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投訴流程

2021-08-03 21:08:24 字數 976 閱讀 1972

請同學們上網搜尋處理客戶投訴的案例及解決方案,自行歸納總結處理投訴流程 ,並製作ppt談談你的理解

張先生是某針織廠的廠長,因公務常來省城出差。某三星級酒店距離他辦事的公司較近,因此張先生每次都住在該酒店。有一次,張先生辦完事後去總台結賬退房,前廳服務員王小姐一邊熟練地為他辦理離店手續,一邊熱情地同客人寒暄。

說話間張先生拿出一根煙點上,王小姐趕緊送上菸灰缸。正在這個時候,**響了,原來是客務中心打來的,說張先生所退房間的地毯上燒了乙個煙洞。王小姐當即詢問客人,但客人矢口否認自己在房間裡抽過煙。

王小姐看看客人手上的煙,覺得處理此事有點為難。

二、可能採用的做法及評析:

1、既然客人不承認這個事實,那就不向客人索賠,讓其高興地離開。反正乙個煙洞也不是什麼大事情,免得給客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讓客人高興地離開不是更好麼?但王小姐卻忽略了一件事:

如果每個客人都這麼損壞了酒店的物品而「高興」地離開,時間一長,酒店不就成了乙個破爛旅館了?後面入住此房的客人對酒店印象肯定不佳,故此方法不可取。

2、告知客人,酒店有酒店的規章制度,客人損壞物品都必須照價賠償。酒店的物品應該都是沒問題的,不然的話,客人入住的時候就會發現問題。如果客人當時發現並提出來,那就是酒店的責任;但現在客人退房時才發現這個問題,酒店就沒有辦法了,所以必須賠償。

3、告知客人,酒店的查房制度是非常嚴格的,在上乙個客人退房時和你入住前,服務員都經過了檢查,在房間物品沒有任何問題的情況下才讓您入住,現在地毯上有煙洞,應該是在您不經意間弄出來的,因為您不是故意的,所以讓你賠償的也僅僅是此地毯的部分**。由於這塊地毯的破損,酒店就要把此房列為維修房。此方法合情合理,既能讓客人接受這次賠償的事實,同時也能為客人著想,維護客人權益的。

四、給飯店管理人員的啟示:

1、必須嚴格查房制度,有破損的一定要報維修房,不能將就,以免冤枉了客人,給客人造成不良感覺。要維護好每乙個客人的權益。

2、作為前廳服務員,處理問題時必須會以理服人,在語言上要加強培訓。不能簡單地處理任何一件事,既要維護酒店的制度,又要給客人留點面子。

投訴處理流程

哈爾濱大眾肉聯食品 投訴處理流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保證公司投訴產品處理流程的有效執行,降低賠償金額,提高工作效率,維護公司形象。第二條適用範圍 公司所有的投訴事故及相關責任人員。第二章職責 第三條銷售總公司各辦事處負責將市場投訴單及投訴產品反饋至品管科。第四條品管部負責對投訴產品確認與分析工作,品...

顧客投訴處理流程與技巧

有效處理客戶 普通 投訴的方法和步驟 接受投訴 客戶投訴處理方法第一步叫做 接受投訴 要求迅速受理,絕不拖延,這是第乙個要素。堅決避免對客戶說 請您等一下 否則你就是在冒險,因為你並不了解這位客戶的性格,這個投訴對他生活工作帶來多少影響,以及其後客戶會有的反應。投訴處理的目的不僅僅是避免給企業帶來的...

客戶投訴處理制度和流程

一.目的 為有效平息客戶抱怨,更好的提公升公司服務管理的良好形象,更是為穩步提公升公司ssi分值,我公司特制定此制度。二.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所有員工。三.具體操作 一 實施步驟 1 遇到客戶投訴抱怨,銷售顧問積極幫助顧客解決,不得不聞不問,不管不顧。2 積極探詢客戶投訴原因,認真傾聽客戶的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