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有限公司專案經理管理辦法

2022-09-04 03:57:01 字數 1643 閱讀 7041

為了強化質量和安全意識,確保在建專案的質量和進度,保障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特制訂本辦法。

第一條:公司對承接的所有專案,都實行專案經理制度,專案經理代表公司全面負責由公司和專案業主所簽訂的合同檔案的實施。

第二條:專案經理由總經理任命或撤換,其工作接受公司專案管理部的領導。

第三條:在任命專案經理的同時,專案經理必須向公司呈報專案實施目標任務書,以明確專案經理的工作目標,並以此作為對專案經理進行業績考評的標準。

第四條:專案經理必須負責實施並完成以下工作:

1、根據專案的實際情況,組織必要的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組成專案團隊,以保證專案的順利開展。

2、專案實施之前,必須認真做好各項準備工作,提前與業主單位溝通,認真編制施工計畫、資金使用計畫以及業主要求的其它各種檔案或資料,根據業主要求及專案需要撰寫開工報告,必須將全部已編制的檔案或資料連同開工報告一併報送公司存檔備案。

3、專案經理須及時向公司報送施工計畫及其執**況總結。專案總金額在500萬元以上或計畫工期在三個月以上的必須逐月編制月度施工計畫,並在每個施工月度結束時對計畫執**況進行總結,總結內容包括計畫進度執**況、專案實施質量情況、安全文明生產情況、產值完成情況等。

4、根據專案的具體情況和施工組織設計,組織進場各工種技術工人、各種施工機械和裝置以及各種材料,以確保專案質量和專案實施進度及安全文明生產。

5、必須強化內業管理工作,隨時保證內業資料完整、整齊,充分發揮內業工作對專案實施的計畫、指導作用。

6、專案實施過程中,如發生重大事件(如重大質量安全事故、重大設計變更、重要對外交涉接待、勞務人事變動等),專案經理必須及時向公司報告。

第五條:嚴禁將不合格材料用於施工,專案經理必須指派品行端正、業務熟練的專業人員負責裝置、材料的組織、**工作,各種裝置、材料在進場之前必須按設計、規範及業主的要求進行質量檢查,以確保進場裝置和材料的質量。

第六條:專案實施過程中,不允許機械超負荷工作、病態工作,不允許對機械進行違章操作,專案經理必須指派專業人員負責對施工機械進行管理和維護,以確保施工質量和生產安全。

第七條:專案經理組織進場的各種技術工人中,對**部門要求持證上崗的特殊各種的技術工人必須持有符合等級要求的上崗證,嚴禁無證上崗。

第八條:專案經理,全面具體的負責專案實施質量的檢查和驗收,專案實施過程中,各道工序必須按設計、規範認真操作,必須確保上道工序達到質量標準方能進入下道工序施工。對施工中的任何質量事故必須及時處理,對各種質量隱患必須及時清除。

第九條:專案經理必須精心組織專案實施,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之下,提高工效,加快專案實施進度。

第十條:專案經理必須採取有力措施保證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杜絕出現安全事故。

第十一條:專案經理須及時向公司報送用款計畫,每月向公司報送費用開支明細。

第十二條:專案經理因措施得力、管理科學,使專案的工程質量竣工驗收綜合評分在整個工程專案中名列第一,且施工進度也在工程各段中名列第一,公司將酌情對專案團隊及專案經理進行適當的物質獎勵。

第十三條:專案經理因工程質量、施工進度、安全文明生產等獲得業主和**部門的物質獎勵全部歸專案團隊享有,榮譽獎勵歸公司享有。

第十四條:公司專案管理部將對專案經理報送的各種檔案、資料等進行全面審核,依據專案經理的目標任務書對專案經理的工作業績進行考評,並向專案經理提出建議,對專案團隊的工作進行指導。

第十五條:依據專案審核結果和《公司施工專案管理制度》,公司做出對專案經理進行獎勵或處罰的決定,並交由公司財務執行。

公司專案經理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高質量 高效益地搞好工程專案建設,培養一支懂技術 會管理 善經營的職業化專案經理隊伍,根據國家有關工程專案管理的法律法規及 中國葛洲壩水利水電工程集團公司工程專案管理辦法 以下稱工程專案管理辦法 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所稱專案經理是指由中國葛洲壩水利水電工程集團 以下稱集團公...

專案經理薪酬管理辦法

為進一步完善適應企業發展要求的內部激勵機制,充分調動工程專案班子成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提高企業管理水平和專案盈利能力,根據局有關規定並結合公司實際,制定本辦法。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本辦法是依據架梁專案生產規模和經營業績,確定和支付專案經理薪酬的分配制度。第二條專案經理薪酬由年薪與專案期績效獎懲組成。第...

專案經理獎懲管理辦法

青花瓷軟體 北京 專案獎懲管理辦法 目錄1 術語 3 2 計算細則 3 2.1 專案經理崗獎勵計算細則 3 2.2 懲罰計算細則 3 2.3 到款確認 4 合同額 合同文字中規定的金額 特殊合同支出。回款金額 指專案到帳 非本公司銷售人員費用支出 專案實施中的特殊費用支出。專案經理基本回款任務 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