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集團生產組織管理辦法

2022-07-17 12:03:04 字數 1931 閱讀 3818

檔案修訂記錄表

更改狀態第1版修訂記錄表編號

檔名稱集團化生產組織管理辦法檔案編號

修訂原因

重點修訂內容比較說明

修訂前內容修訂後內容

會簽審核批准

gl ******管理標準

**/gl

分子公司管理標準

集團化生產組織管理辦法

201*-**-**發布201*-**-**實施

******發布

本標準隸屬《分子公司管理標準》系列。

本標準發布簡要說明:本標準依據iso9001有關規定進行編制,規定了分公司生產管理等要求。

本標準由企管部提出,經營管理部起草並負責解釋。

本標準由******企管部歸口管理。

本標準歷次版本發布情況:

更改條款更改記錄編號更改/起草人審核人審批人生效日期

01集團化生產組織管理辦法

目的為規範集團公司和各子公司的生產組織運作,更大限度優化和滿足客戶需求,提高銷售合同履約率,特制定本辦法。

適用範圍

2.1 本辦法適用於集團公司及各分公司的生產組織和生產計畫的管理。

2.2本辦法涉及集團總部、**公司、**公司、**公司。

3職責3.1市場部、市場部職責

市場部負責銷售**的收集和整理,包括年度、半年度和季度**,整理彙總後提交經營管理部;

3.2經營管理部職責

3.2.1 根據市場**,組織全集團產能分析、規劃;

3.2.2 根據銷售**統籌分配集團公司總部、子分公司生產計畫並監督落實、考核;

3.2.3負責統籌協調各子分公司間生產物資的調撥與結算;

3.3各分公司職責

3.3.1集團公司總部生產部負責按照生產計畫進行除水質以外所有產品的生產。

3.3.2**公司負責按計畫生產全集團公司銷售所需的**產品,並定期提供生產計畫執行報表。

3.3.3**公司負責全集團公司銷售所需的**產品生產,並定期提供生產計畫執行報表。

3.3.4**公司負責**市場所需產品的生產組織。

3.4企管部負責各單位在生產組織中問題的協調處理。

4 內容

4.1具有銷售職能的各公司需在每年度1月10日前向集團公司市場部提交下一年度銷售**,集團公司市場部於每年度1月15日前向經營管理部提供有主管副總批准簽字的年度市場**,按產品種類、需求數量及區域、中標概率、預計執行月份進行統計(**表中未包含的臨時中標合同,及時通知總部經營管理部以做備貨計畫);

4.2各分公司應於每年度1月15日前向總部經營管理部提供有本公司主管領導批准簽字的年度生產產能分析表,重點介紹產能變化情況;

4.3總部經營管理部根據市場**及各公司庫存產品結餘數量進行統疇分析,制定集團各公司的年度生產計畫報告,由主管副總審核後組織相關單位進行會審;

4.4集團各公司根據會審後的年度生產計畫表制定排產任務,並每月向總部經營管理部提供生產任務進度報表。

4.5經營管理部及時結合近期的銷售**、中標專案和已簽合同情況制定各分公司季度生產計畫,同時對年度任務進行修正和變更。

4.6各子分公司如有緊急生產物資需求,可填寫情況報告經本公司主管領導批准簽字後,提交總部經營管理部,總部經營管理部根據市場需求時限協調其他子分公司進行調撥,庫管部做好調撥物資的記錄,按月度編制彙總表,相關單位簽訂銷售合同,提交總部財務部統一結算;

5 監督與考核

5.1各子分公司需嚴格按照總公司會審通過的生產計畫表進行生產排產,並將排產進度表發至總部經營管理部備案;

5.2各子分公司需按期提交規定的各類報表,未能按期提交的視情況給予扣分處理,並上報總部企管部計入年度考核;

5.3各子分公司應根據實際生產進度按期向總部經營管理部提交週報及月報表;若生產計畫臨時有調整應及時與總部經營管理部溝通並備案;

5.4未能按計畫完成的生產任務需列明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提交總部經營管理部;如未能列明原因視情況給予扣分處理,並上報總部企管部計入年底考核。

6 相關記錄

6.1 無

某集團資金集中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資金集中管理,提高資金使用效率,防範資金風險,充分發揮財務公司職能作用,依據中國銀監會 企業集團財務公司管理辦法 中國人民銀行 人民幣銀行結算賬戶管理辦法 及相關政策 法規,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集團公司及其子公司 合營公司 分公司 經費單位 社會團體和改制單位等有控...

某集團員工績效管理辦法

佳蓮集團員工績效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激勵和鼓舞廣大員工,營造良好的績效文化,運用合理化激勵措施促使員工共同為實現工作目標而努力,促進實現公司戰略與經營目標,特制訂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集團及專案公司正式員工。三 組織機構及職責 1 由副總裁組成績效管理委員會,負責績效管理制度的審定及績效申訴...

煤礦生產組織考核辦法便函

白家莊礦業函 2010 號 關於下發 安全生產組織考核辦法 的通知 所屬各有關單位 機關有關科室 為了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組織,調動生產單位幹部工作積極性,保證生產銜接平衡及全年生產奮鬥目標的完成,現將修訂後的 安全生產組織考核辦法 予以下發,請遵照執行。附 安全生產組織考核辦法 二 一 年七月一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