兒們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掌握和理解,我們班在此基礎上組織幼兒學習會戰兒歌,組織幼兒看圖講會戰故事,使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觀察力,和言語組織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鍛鍊,進一步感受到了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力量,也更加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增強熱愛大慶的情感。

我們用動手動腦的方式,讓幼兒加深記憶,從而對我們的活動感興趣。我們請幼兒自己尋找材料貼上抽油機。孩子們都特別積極。蒐集各種材料。

通過各種活動,孩子們無不為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所震撼、感染。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已經悄然走進了孩子們的心坎。影響了一代又一代大慶人的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正在植入孩子們幼小的心靈,引領我們的孩子健康、向上、快樂地成長!

12月蒙中班

本月我們請家長帶領幼兒自行參觀八百垧鐵人公園,並開展了美術活動----美麗家鄉大慶幼兒美術作品展,還舉行了大型的展示:歡慶元旦「美麗的大慶」主題活動,孩子們通過各種多樣的形式展現對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理解,更加熱愛自己的家鄉,萌發作為大慶人的驕傲和自豪感,進一步體會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內涵,通過歡快的歌舞,快板,兒歌等表達對家鄉的熱愛情感。

在和幼兒的交談中,我們知道我們的孩子長大了,他們中有的長大後也要當鐵人。還有的幼兒告訴我,他要像鐵人爺爺那樣幫助身邊的小朋友,愛護我們的班級。

作為老師,我們也要把這種精神傳承和弘揚下去,變成對孩子的愛,用心對待我們的孩子。

繼承大慶精神,弘揚鐵人精神學習體會

二 作好支部書記應該在具體工作中要能夠學以致用,用心投入工作,並且不是說就能夠認真做好的,我認為我們中心站現在在學習大慶和鐵人精神的時候還缺少以下幾種意識如果能夠做好我覺得 得心應手,馬到成功。向馬部長所說的 我們還要在實踐中摸索積累工作經驗,才能更快的提高。1 提高組織領導能力。作為支部書記雖然不...

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伴我成長

寧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這一句鏗鏘有力的話語,是我們一名石油前輩說過的一句話,他就是 鐵人王進喜!王進喜是中國石油工人的光輝典範 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戰士 中國共產黨人的優秀楷模 中華民族的英雄。他為祖國石油工業立下了不朽的功勳,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鐵人精神。鐵人精神是 愛國 創業...

學習《石油魂》有感大慶精神鐵人精神

從大慶精神鐵人精神中探尋責任心 學習 石油魂 有感 大慶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概括為 愛國 創業 求實 奉獻 鐵人精神是大慶精神的典型化 具體化和人格化。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已經成為新中國石油工業戰線的傳家寶 中華民族和中國共產黨偉大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永遠是激勵我們不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