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營銷技巧

2022-04-05 06:57:01 字數 2358 閱讀 4807

有統計顯示,在**銷售中,成功的因素大概有55%以上是跟聲音及講話的方式有關,其他的45%才是跟講話的內容相關。我們講話的方式和講話的內容,這倆者的有效結合才能對客戶產生較大的影響力。

細分起來,在**中增強聲音的感染力可以從下幾個方面來注意:

一.音質

1.熱情

打**時應聲音比平時應稍大一點點,要富有熱情,這樣才能感染到對方。試想如果我們心裡很緊張或板著臉,講話自然我們也很難有熱情。熱情程度跟我們的身體語言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要盡可能的讓我們的面部表情豐富,只有面部表情豐富了,微笑了,這樣才能通過熱情影響到客戶,從而提起客戶對我們所談及內容的興趣。當我們精神狀態不好時,打**一定要注意自己是在笑或是板著臉講話。我們的心情、精神狀態和熱誠與否雖然客戶都看不見,但都會通過聲音傳遞給對方。

有時我們沒注意到這些,但客戶注意到了,一次成交的機會就沒有了。所以要微笑,不能板著臉打**,像空姐一樣(聽說很多空姐跟男朋友吵架了,但工作她們都必須微笑,裝也要裝出微笑)保持微笑對待客戶,心理有事煩燥回家找老公、老婆出氣,別拿小孩出氣,因為聽說小孩子都特記仇。

當然也不能熱情過頭,因為凡事都應有度。人的性格是有差別的,對不喜歡與太熱情的人打交道的客戶來說,太熱情了他會覺得我們有點假,反而不好。總之,對於不是很熟悉的客戶,在**營銷時,我們一定把握好熱情的度。

不熱情不行,太熱情不好。

2.語速

一般來說**營銷時,語速應適中,切忌語速過快,以致對方還不明白你所說的,但你一句話已經說完了,當然也不能太慢,如果我們講話太慢,萬一對方是性子急的人就肯定受不了,他可能會等不急說:「有什麼事你直接說嘛!」,這容易造成我們在心裡猜測是不是對方不樂意聽自己講話,自己嚇自己,引不必要的心理緊張。

3.停頓

在講話過程中要善於運用停頓,不能一直不停的把你想表達的內容一口氣說完了。因為我們在講話的過程中並不確定客戶一定在認真聽,也不知道客戶聽了我們說的話後有什麼反應。適當的停頓可以更有效吸引客戶的注意力,更重要的是在我們講話的過程中客戶可能有問題要問,停頓時他才有機會向我們提出問題,一問一答的互動過程自然可以提高客戶的購買慾望。

另外與中老年通話時一句話一般不宜過長,中老人一般反應力較慢一些,話太長加上我們與他又不是太熟悉,我們的音色他可能也不太習慣,這樣他聽起來很累,對方容易產生煩燥感,不利於後面的交談;實在太長的,也要在注意語速的同時盡理做好停頓,一次完整的**交談做好了抑揚頓挫,娓娓而談給人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

4.音量

通**時音量與熱情一樣也得把握好度。一般來說中老年人聽力沒有年青人好。打**時,聲音應比平時或比一般打**時要稍大一點點,也不可太大。

但絕對不能太小,太小首先給人的感覺是我們不夠自信;其次客戶聽不清或聽不明白我們講話的內容,容易誤解意思。

二、措詞

在注意上面所說的細節後,措詞就是我們交談的內容了,直接體現我們的專業水平如何。需要提醒我們大家的是措詞的好壞即要靠日常的積累,我個人認為更重要的是在打**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要有預案,預先理清這個**的目的、內容,並推測一下待會交談過程客戶可能會問到什麼問題。只有做好準備,我們的交談就會更流暢、有序。

措詞應注意的有:

1.邏輯性

如果客戶提出問題,我們回答問題時非常有邏輯性,給客戶一種很清晰的邏輯思維,這時我們的專業程度就表現出來了。可以適當用一些「首先、其次、第

一、第二」這樣的詞語

2.積極的措辭

我們講話一定要用積極的措辭,比如:我們這次組織客戶出去旅遊現在有40名客戶報名了,客戶若問有多人報名了,如果直接回答說只有40個人,這樣效果一定沒有積極的回答好。積極的措辭應該是現在已經有40多人報名了,今天還有好人老客戶在報名,但不知到時能不能坐的下,這樣能給客戶積極想去的影響。

3.自信

**銷售一定要自信,說話不要吞吞吐吐,盡量不用「可能、應該」這樣模稜兩可的詞。客戶如果感覺我們都不確定這次旅遊是幾點鐘、在哪上車或感覺我們不夠自信他也不會相信我們說的話。

4.簡捷清晰我們與客戶**銷售一般通話的時間不會太長,要注意講話盡可能簡捷、清晰。因為沒有人願意長時間拿著**聽陌生人說話,更不要說是推銷產品或服務。

三、提問的技巧

適當的提問可以增加**交談過程中與客戶的互動,增加交談效果。防止整個**交談過程中都是我們一人在說,客戶只有聽的份,這樣客戶很容易煩燥。只有客戶隨著我們的談話,他的思維跟著我們一起轉,這次交談才有可能成功。

針對我們的客戶一般應適當的設計幾個設問,也就是問些簡單的問題,讓他回答;另外就是不要直接問客戶只能做選擇性回答的問題,因為問題中可供選擇的答案很可能都不是客戶要回答的,客戶很容易不加思考的隨意選擇乙個答案,敷衍了事。而應多用猜測性、誘導性的提問。比如一般不問客戶:

「李叔叔,我們後天的旅遊您去不去?」而用「李叔叔,後天的旅遊您應該沒有什麼特殊的事情吧,我還是想邀請您跟我們一起出去玩一下?」第二種提問,如果客戶由於某種原因去不了,按照正常的思維和交談規律,客戶也會把他不去的原因說出來,這樣我們就可以根據他的回答繼續交談說服他去了。

電話營銷技巧

一 營銷溝通目標 營銷溝通字面含義是 通過 進行遠距離而非面對面的營銷溝通。所以,任何使用 推銷產品 服務或理念的人均可稱為 營銷溝通者。會議營銷 的 營銷溝通主要以推銷服務 活動為主。二 溝通者的形象 營銷溝通時,由於 遠距離銷售 具有不可見的特性,營銷溝通者的形象要求比面對面營銷溝通者的形象要求...

電話營銷技巧

銷售以下幾點要注意 1 心態要調整好,講話自信 面帶微笑。因為打 時雖然對方看不到你但是從聲音中完全可以感覺的到。2 講話的語氣語速要適中,要學會跟隨客戶的講話節奏。3 跟進沒有固定的模式和捷徑,根據對客戶的把握採取跟進措施。還有好多,重要的是多學習勤總結.1 營銷技巧態度準備 羅森塔爾效應 小白鼠...

電話營銷技巧

13句話讓客戶沒法拒絕你 1.如果客戶說 我沒時間!那麼推銷員應該說 我理解。我也老是時間不夠用。不過只要3分鐘,你就會相信,這是個對你絕對重要的議題 2.如果客戶說 我現在沒空!推銷員就應該說 先生,美國富豪洛克菲勒說過,每個月花一天時間在錢上好好盤算,要比整整30天都工作來得重要!我們只要花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