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情緒槓桿 EQ情緒管理

2022-07-08 15:42:05 字數 2866 閱讀 1210

我為亞運添姿彩

陽江市中小學生「迎亞運」主題系列活動方案實施細則

各縣(市、區)教育局,市直屬各中小學(幼兒園):

第16屆亞運會將於2023年11月在廣州舉行,根據《關於舉行「我為亞運添姿彩」陽江市中小學生「迎亞運」主題系列活動的通知》(陽教辦〔2010〕6號)要求,我市參照省的系列主題活動形式,並結合我市實際,制定以下活動方案實施細則,請各單位按照方案認真組織和開展各項工作。

一、「亞運知識知多少」中小學生知識競賽活動

(一)活動主題:激情亞運,和諧亞洲。以《亞運知識知多少》書本內容為主進行中學組、小學組有獎知識競賽活動。

(二)比賽形式:本次知識競賽分為初賽、複賽和決賽三個階段。以5人一隊為團體,以必答和搶答形式進行。

(三)比賽流程:

(四)獎項設定:

1、團體獎。設小學組、中學組

一、二、三等獎各1名;一、二、三等獎的獎金分別是800、500元、300元;優秀獎若干名。頒發獎牌(或獎盃)。

2、個人獎。依據所在的團體所獲得的獎項,給予頒發獲獎證書和獎品。

二、中小學生手抄報比賽

(一)比賽要求:

1、手抄報統一按規定的版面來進行參賽,參賽作品要以亞運會相關內容為主題,內容充實;用鋼筆書寫,字跡工整;版面設計美觀合理,形式多樣;圖案搭配合適,用彩筆描繪。

2、手抄報版面製作均使用手抄文字(楷書、行書均可)和手繪插圖,不得使用計算機製作或採用含有複製品的拼貼畫。版面製作用筆可任意選擇(鉛筆除外,但彩色木鉛筆可用)。

3、手抄報應為作者本人創作。必須包含報頭、插圖和文字等三部分。須註明作者學校名稱、班別及姓名。

(二)比賽流程:

(三)獎項設定:

1、設小學低年級組(1—3年級)、小學高年級組(4—6年級)、初中組、高中組,一等獎各5名;二等獎各10名;三等獎各20名;優秀獎各30名。獲獎者頒發證書和獎品。

2、本次大賽設立團體獎,團體獎以學校為評菜單位。團體計分的辦法是:凡由該學校選送的學生獲乙個一等獎得100分,獲乙個二等獎得60分,獲乙個三等獎得40分,獲乙個優秀獎得10分,按累計積分由高到低計算團體獎名次,團體設

一、二、三等獎各3個,並頒發獎牌。

三、才藝展演活動

(一)專案:(各比賽專案人數不限,時間6分鐘以內)

聲樂類:美聲、民族、通俗、民通、原生態、原創歌曲等

器樂類:分西洋樂、民樂兩大類的各類樂器

舞蹈類: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現代舞、街舞、國際標準舞、中東舞

表演類:時裝模特、影視表演、朗誦、相聲、小品等

(二)年齡分組:(以2023年11月12日為標準,如有跨年齡的組合的按平均年齡來計算)

幼兒組:6周歲以下,兒童組:8周歲至12周歲以下,少年組:14周歲至18周歲以下 。

(三)進級程式

活動將採取初選、複選、總決賽評比制,初選、複選在陽江進行,總決賽在廣州舉行。

(四)評審及評分原則

「我為亞運添姿彩中小學生(含幼兒園)迎亞運系列主題活動」按國際活動慣例, 以及對每位選手負責的原則來評分,評審工作全部由秘書處最高評審委員會負責,最高評審委員會為最權威評審機構,任何部門和個人無權干涉評審委員會的評分結果。

1、初選(海選)和複選在當地指定評委進行評審工作;

2、「我為亞運添姿彩中小學生迎亞運主題活動」總決選由秘書處評審委員會負責評審;

