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大慶鐵人精神演講稿向鐵人致敬

2021-03-04 00:04:49 字數 730 閱讀 5024

作為一名黨的積極分子,學習鐵人精神,查詢自己的不足,我認為自己應當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要加強學習,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和機遇去和書本學,和老同志學,和實踐學。要在自己的內心形成一種壓力,讓這種壓力敦促自己,成為乙個有上進心的新時代青年。今天在社會就業壓力如此之大的環境下,我走上了如願以償、另人羨慕的崗位,仍然不要忘記給自己施壓,要拿出我們在學生時代學習的那種韌勁、那種不怕吃苦的精神,踏踏實實、認認真真沉下來,學進去。

因為「人不讀書,不能成才;人不學習,不能生存」。因為只有學習,才能啟迪心智,淨化思想,陶冶情操,昇華境界;只有學習才能總結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修養水平;更是因為只有學習我們才不會被快速發展的時代所遺棄,才能永遠做時代的寵兒。

二是要慎獨慎行,樹立正確的權利觀、地位觀和利益觀。要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終身追求和義不容辭的責任,實實在在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三是要經常自我反省。乙個人如果不經常的自我反省,就很難有很大的進步。要經常在工作中從人格上、從道德上、從靈魂深處反省檢討自己,發現不足,及時修正,努力做到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

四是要求認真務實,紮實工作。要立足本職工作,埋頭苦幹,奮發進取,做業務上的尖子,實踐中的實幹家,工作中要講究細、講究實、講究準,講究嚴,講究精,講究新,講究快,只有這樣才能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

鐵人這個神奇的人物,他為我們的前輩、為我們的民族精神渲染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讓我們在鐵人精神的感召和激勵下,自強、自信、自尊、自律,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科技情報事業美好的明天,儲備學識,儲備能量。

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學習總結

3月蒙中班 今年開學初,大慶精神鐵人精神進校園進課堂以來。我們對幼兒進行每週1學時的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全方位教育,幼兒很感興趣,知道了自己是鐵人的後代,作為大慶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20世紀的五六十年代的社會狀況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講是陌生的,他們所知的大多都是從長輩那聽來的一些零星片段。不是很清楚當時的...

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伴我成長

寧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這一句鏗鏘有力的話語,是我們一名石油前輩說過的一句話,他就是 鐵人王進喜!王進喜是中國石油工人的光輝典範 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戰士 中國共產黨人的優秀楷模 中華民族的英雄。他為祖國石油工業立下了不朽的功勳,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鐵人精神。鐵人精神是 愛國 創業...

學習《石油魂》有感大慶精神鐵人精神

從大慶精神鐵人精神中探尋責任心 學習 石油魂 有感 大慶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概括為 愛國 創業 求實 奉獻 鐵人精神是大慶精神的典型化 具體化和人格化。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已經成為新中國石油工業戰線的傳家寶 中華民族和中國共產黨偉大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永遠是激勵我們不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