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鐵人精神心得體會

2021-03-03 20:58:47 字數 1276 閱讀 8710

鐵人精神永記心中

為學習以「大慶新鐵人」李新民為典型代表的鐵人精神,大力弘揚大慶精神和會戰優良傳統,結合「四查、四看、四講」活動,我50109鑽井隊全體員工在隊長書記的帶領下開展了一系列學習鐵人精神的組織活動,包括學習《大慶新鐵人》、《鐵骨柔情王進喜》、《講那創業年代的故事》等書籍和光碟,通過這一系列的學習讓大家對鐵人精神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大家有了乙個共同的意識,讓這個傳承已久的鐵人精神永記心中。

「鐵人」不僅僅是乙個先進人物的代表,他體現著一種精神。這種「鐵人精神」是一面旗幟,凝聚著工人階級的樸素情感。「鐵人精神」是一種力量,凸顯了一種堅忍不拔創業的勇氣。

「鐵人精神」是一種標誌,凝縮著乙個民族不畏困難的民族氣概。

「愛國創業我最認真,求實奉獻我最根本!」是鐵人精神的核心價值。作為一名新時期的石油工人,更加要時刻謹記和傳承鐵人精神。

鐵人精神是一種為國爭光,為國分憂的高度覺悟的愛國主義精神;鐵人精神是一種不計名利,不計報酬,埋頭苦幹的奉獻精神;鐵人精神是一種不畏艱難險阻、戰天鬥地的艱苦創業、忘我拼搏精神;鐵人精神是一種對技術精益求精,為事業練就一身硬工夫、真本領的科學求實精神;鐵人精神是一種不安於現狀,不拘於常規,奮發思變的創新精神。

我們應時刻以鐵人精神為指導思想,學習大慶新鐵人李新民,將偉大的鐵人精神學以致用,緊密結合生產實際,發揮其最大的作用。以「四查四看四講」為主要內容,我們要立足崗位,對照「大慶新鐵人」的五

種精神,找準差距,明確努力方向。

在思想上,我們不僅要傳承鐵人精神,時刻以鐵人精神為指導思想,並要將其積極的發揮在行動上,以思想指導行動,發揮最大作用;在作風上,我們要發揚鐵人精神,「幹工作要經得起子孫萬代檢查」主要體現在工作上,確立為廉政作風的指導思想,學習鐵人精神吃苦耐勞廉政無私,確保良好廉政作風;在標準上,我們要將鐵人精神作為工作標準,以鐵人精神的高標準高要求來嚴格要求自己,學習鐵人的「寧可少活二十年,也要拼命拿下大油田」的大無私大無畏精神;在效果上,要將鐵人精神踐行在業績上,保質保量高效安全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指標。

我們要時刻謹記鐵人精神,堅持講崗位要求,明確發展責任;講崗位制度,養成執行習慣;講崗位標準,提高工作技能;講崗位奉獻,傳承鐵人精神。

民族精神是乙個民族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精神支撐。乙個民族,沒有振奮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不可能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民族是如此,企業也是這樣。

對於大慶油田來說,鐵人精神就是大慶油田的支撐,是大慶油田的精髓,是大慶油田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石,是推進大慶油田發展的不竭精神動力。

鐵人精神無論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有著不朽的價值和永恆的生命力。我們要學習「鐵人精神」,弘揚「鐵人精神」,謹記「鐵人精神」,發揮工人階級的先鋒作用,以「鐵人」為榜樣,為大慶油田蓬勃發展建功立業。

學習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心得體會

產生於上世紀60年代石油會戰的大慶精神,集中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工人階級的優良傳統與優秀品質,是中華民族精神寶庫的重要組成部分。鐵人精神是石油工人王進喜崇高思想 優秀品德的高度概括,是我國石油工人精神風貌的集中體現,是大慶精神的典型化體現和人格化濃縮。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無論在過去 現在和將來都有著不...

學習大慶鐵人精神心得體會

大慶在創業之初曾提出,人就是要有一股氣,對乙個國家來講,就是要有民氣 對乙個團隊來講,就是要有士氣 對乙個人來講,就是要有志氣。細細品位這段話的含義,對我觸動很大。鐵人精神就是這種令人雖死猶生的精神,它體現了乙個國家 乙個民族 乙個集體實現自己崇高理想和奮鬥目標的勢不可擋的意志。這種精神在任何時代 ...

繼承大慶精神,弘揚鐵人精神學習體會

二 作好支部書記應該在具體工作中要能夠學以致用,用心投入工作,並且不是說就能夠認真做好的,我認為我們中心站現在在學習大慶和鐵人精神的時候還缺少以下幾種意識如果能夠做好我覺得 得心應手,馬到成功。向馬部長所說的 我們還要在實踐中摸索積累工作經驗,才能更快的提高。1 提高組織領導能力。作為支部書記雖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