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產組織管理篇 x

2023-02-09 06:18:04 字數 4869 閱讀 4938

1生產組織管理

1.1總則

1.1.1編制目的

建立健全生產控制程序、管理制度和技術標準等,使基地公司生產管理科學化、規範化,為公司生產經營目標的實現保駕護航;在生產管理活動中,執行以窯、磨為中心的生產組織管理體系,加強事前計畫與安排,過程檢查與控制,結果考核與評價,實現公司生產一盤棋。特制定《華潤水泥管理手冊》之《生產組織管理篇》。

1.1.2編制依據

依據華潤水泥控股公司下發的各項相關制度、規章、文件,結合當前華潤水泥生產管理的實際情況,重點借鑑成熟基地經驗,以及規範生產組織和管理中的一些行為,並為各基地管理提供一些參考,制定本篇。

1.1.3適用範圍

適用於華潤水泥控股****旗下各水泥生產基地(含粉磨站)。

1.1.4整體框架

1.2 水泥生產工藝流程圖

1.3水泥生產管理組織架構與網路圖

1.4生產及相關管理部門職責與許可權

1.4.1生產部門及生產支援部門:礦山部、製造部、水泥部、儲運部、裝置部、電氣部、質管部、安全生產部職責。

1.4.2各部門職責由人力資源部統一劃分。

1.5生產過程控制程序

通過對生產全過程的工藝、質量、安全等方面實施控制,確保其處於受控狀態。

1.5.1 水泥的生產過程劃分為礦山開採、原燃材料的卸運、生料製備、熟料煅燒、水泥粉磨、水泥包裝、水泥出廠發運等子過程。

1.5.2 公司標準化管理部門應組織相關部門制訂相關的規章管理制度〔管理標準技術標準〔含操作規程、作業指導書)和崗位工作標準。

a) 制定【產排程管理標準】,確定本公司生產排程管理的組織領導關係;有關單位職責範圍和許可權;生產排程管理的工作制度和程序;生產現場管理及物料倒運要求。

b)制定【水泥工藝標準】確定本公司的生產規模、產品品種、生產方式及工藝流程。

c)制訂【採礦標準】、【產品標準】、【原料、燃料、半成品質量】,確定質量控制指標、採礦的技術要求和經濟技術指標。

d)制訂【水泥工藝管理規程實施細則】,確定水泥生產工藝管理的準則。

e) 制訂【質量管理規程實施細則】,確定質量控制管理的準則。

f)制訂【水泥原料礦山管理規程實施細則】,確定礦山開採管理的準則。

9)制訂【磨機工藝管理規程實施細則】,確定磨機工藝生產管理的準則。

h)制訂【迴轉窯工藝管理規程實施細則】,確定迴轉窯工藝生產管理的準則。

i)制訂【裝置管理規程實施細則】,確定生產過程裝置管理的準則。

j)制訂【主要裝置、設施、工器具操作規程】,確定正確的操作方法。

k)制訂《安全生產管理制度》丨確定安全生產管理目標、準則。

1.5.3安全生產部按【生產排程管理標準】等要求負責對公司的生產環節指揮、組織、協調。

1.5.4質管部按【質量管理規程實施細則】等要求開展質量管理工作。

a)根據產品質量要求,制定各工序質量控制點的控制指標,傳達各相關部門和崗位執行。

b)對各質量控制點進行檢驗和試驗;對生產部門過程產品質量控制進行考核。

1.5.5礦山部根據【水泥原料礦山管理規程實施細則】等要求開展礦山開採技術和生產管理,執行安全生產部下達的生產排程指令和質管部下達的質量控制指標,滿足控制指標的合格率要求,穩定產、質量。

1.5.6製造部和水泥部根據【水泥工藝管理規程實施細則】、【磨機工藝管理規程實施細則】、【迴轉窯工藝管理規程實施細則】等規定的窯、磨工藝管理準則開展工藝技術和生產管理;執行安全生產部下達的生產排程指令和質管部下達的質量控制指標,滿足控制指標的合格率要求,穩定產、質量。

1.5.7機械、電氣裝置的專業管理和使用部門,根據【裝置管理規程實施細則】及各**巡迴點檢制度等開展裝置管理工作,確保裝置完好、運轉正常,為穩定產、質量提供硬體保障。

