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課程學習體會《放棄什麼,別放棄堅持

2022-07-07 09:42:02 字數 1297 閱讀 1523

學習體會:

放棄什麼,別放棄堅持

很榮幸,參加了「真愛夢想課程」為期三天的培訓學習。通過三天的學習使我受益匪淺,觸動很大。夢想課程所提倡的是愉快式教學,讓學生在遊戲活動中人人平等、在快樂互助中去**與學習,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充滿自信,讓學生體會到自己的成就感。

我相信我們每乙個教師都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在嘗試的過程遇到了一些挫折就放棄了,沒能堅持下去。所以我說:放棄什麼,別放棄堅持。

下面我從以下幾點說說我的體會:

一、理念的轉變。「真愛夢想課程」的三大理念是:問題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識更重要;信任比幫助更重要。

我認為不是說答案、知識、幫助不重要,是說問題、方法、信任相對於它們來說更重要。前兩句我們老師肯定都很清楚,最後一句,信任比幫助更重要,在這個一切追求速效的時代,信任有時候表現為等待,舉個例子,我們要等待小樹慢慢長大,而我們就要像耐心的農民,辛勤勞作可仍要信任四季輪轉的力量,也相信小樹天生就會為長大付出自己的努力。這就是信任,而不是熱心的幫助。

二、夢想課程也告訴我,一切皆有可能,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要充分相信孩子的能力,有些遊戲他們要比我們老師做得好。

三、如何將夢想課程融入到我們的數學學科中?我們數學分為新授課和複習課。夢想課程課堂教學分為五個環節:

熱身匯入、目標說明、主題活動、展示分享、評價總結。我們的教學模式是板書課題、出示學習目標、出示自學指導、檢測、後教、全課小結、當堂訓練。1、兩者都體現了以學生為主體,讓學生主宰課堂,學生教學生,老師是引導者。

2、在低年級的教學中我們也運用了遊戲匯入,可為什麼效果不佳,達不到預期的目標呢?這就是我們沒有將遊戲徹底的帶到我們的新知中,沒有貫徹始終。創設情境是老師心目中所想象的情境,而不是學生真的融入了此情境中,學生在老師情境語言的感染下被動的認同或接受,從而導致學生課堂上的氣氛不活躍,有點呆板。

老師一人在那裡唱獨角戲。夢想課堂也是讓學生在遊戲中學習,但不同的是讓學生真正感受到學習是一種發現、一種創新、一種享受、一種樂趣、是一種價值的體現,也讓學生養成一種積極、樂觀、向上、求實、進取、競爭、協作的人生品質,這也是每個人終生受用的寶貴財富。

還有複習課時我們也可以大膽採用夢想課堂的理念,讓學生小組自己總結知識結構或者可以這樣開始教學,1、小組總結這單元有哪些重要的知識,哪些難題;2、學生小組討論怎麼使這些題做對,不出錯;3、然後檢測小組比賽。

在課堂中,活動給孩子們帶來了快樂,「夢想課程」是讓師生快樂的課,是更容易拉近師生關係的課,是可以讓師生共同成長的課。夢想課程非常貼近學生的生活實際,以活動的形式解決了很多課堂上的疑難,讓孩子們在「學中玩,玩中學」,很容易接受新知。

通過這次學習,我覺得我們應該讓學生真正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去自信;在自信中去成長;在成長中去分享學習中的快樂。

「什麼辦」學習體會

爭分奪秒搶時間規範執行救生命 解放思想是落實急救工作 一切以病人為中心 宗旨的需要,也是急救工作創新觀念 科學發展的客觀需要。急救工作如何解放思想呢?本人認為關鍵在落實。解放思想要落實在科學發展上。當前,我縣急救工作還存在不少問題,在一定程度上制約了急救工作向全面縱深發展,主要體現在 相關配套規範未...

課程改革學習體會

二 學科課程保證學生全面發展。學科課程要保證學生全面發展,就得讓孩子喜歡。要孩子喜歡課程,就必須讓課程適應學生。這和過去是學生適應課程 適應老師的理念是不同的。於是,他們研究學生需求,發現學生的學習困惑,從難點困惑入手,尋找難點背後的原因,探尋課程適合學生之道,於是,便有了引橋課程。這是對國家課程進...

新課程學習體會

第三小學郭躍華 新 課程標準 提出的新理念,為廣大教師進行新課程改革實踐提供了思想和理論依據。現在,仍是推行新課程改革的初期,在學習和研究新課程標準的基礎上,針對在實踐教學中對新課程改革理論的熟悉,提出以下幾點對新課改的熟悉。一 認真解讀 課標 增強課程改革意識。課程標準 是對一門課程學習的總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