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125 閱讀 4516

6月9日,我們路燈處在進步影院**了電影《鐵人》,鐵人觀後感。100分鐘的電影讓我心靈上產生了震撼!從60年代起,「鐵人」精神象徵了中國工人階級的時代精神和堅強意志,也鼓舞了千千萬萬的中國人,奮發努力建設社會主義。

今天,我**了故事片《鐵人》,是一次學習與重溫「鐵人」歷史,緬懷老一代石油工人的豐功偉績,也是教育我們把學習「鐵人」精神與當前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相結合,把發揚「鐵人」精神與我們路燈處的發展目標緊密結合起來,以主人翁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投入現代化經濟建設之中,為祖國、為社會、為企業做出我們的積極貢獻。

什麼是「鐵人」精神?在建設突飛猛進、發展日新月異的今天,我們繼承和發揚「鐵人」精神又有什麼意義?

我認為鐵人精神就是我們偉大祖國優良傳統的完美體現,它是吃苦耐勞,它是甘於奉獻,他更是對我們偉大祖國的無比熱愛和忠誠!「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 這是以王進喜為代表的老一代石油工人身上表現出來的艱苦奮鬥創業精神——「鐵人」精神所在,讀後感《鐵人觀後感》。

影片中戰天鬥地的場面、石油工人艱苦的創業生活,以及人物的對白無不真實感人,再現了當年「鐵人」們發揚了艱苦奮鬥、無私奉獻、忘我拼搏的崇高精神。「我......王進喜!

代表我的井隊發個誓……為了讓國家永遠不貧血,為了讓這個家裡的人都能過上好日子,我們要不惜一切代價……寧肯少活二十年,拼死拼活也要拿下大油田!」誓師大會上,王進喜好乙個雄心壯志!石油工人的好一片豪言壯語!

影片展現的另外一條主線,就是塔里木油田新一代石油工人對父輩的審視。「鐵人」的後代劉思成表現了堅韌正直、吃苦耐勞,敢於捨己為人的精神,他繼承了上一代人的優秀高尚的品格。然而,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正是這個時代有所缺乏的,這種被稱為「傻人」的人卻越來越少了。

但是我也想到:無論是哪一輩人,在面對艱苦奮鬥的「英勇壯舉」,直面愛國主義的「豪言壯語」,他們都會讓人熱血沸騰,讓人激情滿懷的。去年5.

12汶川大**後,成千上萬的人們自願組成的志願者隊伍,為抗震救災、為挽救不相識人的生命和搶救災區的財產,默默地無私地奉獻,甚至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我又想到,當年的「鐵人」精神,能夠激勵、支撐著我們的父輩戰天鬥地、艱難前行。同樣,我相信 「鐵人」精神在當代仍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

當今重提「鐵人」精神,就要發揚「鐵人」的愛國主義精神和艱苦奮鬥精神。國家要強大,社會要進步,企業要發展,不能沒有「鐵人」精神,「鐵人」精神一定會代代相傳,一定會發揚光大。

《鐵人》觀後感

不朽的豐碑不倒的旗幟 觀電影 鐵人 對 鐵人 的了解來自小學課本,記得其中有很多豪言壯語,慷慨激昂。那時 鐵人 的沾滿油汙的道道服 那張滄桑 粗獷的西北漢子的臉,還有鐵人最經典的那句響徹雲霄的名言 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深深定格在我的腦海裡。鐵人王進喜 的名字對於我們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來...

鐵人觀後感

幾個月以前看了 鐵人 現在想再看一次,網上竟然都找不到了。現在就憑我的記憶和收集到的一些資料談談我看完 鐵人 後的感想吧。鐵人精神內涵豐富,主要包括 為國分憂 為民族爭氣 的愛國主義精神 寧可少活 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 的忘我拼搏精神 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 的艱苦奮鬥精神 幹工作要經...

《鐵人》觀後感

王進喜的名字並不陌生,王進喜的事蹟也早就知道,作為共和國的一代楷模人物,曾經激發過無數人建設祖國的熱情。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 時代的進步,我們對於鐵人精神似乎有些淡忘。李少紅導演 劉燁主演的 鐵人 讓我們再一次感受到了一代鐵人王進喜帶來的熱情和力量,同時也看到了這種力量的延續。影片中的 王進喜時代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