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回款管理辦法

2022-07-07 07:36:02 字數 813 閱讀 5650

回款管理制度

一、 目的

評估合同風險,明確崗位職責,保證工作質量,提高執行效率,嚴格監督、檢查與考核,促進合同回款,降低經營風險。

二、 回款管理職責

1. 回款是公司經營根本,作為日常管理工作,總經理必須親自抓回款工作。

2. 回款是各部門經理的主要責任,回款指標是對銷售人考核的關鍵考核指標

3. 財務部經理負責應收賬款的管理,直接匯報給總經理。

4. 回款工作人人有責,公司每個崗位都必須認真履行崗位職責,保證回款,並承擔相應責任。公司各部門、各崗位均有權對影響回款的行為,提出獎懲意見,提報管理部考核。

5. 回款工作,總經理統一管理,財務部經理監督銷售部的合同執行管理,合同執行銷售員參與合同實施過程,實施部門按計畫流程要求合理規劃、組織、實施的執行工作,綜合監督、檢查、考核、考評財務部、管理部和各執行部門的回款工作。

三、 專案過程管理

專案跟蹤過程中,填寫專案跟蹤情況周彙總報告,組織專案分析會評估專案執行風險。進行客戶評審,寫明客戶資金狀況、專案程序、時間點、專案回款預期。無跟蹤記錄扣單月kpi。

四、 到期應收款要求

1. 對於滿足回款條件的合同,到期不回款,銷售責任人不能給出明確欠款原因。

2. 專案已具備驗收條件,專案經理必須及時通知銷售責任人協助辦理驗收手續或催款。

3. 工程因一些非主要問題長期拖延,無法繼續執行或辦理驗收,銷售不能協調解決,造成公司資金占用,無法回款;

因上述情況導致合同到期無法回款,財務部將自動確認合同欠款,從欠款當月起銷售責任人每月罰款100元。

如果公司員工利用個人資源收回呆賬,死欠款。公司將予以獎勵,清欠成本計入銷售業績。

關於加強銷售回款的管理辦法

為確保公司回款指標的完成,提高按揭款的放款及時性及按揭工作效率,現針對認購 簽約及按揭各階段置業顧問的工作職責制定本管理辦法。一 認購階段 1 工作職責 1 客戶簽訂認購協議同時簽署徵信查詢授權書 附身份證 客服部認購當日彙總交財務部。財務部應在次日下班前反饋客戶徵信情況。對於徵信有連三累六逾期情況...

回款計畫管理

你是怎麼做回款管理的?近幾天接連見了好幾位在家電企業工作的朋友,差不多每個人都被回款一事搞得焦頭爛額。其實對企業而言,回款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之所以拿出來討論,還是想看看大家對此有些什麼樣的看法。銷售經理寶鑑之回款注意 1 儘管賒銷有時是必要的,完全杜絕賒銷會失去很多贏利機會,但企業必須制定嚴格的賒銷...

專題公司科技管理辦法

附件1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加強科技專案的管理,實現科技專案管理的科學化 規範化和制度化,指導和協調各單位 各部門開展科研工作,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科技專案的範圍主要包括科研攻關專案 新技術推廣專案以及先導性試驗專案。第三條本辦法所涉及的科技專案管理,主要是指科技專案的開題立項 實施 監督管理 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