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處理流程

2022-07-19 21:27:04 字數 967 閱讀 5777

思路:1、哪些部門的哪些人員要發多少工資

哪些部門:部門設定

哪些人員:人員附加資訊設定、人員檔案管理

多少工資:工資專案設定、建立工資類別、工資專案選擇、計算公式設定、基本資料錄入、代扣所得稅處理

2、費用的分配、計提:人員類別設定

(工資費用分配、福利費、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等)

工資系統業務處理流程

啟動工資系統

建立工資帳套 1引數設定工資類別「單個」或「多個」、貨幣、計件工資核算否)

2扣稅設定 (是否自動計算個人所得稅)

3扣零設定 (零頭扣下,積累取整)

4人員編碼設定  (和公共平台的人員編碼保持一致

初始設定 1部門設定 (和公共平台的人員部門設定保持一致)

2工資專案設定 (基本工資、獎勵工資、養老保險、實發合計、代扣稅等)

3人員附加資訊設定

4銀行名稱設定

5人員類別設定 (管理人員、銷售人員、生產人員等)

建立工資類別例如將員工分為「正式人員」和「臨時人員」兩個類別等)

↓部門選擇例如「正式人員」類別包括銷售部、財務部、行政部等部門人員)

↓人員檔案管理來自於公共平台的人員檔案,其為企業全部職工資訊,本檔案為需要發放工資的人員資訊,前者包含後者,並且前者中沒有設定的內容需要在本檔案中設定,如職工賬號)

↓工資變動 1工資專案選擇 (不同的工資類別的工資專案可能是不同的,此時要從已設定的「工資專案」中,選擇適合「本工資類別的工資專案

2計算公式設定 (如養老金、請假扣款,過節費等的計算公式)

3基本資料錄入 (基本工資資料的錄入)

代扣所得稅處理

↓  工資分攤、費用計提先設轉賬公式,然後生成轉賬憑證)

工資類別彙總 1報表查詢

2憑證查詢

↓月末處理

勤工助學工資發放流程及失敗處理流程

後勤集團西大物管勤工助學工資發放流程 1 班長根據當月勤工助學的考勤及獎懲情況,在每月20日之前進行工資造冊。2 班長在每月21日之前將工資表列印出來後,教學樓每名同學需對自己姓名 學號 卡號 金額等資訊進行核對並簽字確認,再交由管理老師審核 簽字 確認。3 班長在每月22日之前將無誤或更正後的電子...

應付工資賬務處理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相關會計分錄如下 1.計提工資 借 生產成本 生產工人工資 借 製造費用 生產車間人員工資 借 營業費用 銷售機構人員工資 借 管理費用 行政職能部門人員工資 借 在建工程 企業自建工程專案人員工資 貸 應付職工薪酬 2.結轉工資代扣款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其他應付款 保險費 租...

工資發放制度流程

一 目的 本制度規範工資發放程式,確保員工能及時 如數 安全地領取工資。二 職責 1.hr負責每月員工考勤統計 考勤異常確認 員工績效考核工資的計算和員工動態資料的編制。2.人力行政部負責員工工資計算和 員工工資表 的編制。3.人力行政總監負責 員工工資表 的審核。4.總經理負責 員工工資表 的審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