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伴我成長

2023-02-08 03:33:05 字數 712 閱讀 4127

「寧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這一句鏗鏘有力的話語,是我們一名石油前輩說過的一句話,他就是——鐵人王進喜!王進喜是中國石油工人的光輝典範、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戰士、中國共產黨人的優秀楷模、中華民族的英雄。

他為祖國石油工業立下了不朽的功勳,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鐵人精神。

鐵人精神是「愛國、創業、求實、奉獻」的大慶精神的典型化體現和人格化濃縮,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愛國」,絕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內涵。所有石油行業人用行動證明了什麼才叫愛國,什麼才叫愛國主義,什麼才叫愛國精神;「創業」,不是簡單的創造一項事業,完成一項工程,建設乙個企業,而是把創業文化變成了一種精神,一種動力,一種享受,一種成就。創業既有艱苦創業的要求,更有不斷創新的內涵;「求實」,是一面鏡子,一面旗幟,正是這種求實態度,才使廣大石油人克服了乙個又乙個困難,解決了乙個又乙個問題,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做出了乙個又乙個貢獻;「奉獻」,是這個時代最珍貴的財富,也是人格魅力、人文精神的象徵。

大慶人創造的「大慶精神」,不僅僅是乙個企業的精神而是乙個時代精神的展現,是這個時代所有為社會進步、人民富裕、國家強大而努力的人們的集體精神的展現!鐵人精神激勵了幾代人,我們現在還小,不能馬上為祖國作貢獻,但我們應從小學習大慶精神、鐵人精神,鍛鍊自我,為今後做一名合格的祖國建設**人打好基礎。

乙個英雄,一面旗幟,一座豐碑!乙個個榜樣,一曲曲壯歌,一代代相傳!我們身邊就是油田!我們更加愛東北!我們為東北油田而驕傲!大慶精神、鐵人精神伴我成長!

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學習總結

3月蒙中班 今年開學初,大慶精神鐵人精神進校園進課堂以來。我們對幼兒進行每週1學時的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全方位教育,幼兒很感興趣,知道了自己是鐵人的後代,作為大慶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20世紀的五六十年代的社會狀況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講是陌生的,他們所知的大多都是從長輩那聽來的一些零星片段。不是很清楚當時的...

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教育

4 利用重大節日和紀念日開展主題教育 10月8日是鐵人誕辰紀念日,我們組織全體師生集體 了影片 鐵人王進喜 並寫出觀後感,讓師生感知鐵人精神,認知鐵人精神,從而加深了對鐵人精神內涵的理解。讓師生感觸深的不僅是鐵人王進喜這個人物,更是 有條件要上,沒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堅定信念和 三老 四嚴 的嚴謹...

學習《石油魂》有感大慶精神鐵人精神

從大慶精神鐵人精神中探尋責任心 學習 石油魂 有感 大慶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概括為 愛國 創業 求實 奉獻 鐵人精神是大慶精神的典型化 具體化和人格化。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已經成為新中國石油工業戰線的傳家寶 中華民族和中國共產黨偉大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永遠是激勵我們不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