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營銷技巧

2022-09-11 00:09:07 字數 3510 閱讀 3605

1.充滿自信,做好準備

在打**之前充分準備好足夠的**,當你給他人打**時,你應調整好自己的思路,對產品知識的有充分了解,有一套打**的模式,不同問題應該怎麼回答;那麼,當你撥打的**鈴響起之時,你應該盡快集中自己的精神,暫時放下手頭正在做的事情,以便你的大腦能夠清晰的處理**帶來的資訊或商務。當然,上述過程應該迅即完成,如果對面接了**等了老半天,你都沒有反應,對方會結束通話**,或沒有興趣聽你講下面的內容了,你便會失去得到資訊或生意的機會。

2.轉入正題

在講**過程中,不要「哼哼哈哈」地拖延時間,做完自己我介紹之後,立即迅速進入正題,加速商務談話的進展。因為時間很寶貴,別人可能沒是聽你亂扯。根據自己多在服務公司的產品,了解對方企業的情況,發現需求;要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和看待問題,你是為別人的問題提供解決方案來的,而不是為挖人家錢來的;所以,學會問很重要。

3.隨時記錄

打**時,左手拿話筒,在右手邊放有紙和鉛筆,隨時記下你所聽到的資訊。如果你沒做好準備,而不得不請求對方重複時,這樣會使對方感到你心不在焉、沒有認真聽他說話;並且,你一天要打那麼多**,你是沒有辦法記住每個客戶說過的話,人的記憶力總是有限的,所以,才會有句老話叫: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做好紀錄也方便你以後再次**跟進情況。

4.自報家門

找到你所要找的人之後(有時你知道是他負責這件事,但不一定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對方一拿起**,你就應禮貌問好之後,清晰說出自己的全名,然後是自己所在企業名稱,再者告訴對方你是來做什麼的,你能為他提供怎樣的服務;同樣,一旦對方說出其姓名,你可以在談話中不時的稱呼對方的姓名。

5.要轉給別人

自己打的**盡量自己處理,只有在萬不的已的情況下才能轉給他人。這時,你應該向對方解釋一下原因,請請求對方原諒,在你做出這種決定之前,應當確定對方願意你將**轉給他人。

6.珍惜客人時間

如果你在打**時,如果對方問一些你無法回答不得不終止**而查閱一些資料時,應當動作迅速。你還可以很禮貌地跟對方說:「您是稍等一會?

還是過一會兒我再給您打過去?」讓對方等候時,你可以按下等候健。如果你的**沒有等候健,就把話筒輕輕地放在桌上。

如果查閱資料的時間超過你所預料的時間,你可以每隔一會兒拿起**向對方說明白你的進展。如,你可以說:xx先生(小姐),我已經快替您找完了,請您稍等一會。

當你查詢完畢,重新拿起**時,可以說:「對不起,讓您久等了。」以引起對方的注意。

7.蹤**促成交易

當你為對方介紹產品後,對方可能會說考慮一下或跟上級商量一下,你應該說過兩天再給您**。打**跟進時,問他考慮得怎麼樣?主要考慮那些方面的問題?

最後促成交易。你是為他提供服務,不是求著他給錢你的,所以,做業務的時候要不卑亢。

20秒內不讓客戶掛你**的開場技巧

當你主動打**給陌生客戶時,你的目的是讓這個客戶能購買你介紹的產品或服務。然而,大多數時候,你會發現,你剛作完乙個開頭,就被禮貌或粗魯地拒絕。怎麼辦?

一般來說,**營銷的開場內容包括:

1、匹配受眾資訊(即:核實對方的姓名等相關內容)

2、介紹公司和自己

3、說明打**的原因

**營銷員必須在 20 秒內,最多用三句話表達清楚以上幾個方面的內容

以下列舉了在三種不同的情況下,**營銷員可以採取的應對措施

情況一:當你所代表的公司的品牌知名度不高時……

解決方案:在公司名或品牌名的前後加上一些簡短的修飾短語:例如,如果你所代表的公司來自歐美,那就毫不猶豫地在公司名前加上國名,因為畢竟「洋貨的品質較好」這一觀念一時間還難以消除。

如果你所代表的公司屬於內地非知名品牌,那你可以在其後加上一些同行業中的排名介紹,當然,最好的策略還是在後面的 offer 上選擇突破口比較現實一些。

情況二:做 b-b 的**營銷,**直接打到了公司領導處,而他或他的助理把你推向其它的相關部門(如:財務科,後勤處……);於是,面對這些部門的負責人,你將怎樣開啟局面?