1.5.8安全生產部監督各部門加強工藝管理,嚴格執行工藝管理標準、技術標準〔含操作規程、作業指導書)和崗位工作標準,保證生產正常進行。

1.5.9當關鍵過程的控制出現一般工藝事故時,責任部門制定糾正和預防措施,及時扭轉不良狀態,使生產恢復正常,防止類似事故再發生。

1.5.10當關鍵過程的控制出現工藝事故、重大工藝事故時,生產主管領導組織調查研究,責任部門制定糾正和預防措施,及時扭轉失控狀態,使生產恢復正常,防止類似事故再發生。

1.5.11各專業主管部門根據生產週期和工藝、裝置狀況制訂檢修計畫,經主管領導審批後執行;協調檢修計畫的執行、監督和驗收檢修質量。

1.5.12質管部按【檢驗和試驗程序】對原材料、半成品和成品實施檢驗試驗,將檢驗結果及時報各相關崗位並記錄,作為生產部門質量控制的依據。

1.5.13生產過程出現不合格品時按【不合格品的控制程序】、【糾正和預防措施控制程序】進行處理和改進。

1.6生產排程管理

1.6.1生產組織機構(三條線以上的基地可根據實際情況考慮設定二級排程)

公司排程管理設安全生產部生產總排程室丨設定總排程長(副排程長)及總排程員(下稱總排程)數名,與公司各生產部門組織機構形成生產排程網路:

1.6.2 管理職能

1.6.2.1 在基地公司總經理的領導下,建立以公司分管生產領導為首的生產排程管理指揮系統,對全廠的日常生產進行指揮。

1.6.2.2 生產排程管理的指揮中心設在安全生產部,是公司分管生產領導生產經營工作布置的代言人和監督者。

1.6..2.3 安全生產部必須貫徹執行公司的水泥工藝管理規程、質量管理規程以及裝置管理規程,據此安排公司的生產經營計畫,協調、平衡公司的日常經營生產。

1.6..2.4 與生產有關的公司各職能部門的活動均受安全生產部的安排、監督、檢查和考核。

1.6..2.5 按照分組管理的原則,安全生產部設四班三運轉值班總排程,實行24小時值班。 總排程員在值班期間代表公司分管生產領導行使生產指揮權,負責各班的生產組織活動。

1.6.3 安全生產部總排程室的職責

1.6.3.

1安全生產部生產總排程室是基地公司生產、經營活動的排程協調指揮中心,負責組織落實公司的年度、月度計畫、各類生產管理,並執行公司管理方針、目標和要求,檢查、 督促同級各機構落實生產組織計畫、裝置管理計畫、產品質量計畫等工作的職能機構。

1.6.3.2 值班生產總排程需提前**並進行下列交接工作:

聽取上班總排程介紹生產情況和主機裝置運轉情況。

聽取上班總排程對遺留問題的處理意見。

檢視上班總排程的值班記錄。

1.6.3.3 當班總排程負責對上一班總排程交代遺留問題進行處理,對本班有關生產排程中的緊急情況進行處理、報告和記錄。

1.6.3.4 當班總排程要把相關部門的資料及反映情況和現場巡查兩種工作方式有機結合起來,確保排程資訊準確,同時根據各方面的資訊對將要發生的問題進行預判,並提前做好預防措施。

1.6.3.

5 當班總排程必須明確當班的工作任務,抓好重點協調事項,隨時掌握生產動態和物流資訊,指揮和協調生產作業,同時記錄主機的運轉情況和產質量資料,掌握原材料、半成品庫存及質量情況,產品發運和原燃材料進廠情況。

1.6.3.6 當班總排程是本公司生產過程中的協調指揮員,對公司生產排程執行效果負直接責任。

1.6.3.7 各生產部門必須服從當班總排程室的生產協調指揮,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嚴格執行總排程室下達的各項指令,對本部門生產、質量負管理責任。

