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王進喜》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220 閱讀 6308

王磊對於出生於80年代的我來說,王進喜是我童年時就再熟悉不過的名字,在我的心中,鐵人王進喜始終與「艱苦奮鬥、無私奉獻、忘我拼搏……」這些字眼聯絡在一起。 看了電影《鐵人王進喜》,使我們的心靈受到極大的震撼,太多的感受!深深體會到「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豐富內涵。

2023年6月中旬,我有幸**了《鐵人》這部新時代的電影,影片以新一代鐵人標兵劉思成的思想歷程與老一輩鐵人王進喜的事蹟在時空上相互交替進行了描述。荒原戈壁,大漠黃沙,黑白與彩色的交替,無論是節奏明快的歷史,還是舒緩卻靜中有動的現實,都給予了我巨大的心靈震撼。

乙個個場景,無不在述說著兩代石油人無私奉獻、拼搏進取的精神。影片以細膩的人物刻畫讓我們品味了20世紀60年代、新時期兩代勞模創業拼搏的精神,歲月如歌,栩栩如生的人物在歷史的長河裡留下了一串串閃光的足跡,向全社會彰顯了人類靈魂的崇高和美好,深深地感動著我。

在感動中,我品味到了人生的價值觀。「戲文裡怎麼說的?財主跟財主比錢,舉人跟舉人比烏紗。

我們比給地球戳洞洞,比誰戳得猛戳得直,比誰油漿子噴得快……」鐵人就是用這樣的人生價值觀指引著他做事、做人的方向。

乙個在上世紀60年代家喻戶曉的人,今天再一次呈現在銀幕上。我們現在的工作條件、生活條件與上世紀六十年代已有天壤之別,新形勢下我們要繼承鐵人的是什麼?我想我們要繼承發揚的是鐵人「寧肯少活二十年,拼死拼活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英雄氣魄;是「井塌了我跟它一塊塌下去,我宰了閻王爺再揹著井架爬回來!

」的永不後退的精神;是跳進泥漿池裡充當「人體攪拌機」的不畏艱難困苦的頑強奉獻精神。

在共和國的創業史上,正是王進喜同志和他的鐵人精神,為中國工人階級樹立了一面旗幟,引導和激勵著千千萬萬社會主義建設者們,為新中國的發展和振興而奮勇拼搏、無私奉獻。王進喜是共產黨人的代表,是中華民族的精英,鐵人精神是偉大的民族精神的結晶和生動體現。作為新時期的石油工人,我們要始終以鐵人為驕傲,以鐵人精神作為激勵自己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的強大動力。

在全面建設和諧社會的新的偉大實踐中,大力弘揚王進喜同志的艱苦奮鬥精神,知難而上,迎難而進,積極應對挑戰,破解發展難題,立足工作崗位,紮實認真做好本職工作,推動公司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哲學的角度看,鐵人是一名不折不扣、勇於創新的實幹家。幹起工作來,不僅踏踏實實,一步乙個腳印,而且肯動腦子,用心去幹好工作,他是油田第乙個提出用小鑽機代替大幫浦的人,以前用大鑽機幹的活在他那用小鑽機就能代替,並能打出雙眼井。所以在當前市場經濟的大環境下,我們更要學習鐵人的這種鑽研精神,勇於創新,大膽改革,從而節省人力、物力及時間,提高工作效率,促進經濟的飛速發展。

看了電影《鐵人王進喜》,使我們的心靈受到極大的震撼,太多的感受!深深體會到「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豐富內涵。 王進喜幹工**琢磨、愛鑽研、非常會巧幹,有創新的精神,奮發思變,身上有一股不服輸的勁兒。

凡事帶頭幹,要幹就幹好,這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他率先垂範,人拉肩扛,冰天雪地一盆盆的水,用身體攪拌……在他的身上,我們學到了艱苦樸素的作風。

鐵人的友愛精神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友愛的精神就是尊重人、團結人、親近人、關心人、愛護人,以人為本的精神,是我們在新的形式下所應倡導的新型的人際關係。擁有這種精神和氛圍,會把我們的社會搞得紅紅火火、蒸蒸日上。

鐵人的友愛精神表現在時時處處、點點滴滴、對待親人和子女非常之愛,自己駕車拉著孩子遊覽油田;他望子成龍,為勉勵兒子努力學習,託人帶去筆記本;對戰友的情、對家屬的情,數不勝數。企業要發展,需要的是一種友愛、和諧的友愛。

通過**電影,使我認識到,要想成為一名黨員,就要學習鐵人滿腔熱情的愛國熱忱;學習他無私奉獻的獻身精神和艱苦創業的實幹精神;學習他對工作的鑽研精神和創新精神;學習他對工作高度的責任心。抓住大慶精神的實質,力爭以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為目標,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同時在學習中尋找出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明確自己目前的不足點,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不斷取得進步。

《鐵人王進喜》這部電影是吹響了時代的進軍號,鼓士氣、攏人心、凝合力、出成績,是一次深動的思想教育課。鐵人王進喜不僅僅代表的是大慶石油人的標桿,而是全國人民學習的榜樣,鐵人王進喜的精神將激勵每乙個人在優越的環境下艱苦創業。 當前,我們要發揚大慶鐵人精神,愛國愛黨、愛人民,要與踐行「****」結合起來,與正在開展的「講黨性修養、樹良好作風、促科學發展」結合起來,用實際行動實踐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伴隨著角色的不斷改變,我們在工作、生活往往會面對很對困難,如果我們因為一點小小的挫折就輕言放棄、自甘隨落的話,那我們就是乙個失敗人!在接受生命磨耐時沒有堅持住的失敗的人!有人常說:

「沒有經歷生活帶來磨耐的人,一定是個不成熟的人。」只有經過磨耐的不斷洗禮,我們才能更堅強,才能真正體會生命帶給我們的豐富內涵,因此,讓我們會牢記自已的責任,牢記自已所承擔的使命,在面對困難時,像鐵人一樣,絕不能輕言退縮,勇敢的直視生活的磨難吧!

鐵人王進喜觀後感

在中國石油工業歷史中,必有乙個人的名字,他是一種精神,他是一座豐碑,他是燈塔,鼓勵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他就是鐵人王進喜。影片緩緩展開,呈現在眼前的是火車站,石油工人,井架,在一片荒涼中,為祖國開闢出一片春天。深深觸動我們的內心,重溫那段熱火沖天的歲月,重溫一代人奉獻青春熱血的年代。影片中給我影響最深...

《鐵人》觀後感

不朽的豐碑不倒的旗幟 觀電影 鐵人 對 鐵人 的了解來自小學課本,記得其中有很多豪言壯語,慷慨激昂。那時 鐵人 的沾滿油汙的道道服 那張滄桑 粗獷的西北漢子的臉,還有鐵人最經典的那句響徹雲霄的名言 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深深定格在我的腦海裡。鐵人王進喜 的名字對於我們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來...

鐵人觀後感

幾個月以前看了 鐵人 現在想再看一次,網上竟然都找不到了。現在就憑我的記憶和收集到的一些資料談談我看完 鐵人 後的感想吧。鐵人精神內涵豐富,主要包括 為國分憂 為民族爭氣 的愛國主義精神 寧可少活 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 的忘我拼搏精神 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 的艱苦奮鬥精神 幹工作要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