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通知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693 閱讀 2821

這次的形勢政策電影我選擇了看《錄取通知》,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被它的劇情吸引到了。這部電影主要是說主人公巴位元是乙個會偽很普通的高中生,小聰明不少,但是卻沒有展現在課業成績上,高中畢業時被8所大學拒絕錄取。然而他的父親是乙個典型的唯知識論者,認為不讀大學就沒有前途,每天面對著父母對他是否有大學錄取的關心,為了不讓父母失望,他決定偽造乙個學校的錄取通知書,跟他的幾個和他一樣沒被錄取的小夥伴一起建立了一所叫南方哈蒙技術學院 (s.

h.i.t.

)的假學校,為了讓這所假學院看起來像真的,巴位元開始說服他最好的朋友薛門史瑞德幫他在網路上建乙個完全像真的假學校。為了取信於父母親,他在知名的哈蒙學院旁邊租了一間荒廢以久的精神病院,並將精神病院重新整修讓它看起來像一所真正的學校。當他的父親堅持要與學院的院長會面,巴位元請了薛門史瑞德的舅舅班露意斯來假裝院長。

表面上看似完美的計畫卻因為**的設計大意——按乙個鍵就錄取,導致將近300多位原本被其他學校拒絕的學生前來就學。這樣突如其來的情況,巴位元本想告知他們真實的情況,可是面臨這些滿懷期待和夢想的一群人,他不忍心摧殘別人的夢想,正如自己曾經被八所大學拒絕一樣,他決定把這所學校辦起來,於是他去了好友的哈蒙學院聽課,了解課程設定,諮詢學校領導,了解如何進行學校管理。可是南哈蒙學院是一所特別的學校,他們的學生層次參差不齊,愛好各不相同,而且大多都是不喜歡學習的學生。

巴位元針對實際情況,讓學生自己制定課程表,學習自己想要學習的內容,彼此相互為師,充分發揮了學生的自身特長,課程制定緊密結合了學生的興趣,讓學習不再固定模式化,不再沉悶。然而,好景不長,不久之後,這所假學校就被哈蒙學院發現並舉報了,被迫關門。但是因為薛門史瑞德在假學校運作的時候曾送一封要求學校立案的信到美國俄亥俄州,所以這個舉動給了巴位元乙個將假學院立案成為真學院的機會。

在美國俄亥俄州教育認證機構的**們聽證下,巴位元開始講述傳統教育的失敗,且成功的說服了**們讓假學院成為一年實驗學院。南方哈蒙技術學院因此重新開張,巴位元也重新得到他父母親的認同。

這部電影讓我有很深的感觸,我們也是從高考走過來的,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轉折點,多少學子希望通過高考來改變人生命運,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改變命運,12年寒窗苦讀就是為了一紙珍貴的錄取通知書,寄託著我們對未來各種美好的憧憬。然而,眾多學子當中也有像電影主人公一樣高考失敗的,但是,他們最終都是屈服於社會,畢業之後從事較基層的工作。其實,學歷只是我們通向美好未來的乙個輔助手段,並不是乙個必要的條件,而且對於我國現在這種應試教育的制度,能取得較高的學歷只能證明你學習專業知識以及應付考試的能力比較好,卻不能代表你真的比那些考不上大學的人優秀,多少學習天才是生活的白痴,多少高材生離開了父母就無法生存,難道他們就真的是未來社會的主宰者嗎?

答案一定是否定的。社會上需要的不僅僅是只懂得理論知識的人才,更重要的是要懂得把理論知識應用到實踐中去的優秀人才。所以,沒能考上大學不代表你就沒前途,只要你有夢想,有衝勁,並且肯努力為之奮鬥,不斷地提公升自己的自身素質,那麼,終有一天,你也能幹出一番大成就,實現自己的夢想。

同樣的,即使是考上了大學的我們,如果天天只會在宿舍上網打遊戲,課不去上,作業不去做,等到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們僅僅是有本科的學歷,而不具備一點大學生的素質,最終也只會淪為乙個碌碌無為,為生活奔波的庸才。既然我們擁有這麼好的資源學習充實自己,就應該好好利用大學這4年時間,用知識裝備自己,增強各種交際溝通的能力以及處理事情的經驗和能力,為畢業後走上社會做準備。

能否創出自己的一番事業靠的不是學歷,而是夢想和努力,要相信自己只要堅持下去,就會有成功的一天,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成功,但是,只要放棄就一定會失敗。所以,我們都要很努力很努力地堅持自己的夢想,終有一天,我們都能成功。

觀後感 《蝸居》觀後感

看了 蝸居 這部電視連續劇之後,有感而發,由心而生,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我也寫一下蝸居的感受,呵呵希望大家鼓勵我呵呵。看過這部電視連續劇的人,肯定不會去多想房子的事情,而是海藻和宋思明和小貝的一段感情糾葛,之後才是感覺到現在的房子是多麼的貴。我個人認為,一開始的海藻和宋的感情來自於他的姐姐,因為...

《抹布女也有春天》經典觀後感 觀後感 影片觀後感

抹布女也有春天 觀後感 一 呂夏上演 中國好閨蜜 海清與呂夏這對麻辣閨蜜在 抹布女也有春天 中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劇中,許婕是羅小蔥的發小,也是她的狗頭軍師。儘管許婕永遠是一副誰也不怕的 女漢子 架勢,但其實許婕不僅比羅小蔥更二,性格上更像螃蟹一樣,看似張牙舞爪很厲害,其實很脆弱甚至一踩就碎。呂夏在...

《後天》觀後感

the day after tomorrow 我們是否還有後天,看了這電影後,引起了我們深深的思考。以前,一直說自己喜歡白皚皚的一切,那麼純潔那麼神聖,可是當看到電影中冰川瞬間斷裂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有時候聖潔的白色也只不過是掩蓋塵埃的表面而已。看著那一片冰冷的白色,我的心都寒了,內心感到一種不可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