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957 閱讀 6489

茫茫沙漠,石油漢子日夜不歇;酷暑冰霜,一路挫折勇往直前;飢寒交迫,報效祖國永不言苦……前幾天,我**了電影《鐵人》,電影拍攝的場景大氣磅礴,六十年前石油工人的豪邁如史詩般拉開序幕。電影裡的每一句話,每乙個動作,每乙個場面都令人震撼,人物既有蕩人心魄的力量,又有通情達理的柔情,讓我進行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禮。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劉思成的父親劉文瑞是和王鐵人並肩戰鬥過的戰友。鐵人後輩的身份在帶給劉思成無上榮譽的同時也日益成為他的困擾:成為周圍人眼中的傻瓜、擔心辜負父輩的期望,與父親人生觀的差異更讓他不知所措。

但最後在矛盾面前,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與父輩相同的抉擇。

每個時代,都要需要一種精神。在石油勘探的初期,我們初次見到了王進喜的鐵人精神。當他在誓師大會上喊出「寧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言壯語,當他帶領這只除卻血肉之軀和鋼鐵意志幾乎一無所有的隊伍苦幹5天5夜,當他扔掉雙拐,縱身跳進泥漿池,用身體攪拌泥漿,一種蓬勃熱烈的愛國精神蕩氣迴腸,高山仰止,肅然起敬。

然而在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我們同樣需要一種精神,一種心懷大局,報效祖國,無堅不摧的鐵人精神。電影中劉思成的父親最終還是偷偷踏上了返程的火車,師傅王進喜留下的那袋口糧和孤獨的背影成為他一生的心債。劉思成雖然也有過矛盾,但作為「鐵人」的後代他依舊表現出堅韌正直、吃苦耐勞,敢於捨己為人的精神,他繼承了上一代人的優秀高尚的品格——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正是這個時代有所缺乏的。

在電影最後,我們也欣慰的看到劉思成坐在鐵人的電單車後座上,穿過歲月的崢嶸,永遠地向前。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鐵人激勵我們自尊,自信,自強,將青春的汗水溶入中華崛起的力量之中。鐵人精神是一種高度覺悟的愛國主義精神;鐵人精神是一種不計名利和報酬,埋頭苦幹的拼搏奉獻精神;鐵人精神更是一種對技術精益求精,為事業練就一身硬工夫、真本領的科學求實精神;一種不安於現狀,不拘於常規,奮發思變的創新精神。

當我再次迎著新一天的朝陽走向自己的生活,我感到「鐵人」來了,確切地說,他從不曾離我們而去,「鐵人」精神一直在代代相傳,發揚光大。

鐵人的精神永不過時。

《鐵人》觀後感

不朽的豐碑不倒的旗幟 觀電影 鐵人 對 鐵人 的了解來自小學課本,記得其中有很多豪言壯語,慷慨激昂。那時 鐵人 的沾滿油汙的道道服 那張滄桑 粗獷的西北漢子的臉,還有鐵人最經典的那句響徹雲霄的名言 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深深定格在我的腦海裡。鐵人王進喜 的名字對於我們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來...

鐵人觀後感

幾個月以前看了 鐵人 現在想再看一次,網上竟然都找不到了。現在就憑我的記憶和收集到的一些資料談談我看完 鐵人 後的感想吧。鐵人精神內涵豐富,主要包括 為國分憂 為民族爭氣 的愛國主義精神 寧可少活 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 的忘我拼搏精神 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 的艱苦奮鬥精神 幹工作要經...

《鐵人》觀後感

王進喜的名字並不陌生,王進喜的事蹟也早就知道,作為共和國的一代楷模人物,曾經激發過無數人建設祖國的熱情。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 時代的進步,我們對於鐵人精神似乎有些淡忘。李少紅導演 劉燁主演的 鐵人 讓我們再一次感受到了一代鐵人王進喜帶來的熱情和力量,同時也看到了這種力量的延續。影片中的 王進喜時代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