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王進喜觀後感

2021-03-03 23:32:38 字數 834 閱讀 8629

在中國石油工業歷史中,必有乙個人的名字,他是一種精神,他是一座豐碑,他是燈塔,鼓勵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他就是鐵人王進喜。

影片緩緩展開,呈現在眼前的是火車站,石油工人,井架,在一片荒涼中,為祖國開闢出一片春天。深深觸動我們的內心,重溫那段熱火沖天的歲月,重溫一代人奉獻青春熱血的年代。

影片中給我影響最深的就是打井缺水時,王進喜帶著全隊去幾公里外鑿冰取水,沒有吊車,他拿自己的脊梁做吊車;壓井噴的水泥散不開,他跳進泥漿裡做攪拌機。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這就是王進喜。迎難而上,從不退縮。

即使自己生病了,他也不停止工作的腳步,帶病堅持,這就是鐵人。

他的這種精神不禁讓我們大學生的從內心油然而生一種敬意。樂於奉獻,不畏艱苦,不計較個人的得失,始終戰鬥在工作的前線,不畏懼,不退縮,這不就是我們當代大學生要學習的品質嗎,作為祖國未來的我們,更應該從先人身上汲取我們需要的精神食糧。

當代競爭越來越激烈,合作意識被我們慢慢淡化,在那個荒蕪的背景下緩緩展開工人用身體抗爭惡劣的天氣,克服一切的困難,相互配合,相互幫助,不計較個人得失,為整個國家的利益而默默付出。

無論是作為乙個當代大學生還是黨員,在自己不斷進步的同時,帶動周圍的人一起進步,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奮鬥、努力。伴隨著角色的不斷改變,我們在工作、生活上往往面對很多困難,如果我們因為這一點小小的挫折就輕言放棄、自甘墮落,那麼我們就是乙個失敗的人!接受生命的磨難時,沒有堅持住的失敗的人!

只有經過磨難的不斷洗禮,我們才能更堅強,才能真正體會到生命帶給我們的豐富內涵。因此,讓我們牢記自己的責任,牢記自己說承擔的使命,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想鐵人一樣,絕不輕言退縮,勇敢直視生命的磨難。

讓我們忠於使命,熱愛使命,在有限的年華中為祖國為人民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讓青春在為人民服務中發出光芒。

《鐵人王進喜》觀後感

王磊對於出生於80年代的我來說,王進喜是我童年時就再熟悉不過的名字,在我的心中,鐵人王進喜始終與 艱苦奮鬥 無私奉獻 忘我拼搏 這些字眼聯絡在一起。看了電影 鐵人王進喜 使我們的心靈受到極大的震撼,太多的感受!深深體會到 大慶精神 鐵人精神 的豐富內涵。2014年6月中旬,我有幸 了 鐵人 這部新時...

《鐵人》觀後感

不朽的豐碑不倒的旗幟 觀電影 鐵人 對 鐵人 的了解來自小學課本,記得其中有很多豪言壯語,慷慨激昂。那時 鐵人 的沾滿油汙的道道服 那張滄桑 粗獷的西北漢子的臉,還有鐵人最經典的那句響徹雲霄的名言 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深深定格在我的腦海裡。鐵人王進喜 的名字對於我們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來...

鐵人觀後感

幾個月以前看了 鐵人 現在想再看一次,網上竟然都找不到了。現在就憑我的記憶和收集到的一些資料談談我看完 鐵人 後的感想吧。鐵人精神內涵豐富,主要包括 為國分憂 為民族爭氣 的愛國主義精神 寧可少活 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 的忘我拼搏精神 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 的艱苦奮鬥精神 幹工作要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