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加強瀝青路面汙染防治的通知

2022-06-18 01:48:03 字數 1718 閱讀 4075

各施工單位、監理單位:

臨棗高速公路瀝青路面攤鋪以來,沿線存在便道路口多、附屬工程、路基斷點、防護排水、結構施工與路面攤鋪交叉施工等多種因素,使瀝青路面作業區帶來泥土、油漬等不同程度的汙染,造成質量隱患。總監處去年發文《關於預防瀝青路面汙染的提示》(臨棗總監〔2011〕72號),要求嚴格控制,但是效果不理想。總監處要求各單位進一步加強瀝青路面汙染防治,提高路面施工質量,減少和避免路面汙染,要求各施工單位結合工程實際情況,採取科學合理的有效措施,確保路面施工零汙染。

一、各專案經理部和各駐地監理處成立瀝青路面防汙染領導小組,專門負責監督路面施工,切實加強施工的全方位管理,提高防治汙染意識,全面推進路面施工預防汙染、整治工作;堅持「誰汙染、誰負責」原則成立的瀝青路面防汙染領導小組報總監處。

二、加強施工組織,嚴格控制汙染源。

1、加強專案組織管理及過程控制,合理安排施工計畫,保證各道工序有序開展。瀝青路面段落施工前,應盡快安排邊坡防護、路緣石安裝、**分隔帶、小結構物附屬工程施工,通過施工計畫安排,儘量減少交叉施工汙染。

2、當交叉施工不可避免時,應採取有效措施減少汙染。(1)路緣石現澆及安裝、防護工程、排水工程、**分隔帶施工原則上不允許在已施工完的路面瀝青結構層上進行材料運輸、存放水泥、沙石材料和拌制砂漿等。如果因為特殊路段便道運輸不通時,材料臨時存放、砂漿拌製、混凝土堆放等必須採用木板、鋼板鋪墊,並用彩條布等防滲漏材料在底部隔離,施工完成後對現場進行徹底清掃。

(2)橋涵結構上的混凝土護欄、波形護欄基座等附屬工程施工順序必須在瀝青面層鋪築之前,施工完成後必須及時進行清理,並由防汙染小組檢查驗收。

(3)鋼板波形護欄、交通標誌牌、綠化、隔離柵等工程施工,有開挖土方、砂漿拌製、混凝土施工等作業時必須對相鄰的路面範圍採用彩條布等防滲漏材料隔離,應做到對路面的零汙染。

3、盡快安排底基層施工,快速覆蓋路基,在雨季來臨之前完成水穩施工,避免未交驗路基汙染水穩、瀝青面層。

4、盡快完成跨線橋、通道的施工,使其達到通行條件,及早封閉路口,減少合同段內的上坡道數量,嚴格控制上路車輛。

5、橋梁伸縮縫預留槽一律用瀝青混合料或貧混凝土進行鋪墊,做到平整密實,確保行車順暢。

6、撒布透層、封層、粘層油時,必須保證噴灑裝置開關有效,並採取有效的遮擋措施避免對路緣石、急流槽等造成汙染。

7、加強瀝青砼拌合-運輸-現場攤鋪工序的精細化管理,拌和站要做好除塵、降噪;運輸車輛要求定期保養、保潔;現場攤鋪要加強施工機械的有序安排。

三、加強交通管制,防止行車汙染。

1、路面防汙染領導小組設定專人負責對施工便道的交通管理,並根據工程計畫和實際進展情況限期斷掉便道,及時封閉出入口,設立交通管制標誌,規劃行車路線。

2、科學合理協調路基、防護、附屬工程等的施工,對施工車輛行駛路線進行合理安排,使路面汙染降低到最低限度。

3、對繼續使用的路口需鋪進行硬化或用彩條布鋪墊,進出路口設定輪胎沖洗裝置或設定洗車點,防止泥土帶入施工現場。

4、所有施工車輛在進入施工路段之前,必須嚴格檢查車輛溢油、漏油情況,當有裝置機械發生故障,必須在現場維修的,需要做好防汙染措施,避免油漬對瀝青路面的損壞。

5、實行車輛管制,防止非路面施工車輛進入施工區,造成路面汙染;

四、對於已經汙染的路段必須及時進行清除,無法徹底清除的路段要求銑刨返工處理。

五、各施工單位和監理單位要制定瀝青路面汙染處罰措施。總監處在巡視、檢查過程中,若發現違反上述防汙染措施情況的,將視情況給予停工整頓、罰款、通報等處罰。各監理處要做好監督和管理工作,加大管理力度,防止出現汙染問題,保證瀝青路面零汙染施工;若出現監理管理責任問題將給以處罰。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關於進一步加強工作紀律的通知

集團各中心 各分子公司 近期,行政管理部對各中心 各分子公司的節日值班情況及節後的工作紀律情況進行了抽查,部分員工工作紀律渙散,存在遲到 早退 工作時間睡覺 玩遊戲 看電影 聊 等現象,為進一步加強工作紀律,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現就有關內容通知如下 一 嚴格執行 員工考勤管理辦法 相關規定 行政管理...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的通知

各生產車間 部門 安全生產是構建和諧企業的前提,只有抓好生產安全才能做到企業和諧 家庭美滿,因為安全隱患或安全事故不僅危害員工的人身安全,也會對企業造成巨大的損失。正是基於這種情況,公司對安全工作尤為重視,並將安全生產的理念作為企業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董事長也多次反覆強調安全生產的重要性,並特別強調...

關於進一步加強機關建設的通知

機關各科室 部門 為了切實加強機關管理,認真落實好機關人員崗位責任制,轉變工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現就進一步加強機關建設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建立嚴格的學習制度 開展機關學習營造良好的學習氣氛是建立 學習型 機關的內在需要,是著力提高機關幹職工隊伍素質改進機關工作作風的根本要求。在機關的學習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