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錄取通知書》有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656 閱讀 3601

教師即學生

這所學校沒有嚴格意義的老師,沒有嚴格意義的學生。在這所學校裡,只要你有一技之長,你就可以成為師,就可以成為課程,去教授別人。學校到處都是學校的場所,沒有固定的教室,沒有固定的課堂。

池塘邊,宿舍,大樹下等等,只要是可以待的地方,到處都是課堂。這是最理想的學校,每一處都有老師,每一處都是課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是最好的體現。

時時處處是課堂。校園到處是學生的天地,學生學習的場所,這樣的學校難道不是最好的學校嗎?

每乙個孩子的創造力是無限的

在這所容納著我們傳統教育意義的後進生,可以說是我們傳統教育遺棄的渣子,各種各樣的人都有。他們都有乙個共同點,就是被拒絕,被否定,沒有享受到應有的尊重,感受到了傳統教育的可怕。但是,在這個假學校裡,他們卻做出了另外的自己,他們創造出了教育的真正味道。

因此,每乙個人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才華,我們不要隨便的否定,我們盡可能的提供舞台讓每乙個孩子的才能得到發展,得到釋放,這也是一所學校應該做的。我們應該相信每乙個孩子的能力,不要否定他們。當我們面對後進學生的時候,我們應該跳出應試教育的圈子,我們要用另外乙個標準去衡量這些孩子,給他們提供舞台,我們會發現不一樣的他們。

我們看到的後進生是被壓抑天性的孩子。

我們希望有一所這樣的學校,提供一切平台,讓每乙個孩子感受到教育的溫馨,讓每乙個孩子的才能得到發展,讓每乙個走進的孩子滿臉都是笑容。

錄取通知書

方山初級中學歡迎你 方山初級中學始建於1964年,位於鎮原縣方山鄉,學校占地面積26畝 其中2013年擴建操場11畝 建築面積5004平方公尺。現有教學班9個,學生349名 教職工40人,其中專任教師38人,專任教師中本科學歷32人,專科學歷6人 中學高階教師1人,一級教師10人,省級骨幹教師1人,...

錄取通知書

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縣初級中等義務教育 入學通知書 同學小學 童年的生活是美好的!童年的生活是難忘的!帶著童年美好回憶,擁有乙份好心情的你,即將步入初中生活,豐富多彩的初中生活更能讓你魅力綻放,青春飛揚!你已被我校錄取為2011級七年級新生。熱忱地歡迎你來我校學習!為了你下學期能夠更順利 快捷地入校學...

錄取通知書

曹操同學 恭喜你以優異的成績考入蘭州理工大學。你被錄取到我校土木學院學院工程管理專業,學期 4 年。請你於2009年9月5日,攜帶通知書和有關材料到我校報到註冊。註冊地點 圖書館一樓大廳。招生辦2009年7月23日 錄取通知書 周芷若同學 恭喜你以優異的成績考入蘭州理工大學。你被錄取到我校土木學院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