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處理流程

2022-09-17 22:51:05 字數 805 閱讀 1552

在牆面裝修重要性中基層為70%,乳膠漆佔30%。

好的乳膠漆面層就要有好的基層,好的基層必然用好的基層膩子和正確的施工工藝!

牆面正確的施工流程為:

1.基層清理(清理表面灰塵)→

2.牆壁平整度找平(燒石膏)→

3.其它施工銜接處或表面處理(接縫處理)→

4.牆壁細緻找平(膩子粉2遍)→

5.砂紙打磨→抗鹼底漆(必須塗刷)→

6.塗刷乳膠漆2遍(如有地板安裝工程,應最後一遍乳膠漆收尾清場)

關於牆體的裂縫有很多種解決辦法,用牛皮紙、的確良布、網格布、環氧樹脂等等辦法都可以從一定程度上預防和修補牆體的開裂。牆體的開裂產生的應力從力學的角度上屬於持續應力,很多物質因為承受的持續應力超過了他能承受的範圍最終導致開裂。

先說線槽的開裂,原因是因為水泥在乾固的時候收縮而產生了裂縫。預防線槽的開裂可以貼上玻纖維網格布來防止線槽處開裂。還可以選用優質的瓷磚膠來填補線槽,因為經過我們的試驗瓷磚膠在乾固的過程中不會收縮,所以不會出現開裂現象。

另外使用的確良布這種方法我沒有試驗過,txm想了解可以請教名雅專家。

石膏板與牆體連線處的裂縫:這個地方形成裂縫的原因是因為兩種不同的材質在熱脹冷縮的過程中物理伸縮率不同而導致的開裂。這個地方用膏灰肯定是不牢靠的,用環氧樹脂效果很好,乾固以後堅而不脆。

但是用量大,造價高,並不被廣泛使用。

另外因為房屋結構等原因產生的裂縫例如沉降裂縫,需要不斷的修補,目前沒有很好的辦法來預防和解決。

裂縫較多且裂縫密度較集中的情況下需要大面積貼布,鏟掉牆皮後滾刷107膠,然後卦石膏膩子將裂縫填平再滾刷一道107膠後貼上白布,再刮一遍膩子後,等乾後再上面層!

牆面裂縫處理方案

由於鋼筋混凝土與填充牆砌體接槎部位 牆體預埋管線的兩側及裂縫多發部位 如門窗等洞口的周邊及牆體轉折部位 房屋頂層的兩端 出現乾縮 溫差裂縫已成為當前常見的質量通病,加網防裂,已是共識,具體做法很多,各有優缺點,並非加網後空鼓開裂等質量通病就被 一網打盡 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優選。針對我公司承建的國營黃...

屋頂 牆面滲水處理方案

一 滲水的原因 1 屋頂滲水的原因主要為 1 屋面的防水層老化 破裂 起翹等沒有起到防水的作用,甚至在雨天後有水滲到防水層內而無法及時排出導致水往裂縫滲漏。2 屋面的找平層與結構層黏結不牢固有空鼓 收縮開裂的裂縫和修補後裂縫存在,沒有起到防水作用。3 屋頂結構層有開裂裂縫存在,由多種因素造成,並在前...

牆面返鹼的處理方法

一 常見的處理方法 把返鹼的牆體表層全部處理掉,露出基層或磚塊,鏟掉表皮時,你會發現,表皮一鏟就掉,沒有什麼粘結力。然後用5 10 濃度草酸溶液,最好能用60 攝氏度左右的溫水調配。用調配好的草酸溶液刷在返鹼的牆面上,讓牆體的鹼性充分的中和,待反應完全後,用清水自上而下清洗,沖洗乾淨後,根據天氣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