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二優美的校園學習與研究教學設計

2022-07-10 17:54:03 字數 791 閱讀 5651

教學過程

教學設計(二)

設計思路

本單元《多彩的學習生活(造型·表現)》是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並且結合他們的學習、生活環境進行平行、成角透視知識的學習,用線條表現物體的結構,做簡單的寫生練習而設計的。

教學目標

1.知識與技能:通過本節課的學習,旨在使學生在學習和欣賞的過程中獲得知識,提高學生的欣賞表達水平,學習與**建築物的透視規律,通過學習學生能夠掌握平行透視和成角透視表達方法與規律。

2.過程與方法:通過欣賞與實踐的方式,掌握平行透視和成角透視的基本規律。

3.情感態度價值觀:通過欣賞,學生將會掌握一種表現物象立體感和空間感的方式方法,提高學生認識和觀察描繪物件的能力,提高學生審美水平,培養學生熱愛生活、熱愛優美校園的情感。

教學重點

掌握平行、成角透視知識,在欣賞和觀察校園的過程中獲得知識,能夠較為全面地認識立方體和建築物的透視規律。

教學難點

學生在欣賞和觀察優美校園過程中,學會用透視的方法表達自己的學習環境和生活環境。

教學過程

1.教師提問匯入。用一幅本校的校園風景畫,以貼近學生生活環境的作品匯入課堂。分析作品使用什麼方法表現校園風光的。學生討論,師生做總結,得到透視的方法。

2.利用上節課拍攝的校園風光和學生分析透視規律。教師結合自己的作品,向學生講解透視規律,並詳細講解平行透視與成角透視的規律及特點。

3.利用所學習知識,運用線條簡單地描繪自己拍攝的作品,並能夠運用透視的規律與特點,正確地表達出所描繪的物件。

4.師生交流作品的評價意見,教師總結,並進一步比較平行透視與成角透視的異同。總結知識,安排作業。

《優美的漢字》教學設計教案與教學反思

優美的漢字 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知識目標 梳理掌握有關漢字的知識和文化,深刻理解漢字的美。2 能力目標 學會從現象梳理中發現規律,從規律 中總結方法,養成自覺規範書寫漢字的習慣。3 情感目標 了解漢字歷史與獨特魅力,增強民族自豪感與珍視漢字的感情。教學重點 1 通過梳理有關漢字的知識,探知漢字構...

《風景優美的地方》教學設計與反思

一 回顧課文,整理寫作順序 這節課我們繼續學習第六單元壯麗的祖國山河中的內容,提起壯麗山河,同學們還記得本單元我們一起遊覽過哪些景色優美的地方嗎?1.課內閱讀回顧 1 首先出示 富饒的西沙群島 中的段落。課件出示 海底的岩石上長著各種各樣的珊瑚,有的像綻開的花朵,有的像分枝的鹿角。海參到處都是,在海...

活動二研究與探索教學設計

教學設計 一 設計思路 1.根據本單元活動二,結合學生實際,利用學生已有的知識與經驗和學校的實際環境,引導學生觀察學校環境,發現存在的校園環境中不和諧和不完備的因素。思考怎樣在現有的條件下為校園添光彩,在更好地滿足學生學習與校園生活的需要 體現學校特色的基礎上,提出具體可行的設計方案。2.學生分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