解決方案:你不妨在開場白中客意強調 「 剛才我打**給你們的老總,他讓我打**給你們部門,看一下你們是否有這方面的需求 ……」 ,其中的好處在於:在一開始就暗示對方你是由一位有強大背景的人士引薦而來,不管最後**營銷的結果如何,一開始財務處或後勤處的負責人將不得不重視你的**,讓你較順利地完成產品或服務介紹。

情況三:面對語氣急促,態度生硬的受眾

解決方案:如果對方語氣急促,態度生硬,那就說明他們在一開始就對你的**沒什麼好感。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在開始的 15 秒內不能切入正題,那麼他們的掛機率會極高。

這時候你應該清楚考驗你語言能力的時候來到了:你必須盡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用最簡潔的語句來表達出盡量多的內容。對此,你採取的方案可以是:

1、突出公司、品牌的關鍵詞

2、在描述產品或服務的時候,避免用一些過於專業的名詞或修飾語

3、保持較快的語速,但在最關鍵的地方有意地停頓一下,這樣反而可以突出你所要表達的內容

**營銷選對時間至關重要

要選好打**的時間,首先要明白,打**的時間對成功**營銷的意義,其次是做好時間選擇的標準。

在**業務中,我們應仔細針對每個客戶的情況選擇適當的時間撥打**,這樣就會事半功倍。因為**業務的最大的特點就是客戶無法拒絕與我們溝通,這也是**業務的優點。但如果不加以合理地利用,這也會成為**業務最大的弊病,因為在**鈴響時,客戶不知道來電的具體意圖,這使他喪失了拒絕的權利。

在接起**後,即使有急事,出於禮貌也不能不顧一切地結束通話**,但在他的心裡,就已經產生了抗拒的心理,於是,我們的銷售從一開始就處於最低點。所以,我們需要選擇乙個合適的時間撥打**。

1、以一星期為標準

星期一,這是雙休日結束後上班的第一天,客戶肯定會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一般公司都在星期一開商務會議或布置這一周的工作,所以大多會很忙碌,所以如果要聯絡業務的話,盡量避開這一天。如果我們找客戶確有急事,應該避開早上的時間,選擇下午會比較好一些。星期二到星期四,這三天是最正常的工作時間,也是進行**業務最合適的時間,**業務人員,應該充分利用好這三天。

這也是業績好壞與否的關鍵所在。星期五,一周的工作結尾,如果這時打過去**,多半得到的答覆是:「等下個星期我們再聯絡吧!

」這一天可以進行一些調查或預約的工作。

2、以一天為標準

早上8:00~10:00,這段時間大多客戶會緊張地做事,這時接到業務**也無暇顧及,所以這時,**業務員不妨先為自己做一些準備工作。

10:00~11:00,這時客戶大多不是很忙碌,一些事情也會處理完畢,這段時間應該是**行銷的最佳時段。

11:30~下午1:00,午飯及休息時間,除非有急事否則不要輕易打**。

下午1:00~3:00,這段時間人會感覺到煩躁,尤其是夏天,所以,現在不要去和客戶談生意。

下午3:00~5:00,努力地打**吧,這段時間是我們創造佳債的最好時間。

此外,對於那些晚上仍在忙碌工作的客戶,若是比較熟悉的,或是和客戶預約好的,也可以在這一晚上打**,但要注意,時間不宜長。如果我們需要打**到客戶家裡時,下午4點以後不要再打,因為這時一般家庭都應該開始忙碌晚飯了,如果這時**鈴聲響起,很容易令人厭煩。接下來是晚飯時間和一天的休息時間,大家都知道,這時打**也非常地不禮貌。

總體來說,選擇合適的時間,關鍵要替客戶著想,這個時間合適不合適。另外,和客戶的熟悉程度也佔一些因素,只要考慮到這兩點,就可以找到乙個合適的時間撥打**,也會讓客戶有心情接受你,贏得乙個高的起點。

電話營銷技巧

一 營銷溝通目標 營銷溝通字面含義是 通過 進行遠距離而非面對面的營銷溝通。所以,任何使用 推銷產品 服務或理念的人均可稱為 營銷溝通者。會議營銷 的 營銷溝通主要以推銷服務 活動為主。二 溝通者的形象 營銷溝通時,由於 遠距離銷售 具有不可見的特性,營銷溝通者的形象要求比面對面營銷溝通者的形象要求...

電話營銷技巧

銷售以下幾點要注意 1 心態要調整好,講話自信 面帶微笑。因為打 時雖然對方看不到你但是從聲音中完全可以感覺的到。2 講話的語氣語速要適中,要學會跟隨客戶的講話節奏。3 跟進沒有固定的模式和捷徑,根據對客戶的把握採取跟進措施。還有好多,重要的是多學習勤總結.1 營銷技巧態度準備 羅森塔爾效應 小白鼠...

電話營銷技巧

13句話讓客戶沒法拒絕你 1.如果客戶說 我沒時間!那麼推銷員應該說 我理解。我也老是時間不夠用。不過只要3分鐘,你就會相信,這是個對你絕對重要的議題 2.如果客戶說 我現在沒空!推銷員就應該說 先生,美國富豪洛克菲勒說過,每個月花一天時間在錢上好好盤算,要比整整30天都工作來得重要!我們只要花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