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紀念館觀後感

2021-03-03 23:32:38 字數 478 閱讀 6038

讓我感動的另外乙個場景是王進喜班組一起學習《矛盾論》和《實踐論》,這雖然多少有當時環境的要求,但王進喜班組的的確確是乙個學習型小組。展出的筆記本表明他們不斷總結經驗,認真鑽研,他們不是蠻幹而的確是在動腦筋。更重要的是,王進喜主動地把他們的經驗和裝置與其他班組分享,這在當時應該是非常難得的!

2023年,參加全國群英會的王進喜看到由於油品**緊張,北京的公共汽車背上了鼓鼓囊囊的煤氣包。這刺痛了他,他說「難受」。這也成了著名的典故。

根據紀念館的介紹,當年的場景就是在老北大的紅樓沙灘,這讓我非常高興,因為北大能夠與這樣一種實幹的、憂國憂民的鐵人精神相關聯。

走出紀念館,心裡卻是沉甸甸的。看著鐵人的背影,在想,什麼是今天的鐵人精神?

在車裡,依然在想這個問題。直到看到大慶街頭抗震救災的宣傳,心中才豁然開朗:5月12日到今天,我們不是有很多鐵人嗎?我們的民族在巨大壓力面前不就在展示我們的鐵人精神嗎?

於是,才意識到自己最喜歡的話就是「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

鐵人紀念館觀後感

參觀鐵人紀念館有感 四年級三班孫祺皓 大慶人都聽說過 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 石油工人幹勁大,天大苦難也不怕。大慶石油工人的楷模就是令人敬佩的鐵人王進喜爺爺。大慶有鐵人紀念館,學校組織我們去參觀了鐵人紀念館。今天,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在班級裡參觀虛擬鐵人紀念館。映入我眼簾的是乙個巨大的雕像,那...

鐵人紀念館觀後感

參觀鐵人紀念館有感 大慶人都聽說過 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 石油工人幹勁大,天大苦難也不怕。大慶石油工人的楷模就是令人敬佩的鐵人王進喜爺爺。大慶有鐵人紀念館,學校組織我們去參觀了鐵人紀念館。今天,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來到了鐵人紀念館門前。映入我眼簾的是乙個巨大的雕像,那不正是遇到困難永不退縮的...

鐵人紀念館觀後感

10月10日消防支隊團委的組織下,我們參觀了鐵人紀念館,鐵人紀念館觀後感范文。我們到達鐵人紀念館門前,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醒目的 鐵人王進喜紀念館 八個鎦金大字。抬眼望去,鐵人紀念館沐浴著朝陽的霞光,巍然屹立在這片肥美的土地之上,門前是高高四十七級台階,它代表著鐵人四十七年艱辛的人生歷程 整個紀念館雄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