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管理培訓試題

2022-07-01 13:45:05 字數 845 閱讀 1591

12、 竄貨的解決方案:條形碼/分割槽專供;(嚴格的合同及獎懲);「管兒子比管兒媳更重要」;(合理的**級差);經銷商保證金制度;控制**的全過程

13、 渠道提供的5種服務產出:批量大小,等候時間,空間便利,服務支援,(產品齊全)。

14、 鄉鎮市場開放的2種模式:(分銷商**操作模式),縣級經銷商車銷拜訪操作模式。

四、 簡述題:(每題15分,共3題,合計45分)

4、 簡述渠道的10個功能:收集資訊、執行**、交易談判、訂貨功能、融資功能、承擔風險、物流功能、付款功能、所有權轉移、服務功能。

5、 簡述經銷商營銷模式存在的問題:1、渠道效能降低 2、超級終端強勢不減,廠家疲於應付3、多渠道衝突不斷,難以協調4、經銷商認同度差,交易成本高5、營銷職能與隊伍能力亟待提公升。

6、 簡述高效渠道產生的4步驟?1、設計決策---因地制宜,把握原則2、評估決策---公平公正,客觀有效3、管理決策---制度制定,準則規範4、修訂決策--討論參與,解決問題

論述題:(本題35分)

論述渠道衝突的型別,原因及解決機制。

a、 渠道衝突的型別(10分)1、垂直渠道衝突,指同一渠道中不同層次之間的利害衝突,這類衝突最為常見。2、水平渠道衝突,指渠道內處於同一層次的渠道成員之間的衝突。3、多渠道衝突。

產生於在製造商建立了兩個或更多的渠道,且這些渠道在向同一市場銷售時相互競爭。(傳統渠道vs現代渠道〕

對經銷區域或信用政策的不清楚。3、知覺或感受差異:對經濟形勢或市場前景的看法不同4、地位和觀點有差異5、中間商對製造商巨大的依賴性5、資源滯缺或過剩6、管理水平低下。

c、 解決機制:(10分)1、採用共同目標,2、渠道層次之間進行人員交流,3、合作,4、行業協會內部和協會之間的協作協商、調整或仲裁解決。

銷售渠道管理模擬試題

銷售渠道管理 模擬試題 二 一 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1分,共計30分 下列各題四個選項中只有乙個選項是正確的,請將正確選項填塗在答題卡相應位置上。答在試卷上不得分。1 飲品經銷商從可口可樂公司購進後提供給當地超市和便利店,這種銷售渠道型別為 a 製造商 批發商 零售商 消費者 b 製造商 消費者 c ...

營銷渠道決策與管理培訓

部分師 譚小芳 培訓時間 2天 培訓地點 客戶自定 培訓物件 企業中高層管理者 培訓背景 歡迎進入著名企管專家譚小芳老師的 營銷渠道決策與管理培訓 課程,此培訓使學員們領悟到 渠道的決策為企業營銷解決兩方面的問題,一是分銷的效率,二是為顧客服務。渠道既是企業營銷競爭的手段或者工具,也是一種競爭資源。...

10501銷售渠道管理試題答案

2015年5月 銷售渠道管理 考試資料 一 選擇題 1 恢復存貨補貼?答 在 活動或者產品旺季結束後,經銷商的庫存會下降,此時製造商常常會對經銷商實施恢復庫存補貼,刺激經銷商持續進貨。2 渠道整合能強化渠道競爭能力,其作用主要有利於哪些方面?答 1 有利於實現渠道的整體優化 2 優勢互補,形成互動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