1.6.3.8 各生產部門負責建立本部門的生產指揮系統,確保生產總排程指令及時得到貫徹執行。

1.6.3.9 當班總排程員根據生產需要,權衡生產與質量之間的矛盾,有權建議質管部對原燃材料、半成品、成品進出庫進行合理搭配,確保銷產供平衡。

1.6.3.10 負責全公司生產計畫的下達和安排,大宗原燃材料進廠的協調、安排,以及調控進廠原燃材料的數量。保持原料、燃料、半成品、成品的合理庫存和均衡生產。

1.6.3.11 當生產過程**現產、供、銷、卸、運問題時,應及時協同有關部門研究解決。

1.6.3.12及時了解各主機的運轉情況,為主機計畫檢修和預防檢修創造有利條件。

1.6.3.13根據公司內外的具體情況,負責水、電的合理分配,在用電緊張的情況下,做好主機開停節電組織工作。

1.6.3.14負責協助組織對重大生產責任事故進行研究、分析和處理。

1.6.3.15負責對企業生產活動進行綜合分析,並依據生產管理標準對各部門及有關職能部門每月進行考核。

1.6.4安全生產部總排程室的許可權

1.6..4.1有權檢查各部門和有關職能部門對生產排程會議決定的執**況,檢查各單位的生產進度和安排,以及聽取各部門、有關職能部門的生產情況匯報。

1.6.4.2根據工作需要,有權要求各部門和職能部門提供必要的生產情況資料,但在未經公司領導同意情況下,不得私自向外部門提供生產相關資料資料。

1.6.4.3有權撤消各部門及職能部門不符合生產規律和不利於全公司生產經營綜合平衡的決定。

1.6.4.4有權制止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對重大違章事項可直接向分管公司領導報告。

1.6.4.5在緊急情況下(如生產安全事故、自然災害等)有權先採取必要措施,再向公司有關領導和有關部門報告。

1.6.4.

6當班總排程根據生產的需要丨有權指揮和排程公司各生產部門及有關職能部門的人力、物力、工具、裝置和車輛等,有權責成有關部門限期解決某項問題,各有關部門必須無條件配合執行。

1.6.5工作匯報內容

a) 安全生產部工作匯報的內容

當生產或裝置出現重大問題時,應及時向公司主管領導匯報,並按領導安排及時組織人員進行處理。如果時間緊迫來不及請示彙報,可先行處理,事後及時向上匯報具體情況;

安全生產部應按規定的時間和內容,向職能部門匯報生產資料和裝置運轉情況。

b)各部門的匯報內容 ^本班次主機運轉情況及停機原因;

主機台時產量和班產量的完成情況;

質量指標完成情況;

裝置檢修的準備和進度以及存在的問題;

公司生產經營的指示、決定的執**況;

庫存成品、半成品情況;

熟料、水泥進出庫情況;

其它原燃料材料、半成品的生產、購買及消耗庫存情況;

熟料、水泥的銷售情況。

在生產過程**現的重大生產事故時,出事單位應及時向安全生產部值班總排程報告,同時應組織人力、物力防止事態擴大,採取相應的措施保護好現場。

1.6.6生產排程管理細則(或依據各基地實際情況制定)

9生產製造及運營計畫

咖啡產品各個品種 差異很大,可以以中低檔為主,少量高檔咖啡為輔,迎合各個消費層次的顧客的要求。2.計畫 應該比品牌的咖啡館稍低,因為乙個重要的消費群體是學生,經濟收入有限。總體 體系上以中低檔為主,輔以高檔 一方面可以提公升形象,另一方面可以滿足有此需求的消費者。流動定價 一些大眾消費的咖啡品種可以...

公司生產組織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根據公司生產經營管理需要,規範生產組織管理,確保公司生產有序進行和生產經營目標的制訂與實施,制訂本管理制度。第二條生產組織管理制度是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各環節工作開展的總體原則和規範,對有關專業部室 各作業部等單位的管理職責 工作內容進行規範與制約。第三條生產組織管理是平衡 協調公司...

某集團生產組織管理辦法

檔案修訂記錄表 更改狀態第1版修訂記錄表編號 檔名稱集團化生產組織管理辦法檔案編號 修訂原因 重點修訂內容比較說明 修訂前內容修訂後內容 會簽審核批准 gl 管理標準 gl 分子公司管理標準 集團化生產組織管理辦法 201 發布201 實施 發布 本標準隸屬 分子公司管理標準 系列。本標準發布簡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