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營銷技巧

2022-07-12 06:27:03 字數 2563 閱讀 2159

**營銷技巧—-全面介紹

**:全民業務網作者:不詳

**營銷技巧--全面介紹

1、**營銷只靠聲音傳遞訊息

**營銷人員只能靠「聽覺」去「看到」準客戶的所有反應並判斷銷售方向是否正確,同樣地,準客戶在**中也無法看到**銷售人員的肢體語言、面部表情,準客戶只能藉著他所聽到的聲音及其所傳遞的訊息來判斷自己是否喜歡這個銷售人員,是否可以信賴這個人,並決定是否繼續這個通話過程。

2、**營銷人員必須在極短的時間內引起準客戶的興趣:

在**銷售的過程中如果沒有辦法讓準客戶在20~30秒內感到有興趣,準客戶可能隨時終止通話,因為他們不喜歡浪費時間去聽一些和自己無關的事情,除非這通**讓他們產生某種好處。

3、**營銷是一種你來我往的過程:

最好的銷售過程是**銷售人員說1/3的時間,而讓準客戶說2/3的時間,如此做可以維持良好的雙向溝通模式。

4、**營銷是感性的銷售而非全然的理性銷售

**營銷是感性銷售的行業,銷售人員必須在「感性面」多下功夫,先打動客戶的心在輔以理性的資料以強化感性銷售層面。

**營銷的目標訂定

一位專業的**營銷人員在打**給客戶之前一定要預先訂下希望達成的目標,如果沒有事先訂下目標,將會使銷售人員很容易偏離主題,完全失去方向,浪費許多寶貴的時間。

通常**銷售的目標可分成主要目標及次要目標:

主要目標通常是你最希望在這通**達成的事情,而次要目標是如果當你沒有辦法在這通**達成主要目標時,你最希望達成的事情。

許多**營銷人員在打**時,常常沒有訂下次要目標,因此在沒有辦法完成主要目標時,就草草結束**,不但浪費了時間也在心理上造成負面的影響覺得自己老是吃閉門羹。

常見的主要目標有下列幾種:

· 根據你銷售商品的特性,確認準客戶是否未真正的潛在客戶

· 訂下約訪時間(為面訪業務人員訂約)

· 銷售出某種預定數量或金額的商品或服務

· 確認出準客戶何時作最後決定

· 讓準客戶同意接受商品/服務提案

常見的次要目標有下列幾種:

· 取得準客戶的相關資料

· 銷售某種並非預定的商品或服務

· 訂下未來再和準客戶聯絡的時間

· 引起準客戶的興趣,並讓準客戶同意先看適合的商品/服務文宣資料

· 得到轉介紹

寫出**營銷主要目標和次要目標後才可以使**銷售人員工作得更有效率,一般來說,架設一位**銷售人員每天打100通**,其中90%的客戶會說「no」,訂下次要**銷售目標並達成之後,可以使**銷售人員即使在未達成主要設定目標時仍然覺得自己不是失敗,而是朝主要目標又邁進了一步。另外如果完成次要目標,表示**銷售人員收集了更多的相關資料,實質上能協助**銷售人員更了解客戶的需求及相關資料而更有助於未來主要目標的達成。

從事任何行業如果要獲得良好的成效,一定要在事前做好完善的規劃,否則必定事倍功半,**銷售也不例外,一樣需要事前妥善規劃,其中有四件重要準備工作:

1、了解真客戶購買動機

2、整理乙份完整的商品功能/利益表

3、研究準客戶/老客戶的基本資料

4、其他準備事項。

(一) 了解準客戶購買動機

每乙個準客戶購買某種商品的動機可能都不一樣,但通常最後的動機都只有2大類,一種動機是希望獲得某種好處,另一種動機是害怕損失某種利益。每乙個準客戶在購買一種商品時,一定會想「這個商品對我有什麼好處?」因此客戶買的是「好處」而不是商品本身的功能。

另外,必須區別準客戶的「需求」即「期望」,「需求」是非要不可的動機,而「期望」是有最好,沒有也沒關係的部分。**銷售人員對準客戶介紹商品功能/利益時,主要是強調必要的功能/利益,非必要的功能/利益僅是用來加強銷售的效果,**銷售人員千萬不要本末倒置。

客戶來開戶的動機有許多,但是最重要的有下列幾個:

1、財務利益

是吸引準客戶最強的動機,例如購買**或**,最終的目的是希望賺到利差。

2、方便性

3、安全感

如果一項商品/服務可以讓人心理上產生更大的安全感,將是很有影響力的因素。

3、社會認同/身份地位(**客戶俱樂部)

(二) 整理乙份完整的商品功能/利益表

(三) 事先研究準客戶/老客戶的基本資料

在打**給準客戶/老客戶之前,要研究一下手邊所有的關於客戶的相關資料。只有仔細研究過以上資料,**銷售人員才能確定這次銷售的重點,否則就像瞎子摸象,完全憑自己想象來猜測準客戶的喜好了。

(四) 其他準備事項

1、在聲音中放入笑容

聲音可以反應出溫暖或冷陌,有興趣或漠不關心,關懷或挫折,耐心或急促,接受或抗拒,因此要讓準客戶透過你的聲音感受到你的關心及笑容。

2 在打**前深呼吸幾次,可以使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並使自己的聲音變的比較沉穩有力。

3 在桌上經常防一杯溫開水,當說話太久時,喝一些溫開水,可以鬆弛聲帶。

**營銷基本訓練

一般來說,**營銷活動的進行方式,和傳統面對面的銷售活動的進行方式沒有太大的差異,大致可以分成10個主要步驟。

1、開場白

2、接通真正主事者

3、有效詢問

4、重新整理準客戶之回答

5、推銷商品功能及利益表

6、嘗試性成交

7、正式成交

8、反對問題處理

9、有效結束**

10、後續追蹤**

電話營銷技巧

一 營銷溝通目標 營銷溝通字面含義是 通過 進行遠距離而非面對面的營銷溝通。所以,任何使用 推銷產品 服務或理念的人均可稱為 營銷溝通者。會議營銷 的 營銷溝通主要以推銷服務 活動為主。二 溝通者的形象 營銷溝通時,由於 遠距離銷售 具有不可見的特性,營銷溝通者的形象要求比面對面營銷溝通者的形象要求...

電話營銷技巧

銷售以下幾點要注意 1 心態要調整好,講話自信 面帶微笑。因為打 時雖然對方看不到你但是從聲音中完全可以感覺的到。2 講話的語氣語速要適中,要學會跟隨客戶的講話節奏。3 跟進沒有固定的模式和捷徑,根據對客戶的把握採取跟進措施。還有好多,重要的是多學習勤總結.1 營銷技巧態度準備 羅森塔爾效應 小白鼠...

電話營銷技巧

13句話讓客戶沒法拒絕你 1.如果客戶說 我沒時間!那麼推銷員應該說 我理解。我也老是時間不夠用。不過只要3分鐘,你就會相信,這是個對你絕對重要的議題 2.如果客戶說 我現在沒空!推銷員就應該說 先生,美國富豪洛克菲勒說過,每個月花一天時間在錢上好好盤算,要比整整30天都工作來得重要!我們只要花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