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層管理者領導力提公升的思考和建議

2022-06-18 20:24:02 字數 475 閱讀 7307

當然,我們無法讓這一問題在轉瞬之間就煙消雲散。中國經濟正在以世界其他國家無可比擬的方式快速增長。在這種情況下,一些在專業領域表現優異的年輕人被委以重任進入管理崗位,而在其他國家,這些管理崗位往往由比之年長10歲左右的人擔任。

我認為,解決這一困境的唯一辦法是:讓這些年輕的管理者和中層管理人員做好管理技巧和能力的全方位準備,做好領導力提公升方向的培訓。

(1)對所有管理者包括主管及中層,進行管理技能培訓。內容包括如何輔導員工、如何做出矯正反饋、如何激勵員工、如何制定可行性目標、如何提高傾聽能力。上述這些培訓曾被認為只是領袖人物需要掌握的能力,事實上,年輕一代的基層主管和中層負責人如果缺乏這些技能,同樣會導致不良的後果。

例如,經理的工作如果是幫助員工提高工作效率並為員工創造乙個舒適的工作環境,那麼,員工的幸福感就會增強。令人遺憾的是,這種能力在目前中國的基層主管和中層經理中是很少見的。

(2)盡量選擇團隊指導訓練。對所有管理人員進行員工指導的費用較高,企業基本上擔負不起。

領導力 《中層管理者的執行力提公升》培訓方案

孫志強培訓方式 本課程採用講授式 小組討論 角色扮演 案例研究 現場演練等科學的培訓方式,課堂氛圍生動 輕鬆,並有充分的演練時間,便於學員的現場提高,從而提高工作中的執行能力與工作效率。課程目標 幫助學員理解與接受工作執行的理念,發現執行不力的誤區,掌握執行工作的常用的方法與技能,強調主動溝通 團隊...

管理者領導力

jxm386 yahoo領導者知道如何使用非語言技能jxm386 yahoo領導者必須是非常優秀的傾聽者jxm386 yahoo通過溝通使自己成為推動團.企業中層管理者領導力 四 卓越團隊績效管理領導者如何影響團隊12塑造優秀管理者團隊管理結構塑造卓越團隊希望 制度天13塑造優秀管理者團隊管理核心是...

卓越管理者領導力與執行力提公升課件

授課物件 總經理 副總經理 部門經理以及團隊管理者等。培訓目標 真正理解領導力的深刻內涵,掌握領導力的關鍵要素 深度理解執行力,透徹理解執行力的重要影響要素 理解領導力對執行力的影響程度 掌握推動和提公升團隊執行力的相關工具 技巧 方法 成為執行教練,在企業內部造就卓越執行者團隊 課程背景 隨著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