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217 閱讀 5911

《石油魂》觀後感

中國石油大慶精神宣講團來到遼化,作為一名石化工人,有幸收看到了這一感動人心的演講,那充滿激情的演講,彷彿把我們重新帶進了那個石油人艱苦創業的時代,帶進了那熱火朝天的石油大會戰,帶進了那鐵人王進喜的鏗鏘誓言中。

大慶是我國石油工作的里程碑,正是千萬石油人,用辛苦和汗水鑄就了中國石油事業,正是千萬石油人,摘掉了中國貧油的帽子。而鐵人精神,正是大慶精神的濃縮。 「鐵人」是五六十年代社會送給石油工人王進喜的雅號,而鐵人精神是王進喜崇高思想、優秀品德的高度概括,也集中體現出我國石油工人精神風貌。

鐵人精神內涵豐富,主要包括:「為國分憂、為民族爭氣」的愛國主義精神;「寧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艱苦奮鬥精神;「幹工作要經得起子孫萬代檢查」「為革命練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學求實精神;「甘願為黨和人民當一輩子老黃牛」,埋頭苦幹的奉獻精神等。鐵人精神無論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有著不朽的價值和永恆的生命力。

《石油魂》再現了當時當時石油人創業的艱辛,再現了當時環境的險惡,也記錄了那些為石油工業拼搏的人們。那乙個個場景,無不在述說著兩代石油人無私奉獻、拼搏進取的精神。20世紀60年代,是王進喜,乃至更我的王鐵人,用「寧肯少活二十年,拼死拼活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英雄氣魄;用「井塌了我跟它一塊塌下去,我宰了閻王爺再揹著井架爬回來!

」的永不後退的精神;用跳進泥漿池裡充當「人體攪拌機」的不畏艱難困苦的頑強奉獻精神,開始了中國石油工業的第一步。當時會戰的條件是裝置嚴重不足,鐵人帶著他的團隊用人力將數噸重的泥漿幫浦拖上井架。眾人用撬槓抬,用大繩拽。

在整齊劃一的號子聲中,大繩卻接二連三地繃斷,眼看著功虧一簣。鐵人站了出來。「挺起來!

沒長脊梁骨啊?」於是,挺直了的石油工人用脊梁骨戰勝了危機,石油工人的勞動號子在荒原間蕩氣迴腸——「石油漢子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正是用這樣一種鐵人的氣概,正是用這種大慶人無所畏懼的精神,拿下了當時的第一口油井――松基三井。

看了石油魂的演講,我為這種感情而感動,因為我知道那種感情是真實的,在那個時候中國有多少個王進喜,多少個基層的共產黨員,為了自己的信仰,為了自己的國家,懷著最真的真誠,甘願付出一切。

做為遼陽石化的一員,我們應該發揚鐵人精神,將鐵人般的創業精神與奉獻精神相結合,把學「鐵人」與學勞模結合起來,把發揚工人階級敢於爭先的品質與建立工人先鋒號活動結合起來,把傳承老一代勞模艱苦奮鬥的精神與開展「同舟共濟保增長,建功立業促發展」活動結合起來,自覺地把自身命運與企業和國家的發展結合起來,進一步振奮精神、堅定信心、和衷共濟、共克時艱,為遼陽石化的騰飛和發展做出最大的貢獻。

《鐵人》觀後感

不朽的豐碑不倒的旗幟 觀電影 鐵人 對 鐵人 的了解來自小學課本,記得其中有很多豪言壯語,慷慨激昂。那時 鐵人 的沾滿油汙的道道服 那張滄桑 粗獷的西北漢子的臉,還有鐵人最經典的那句響徹雲霄的名言 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深深定格在我的腦海裡。鐵人王進喜 的名字對於我們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來...

鐵人觀後感

幾個月以前看了 鐵人 現在想再看一次,網上竟然都找不到了。現在就憑我的記憶和收集到的一些資料談談我看完 鐵人 後的感想吧。鐵人精神內涵豐富,主要包括 為國分憂 為民族爭氣 的愛國主義精神 寧可少活 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 的忘我拼搏精神 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 的艱苦奮鬥精神 幹工作要經...

《鐵人》觀後感

王進喜的名字並不陌生,王進喜的事蹟也早就知道,作為共和國的一代楷模人物,曾經激發過無數人建設祖國的熱情。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 時代的進步,我們對於鐵人精神似乎有些淡忘。李少紅導演 劉燁主演的 鐵人 讓我們再一次感受到了一代鐵人王進喜帶來的熱情和力量,同時也看到了這種力量的延續。影片中的 王進喜時代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