3、每場活動指定3-7個評委,以每個評委平均分相加除以評委當場總人數計算出選手分數。小數點後只保留2位數。

4、各項活動評分將採取10分制,評委現場亮分。

5、進入複賽的名單將在網上及各報名點處公布。

(五)報名辦法和須知

1、為盡量給更多的學生提供參與的機會,本次活動採取機構推薦、社會報名、網上報名等自願方式,以求本活動具有最大的傳達面、波及面、涵蓋面和代表性。

2、報名按要求詳細填寫「我為亞運添姿彩中小學生迎亞運主題活動」統一報名表,身份證影印件或戶口本(本人頁)影印件乙份貼上在報名表背面。

3、選手可根據自己的特長選報乙個或兩個專案(不能重報同一專案)

(六)獎項設定

1、個人獎:分別設幼兒組、兒童組、少年組金獎、銀獎、銅獎、各1名;優秀獎若干名。頒發證書和獎品。

2、優秀輔導老師獎:獲得金、銀、銅獎的選手的輔導老師,頒發證書和獎金(獎金分別是500元、300元、200元)。

(七)比賽流程:

四、「小眼睛看大亞運」采風活動

通過亞運會知識競賽以及「我為亞運添姿彩」手抄報比賽,全市(省)各地優勝者將脫穎而出,屆時市教育局將聯合承辦單位組織各地優秀學生到廣州體驗亞運會比賽場館(具體時間另行通知),與亞運會形象大使親密接觸,用「小眼睛」感受「大亞運」是一件具有教育意義和社會影響力的活動。用青少年的視野去感悟亞運會,用青少年的語言記錄他們的感悟,用手中的相機拍攝心中的亞運,從而影響其他的青少年,也是一種行之有效的愛國主義教育,以激發青少年學生的愛國熱情,為祖國感到驕傲,為廣東感到驕傲,為廣州感到驕傲。

(一)活動時間:2023年7-8月份

(二)參加物件:亞運會知識電視擂台賽各地代表隊學生、「我為亞運添姿彩」手抄報一等獎獲得者,各地推薦的優秀學生代表,均以願意自費參加的方式參與活動。

(三)活動內容:

1、參觀場館。學生代表集中參觀亞運會以及最具代表性的比賽場館:廣州體育館、廣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廣州天河體育中心、廣東省體育館、大學城體育場館等。

2、真情記錄。學生代表參觀亞運比賽場館時,要求每個學生從不同角度將所看到的巨集偉建築或景點拍攝下來。參觀完畢,利用晚上休息的時間寫下每天參觀的感想,用文字記錄自己的感悟。

3、親密接觸。安排成龍等亞運形象大使、「亞運天使」、亞運志願者與學生代表親密接觸,就亞運會話題展開面對面的交流,可設定一些互動遊戲,一起為亞運會喝彩加油!

4、作品發表。學生的優秀拍攝作品以及感想可選擇在青少年**發表,讓社會了解青少年心目中的亞運風采,感受青少年學生對亞運、對祖國的所思所想。

陽江市中小學生「迎亞運」主題系列活動組委會

二〇一〇年四月十九日

EQ情緒管理

講師 張麗娟小姐 亞碩國際管理顧問股份 引言1 長久以來,人們經常疏忽一件事 快樂 尊嚴以及成就的追求並不是單靠智慧型就能獲取的。許多影響人生既廣且深的課題反而長期被人忽略,它們才是最可能決定人們潛能發揮的因素。丹尼爾.高曼將這些人生課題統稱為 情緒智商 eq 和大家所熟知的智商 iq 做對比。2 ...

職場EQ與情緒管理

培訓方式 理論50 實戰演練20 案例討論 遊戲20 經驗分享 答疑10 培訓目標 1.識圖 解讀情緒 2.掌握察覺自我情緒的變化 3.提高自我管理情緒管理的能力 4.通過察覺別人的情緒了解對方的內心 5.掌握減少衝突,增進和諧的溝通方式 6.促進員工與工作環境相處的和諧性 前言 生活在競爭激烈 快...

EQ情緒與壓力管理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 培訓物件 企業管理人員 關鍵崗位員工授課語言 中文 解決什麼問題 幫助學員 了解情緒與壓力的內涵 管理者工作環境中的壓力與情緒源 理解工作中有效管理情緒和壓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掌握有效舒解情緒壓力的相關技法 提高壓力解套的相關技能與素質 歷練壓力下更良好的抗壓性及心理素質。課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