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紙業公司漿板批量生產組織情況總結

2021-10-26 02:58:45 字數 1596 閱讀 9261

2023年度某紙業公司漿板批量生產組織情況總結

與往年相比,某紙業公司在2023年的原材料結構就複雜多了,不僅桉木的品種、產地有改變,且徑級也相差甚遠,有的小於2cm,有的大如砧板,此外,還增加了桉板皮、竹子和雜木。因此,生產管理部針對顧客的不同需求組織了個性化批量生產,現就2023年組織的22次批量生產情況做一總結。

一、 桉木漿生產

1、低塵埃a級桉木漿生產。自2023年5月共組織了10次低塵埃a級桉木漿生產,為滿足此類使用者的要求,採取了以下措施:

1)針對紙漿塵埃問題。一是原材料方面只投用徑級>8cm的尾葉桉,並控制好桉木的帶皮量和潔淨度,嚴禁帶皮材、朽材、火燒材和雜質進入生產系統;二是控制好製漿篩選系統的運作;三是控制好漂白工藝操作;四是控制好抄漿篩選系統的操作,並將2.0mm孔篩更換為0.

25mm篷篩,有效地減少了塵埃。

2)針對桉木漿樹脂障礙問題。一是在eo段加磷酸三鈉,二是在5#、6#真空洗漿機尾槽加滑石粉。

3)針對細小纖維過多問題。為逐步消耗小徑材,在組織低塵埃漿批量生產時配比了10~20%含皮量少的小徑材尾葉桉,紙漿的物理強度、塵埃、白度和粘度都較好,但細小纖維含量(0.1~0.

6mm)顯著提高,紙漿吸水性也降低,引起顧客投訴。為此,公司一是立即調整了原材料結構,停止採購小徑材,生產低塵埃漿時只投用徑級≥8cm的尾葉桉,二是對蒸煮工藝和漂白工藝進行了調整,三是增加了紙漿吸水性檢測,以便監控。

2、高濕重漿生產。自2023年6月共組織了7次高溼重漿生產,為滿足該類使用者需求,採取了以下措施:

1)針對純桉木漿板纖維濕重較低的問題,一是投用製漿效能較好的尾葉桉,二是配比纖維濕重較大的桉板皮,並通過調整桉板皮配比量來控制紙漿纖維濕重,三是增加蒸煮粗漿、6#真空洗、成品漿板的纖維濕重檢測專案,加強過程的監控。

2)針對配比桉板皮影響裝鍋量的問題,一是改用液浸裝鍋的方式,以便加大裝鍋量;二是改變蒸煮工藝條件,減少用鹼量;三是縮短公升溫時間,補償桉板皮架橋的影響,保證產量。

3)為控制高濕重漿的塵埃,一是加強桉板皮的質量驗收工作,從源頭抓起,杜絕樹皮、尼龍繩等雜質進入生產系統;二是通過加強過程控制,去除一些雜質。

二、闊葉漿生產

自2023年6月共組織了5次闊葉漿生產(包括海南隆椽桉),因闊葉漿的原材料品種較複雜,一是竹子種類較雜,製漿效能各異,且貯存時間過久,有腐朽現象;二是小徑材徑級較小,生產周期短,製漿效能較差;三是雜木種類較雜,製漿效能相差較大,帶皮量較多,難煮難漂;四是海南窿椽桉製漿效能較差,難煮難漂。為此,生產管理部採取了以下幾項措施:

1)根據各類原材料的製漿效能,搭配使用。

2)調整竹子和桉木(小徑材)的比例,並採用較緩和的蒸煮工藝條件和漂白工藝條件,盡可能地減少纖維的降解,提高紙漿的粘度和物理強度。

3)針對雜木和海南隆椽桉難煮難漂的問題,一是提高蒸煮最高溫度,二是適當延長保溫時間,三是加強漂白控制,並加雙氧水漂白。

三、小結

2023年共產桉木漿65079.2497噸,其中產品一次性抽檢合格率為99.21%,一級品率為94.

29%;2023年共產闊葉漿8725.1744噸,其中產品一次性抽檢合格率為99.1%,一級品率為69.

71%。在公司原材料結構如此複雜的情況下仍能保證紙漿成品的質量,應歸功於2023年所採取的一系列有力的措施。希望通過借鑑以往的經驗,在2023年能進一步穩定和提公升我司的產品質量。

xx紙業公司客戶信用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規範和引導業務人員和銷售經理的營銷行為,有效控制商品銷售過程中的信用風險,降低財務風險,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銷售經理和業務人員應嚴格執行本制度的規定,對客戶實施有效的信用管理,加大貨款 力度,防範信用風險,減少呆壞帳。第三條公司董事會和經營班子根據本制度及公司相關規定,對公司客戶信用管理實施...

某紙業煙氣脫硫方案 造紙白泥法

某紙業4 75t h燃煤鍋爐 煙氣脫硫工程專案 技術方案 造紙白泥法 2014年7月 業主現有4臺75t h燃煤鍋爐,擬配備脫硫裝置,確保煙氣中so2達標排放,最大程度降低對大氣的汙染。工程專案擬採用一爐一塔,處理方法採用造紙白泥為脫硫劑的 碳酸鈣法 吸收液 使用,副產物硫酸鈣拋棄。工程名稱 某紙業...

紙業有限公司廣告宣傳制度

做好廣告宣傳工作,是為了推進和擴大產品銷售,提高企業知名度,促進企業的健康發展。銷售公司負責廣告的宣傳工作並做好市場調查。根據使用者對本公司產品的評價意見 要求,企業產品在國內國際市場的地位和使用者對同行業產品的品種 質量要求,對使用者 供貨與協作單位及同行業競爭單位進行調查。一般採用書信函調 面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