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控制方法與手段架子隊

2022-07-02 13:48:05 字數 1927 閱讀 5027

2.施工機械化、裝置精良化

投人多台進口和國產優良品牌機械,如吊車、挖掘機、自卸車、推土機、裝載機等,以及自動化和精度高的測量和試驗裝置,確保施工機械化和高質量。

⑴建立以技術負責人為主的技術系統質量保證體系,從總工、安質部、工程部、工程試驗室直到施工班組的各級技術負責人,從施工方案、施工工藝、技術措施上確保達到質量標準,從技術上對質量負責,並積極採用和推廣先進的施工工藝和科技成果,提高產品質量和產品優良率。

⑵ 根據專案全過程的網路計畫,編制分階段和月度網路計畫,及時發現關鍵工序的轉化,確定階段工作重點。應用微機進行網路計畫管理,及時掌握進度,分析調整,使專案實施處於受控狀態。

⑶開展技術攻關。對工程施工中容易出現質量問題的環節,如混凝土表面的光潔度、平整度等,尤其是公路工程的質量通病問題,即混凝土表面質量通病,我們將根據本合同段的工程情況,以及以往施工經驗和教訓,擬採取針對性的保障措施,努力克服。

⑷在架子隊建立工程試驗室,配備滿足本工程需要的工程監測、檢測儀器裝置。

⑸認真落實各項管理制度,強化監測試驗工作管理。

健全檢測試驗裝置管理制度,建立台賬並設專人管理。執行按週期檢定制度,定期對裝置進行檢定,到期未檢定的不准投入使用。

加強檔案和資料的管理,設專人負責。堅持對檢測試驗人員定期進行培訓教育,提高職業道德和業務技術水平。

⑹嚴把原材料採購、進場、使用的檢驗關

以試驗室為中心,通過試驗檢測使進入工地的材料符合規範和設計要求。每批進場水泥、鋼材、瀝青等主要材料,應向監理工程師提供供貨附件,明確生產廠家,材料品種、型號、規格、數量,出廠日期及出廠合格證、檢驗、化驗單據等,並按國家有關標準和材料使用要求,分項進行抽樣檢查試驗,試驗結果報監理工程師審核,作為確定使用依據。混凝土圬工所用中粗砂、碎石等應技術規範作相關試驗,各項指標符合規定及設計要求並經監理工程師批准後方可使用。

⑴ 實行內部經濟承包責任制,實行工期目標管理責任制,使責任和效益掛鉤,個人利益和完成工作量掛鉤,多勞多得,調動單位、個人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⑵ 挖掘內部潛力,抓好出勤率和出工率,開展勞動競賽,提高個人、班組、單車(機)的生產效率,加快施工進度。

⑶ 及時了解當地氣候情況,密切關注天氣預報,抓住有利時機,實行節假日調整等辦法,充分保證施工多出勤,出滿勤,在施工**季節,抽調自有專業化隊伍給予增援,以保證工期,我單位在很多任務程專案中曾採取這樣的措施以保證工期。

⑴ 對本工程所需材料做到有組織、有計畫地進行採購與**,並做好材料的儲備工作,以保證工程全面開工時的施工用料。

⑵ 做好後勤保障,努力保障人、財、物、機的供給,為順利完成施工任務提供良好的後勤保障。

⑶ 加強機械裝置管理,強化機械裝置維修保養,定期檢修,配齊維修人員,備足易損件和零配件,提高裝置完好率和利用率。

架子隊配備足夠數量的計算機及相關軟體,利用計算機進行科學管理,提高管理水平。

計算機管理框圖

我公司已通過iso9002質量體系認證和年審,在推行全面質量管理的過程中積累了一定的經驗,為實現本工程的質量目標,我們將進一步完善本企業的質量管理體系,提高質量管理水平。

用於本工程的質量保證體系及其構成見框圖。

⑴ 質量保證體系框圖

⑵ 質量保證體系構成

研製制訂質量保證制度

制定和實施創優工程規劃

領導機構的職責

組織和建立質量保證體系

強化質檢機構和提高質檢人員素質

質量檢查機構,人員專業化

質量體系結構質量負責制和質量一票否決權

全面質量管理制度

施工準備質量控制

施工過程質量控制

各階段質量控制

檢驗、檢測質量控制

竣工質量控制

三檢制(自檢、互檢、交接檢查)

群眾性質量控制質量管理小組(qc小組)活動

質量手冊

內部質檢人員審核簽證

質量體系審核

監理工程師簽證

施工中質量反饋

質量資訊反饋質保期內質量跟蹤

使用者(客戶)回訪制度

建設工程監理質量控制手段與方法

作者 楊化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07期 摘要 在當前現代化的建設工程監理開展過程之中應當掌握正確的質量控制手段以及控制的方式,以更好的實現控制水準的增強和原則的改進。文章將針對這一方面的內容展開論述,詳細的分析了建設工程監理的基本控制手段以及控制的方式,同時對相關工作開展過程之中應當關注...

監理質量控制的方法和手段

1 審核技術檔案 報告和報表 1 審核承包商的資質證明檔案,控制承包商的質量體系 2 審批承包商的開工申請,檢查核實其施工準備工作質量 3 審批承包商的施工方案質量計畫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計畫,控制工程施工質量有可靠的技術措施保障 4 審批承包商提交的有關材料 半成品 構配件質量證明檔案或出廠合格證 ...

訊號架子隊冬季施工安全質量控制措施

根據山東地區冬季潮濕寒冷等季節氣候情況,架子隊特別制定本措施,確保冬季訊號施工安全質量。一 冬季施工安全控制措施 1 開挖電纜溝安全措施 電纜溝開挖施工不得盲目開挖。必須首先與裝置管理單位等有關維護單位聯絡,了解該地段地下管線的埋設情況,並在裝置管理單位的協同下開挖探溝,從而確認既有地下電纜徑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