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三線封鎖施工方案

2022-06-27 11:36:07 字數 1836 閱讀 3353

濟南市二環西路南延及機場路下穿京滬鐵路立交橋

京滬三線4月11日要點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

審批施工負責人

監理單位

濟南工務段

2023年4月10日

濟南市二環西路南延及機場路下穿京滬鐵路立交橋工程

4月11日月要點施工方案

一、適用範圍

本方案針對中鐵十局集團****濟南市二環西路南延及機場路下穿京滬鐵路立交橋工程濟鐵調函[2016]92號檔案(月計畫號4958號)4月11日京滬三線:濟南南站至黨家莊站495km990m 至497km520m要點計畫編制。

二、施工計畫

1、月計畫號:4958

2、日計畫號:******封鎖、******慢行

3、施工等級:iii級

4、線路:京滬三線

5、行別:三

6、施工里程:495km990m至497km520m

7、慢行里程:496km665m至497km455m

7、施工時間: ******(120分鐘)

8、施工內容及影響範圍:

登記站:濟南南站

封鎖施工:橋涵下穿京滬鐵路立交橋施工。在京滬三線濟南南站至黨家莊站496km665m至497km455m處d型便梁線路加固(擾動道床)施工。

慢行施工:京滬三線濟南南站至黨家莊站496km665m至497km455m處,11日封鎖點畢(**:**)至30日24:00點限速45km/h執行。

配合單位:濟南工務段、濟南電務段。

監控幹部:中鐵十局集團****濟南市二環西路南延及機場路下穿京滬鐵路立交橋工程專案經理:劉長征 135********

9、限速及行車方式:開通後,京滬三線濟南南站至黨家莊站496km665m至497km455m處,第一列限速35km/h,第二列起限速45km/h執行。(擾動道床首列禁止放行旅客列車)

二、人員安排

1、現場人員安排:

2、現場防護人員安排:

三、安全保證措施

1、嚴格按照鐵路總公司、濟南局的既有線施工的有關法規、規定進行施工。

2、施工中加強組織領導,成立「勞動安全專項整治」小組,深入落實各項安全措施和卡死制度,使安全保證體系貫穿施工全過程。

3、對參加施工的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增強作業人員的安全意識和安全技術技能。嚴格落實行車線施工安全規定。

4、嚴格施工防護,健全行車防護體系,認真執行安全防護規定。防護人員要熟練掌握防護知識和技能,持證上崗。安全防護必須齊全、醒目、有效,安設位置正確。

5、重視同行車部門的聯絡,通訊工具要保持良好狀態,隨時通報行車情況,人員、料具及時撤離,務必做到人員不擋道,料具不侵限。

6、嚴把施工命令的聯絡、確認及施工的安全防護關。

7、施工現場要嚴格按規定設定防護標誌。

8、施工防護員、駐站聯絡員由經考試全格的職工擔任。

9、工地設定無線對講系統,施工人員、防護員、聯絡員嚴格使用施工頻道,嚴禁占用行車頻道聯絡。

10、施工必須做到「四到位」,即:人員到位、職務到位、責任到位、業務水平到位。

11、防護完畢,必須經過總指揮、安全員、技術員、監理及運營單位的有關監督配合人員檢查確認。

12、施工時還應嚴格按照《工務安全規則》、《營業線施工安全規則》和建指、總公司、路局等部門下發和下達的有關安全規則、檔案、要求及卡死制度執行,確保施工安全。

13、人員進出線路需按規定的柵欄門進出。

14、在需要人員設定警戒繩地段,人員必須站在警戒繩內側,嚴禁人員侵限。

五、附件

1、施工防護示意圖

2、施工方案示意圖

3、施工作業流程圖

4、安全卡控表

1、 施工防護示意圖

2、 施工方案示意圖

3、 施工作業流程圖

4、安全卡控表

市政小三線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2 新津縣水城a2路 c1路 給水 電力 燃氣 通訊 道路照明 施工設計圖紙。3 城鎮燃氣輸配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cjj33 2005 4 聚乙烯燃氣管道工程技術規程 cjj63 2008 5 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 cjj89 2001 6 給排水管道...

施工單位三線人員合同

二 三線人員勞動協議 甲方 用人單位 名稱 安徽三建工程 高速 雲水灣專案部 乙方 勞動者 姓名 性別出生年月 家庭住址 居民身份證號碼 身份證影印後作為本合同附件 為保證甲乙雙方合法權益,甲乙雙方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等法律 法規 規章的規定,在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

三線窯耐火材料檢修施工技術方案

製造二分廠 一 人員安排 1 現場施工總負責 2 組長 副組長 負責材料 施工協調施工組織 負責窯耐火磚的施工 負責澆注料的施工 施工組織 負責窯耐火磚的施工 負責澆注料的施工 3 叉車司機 白班 夜班 二 施工方案及要求窯口澆注料的施工 1 本次窯口澆注料施工澆注料採用橫耐的hn 20gt進行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