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拜電話的基本流程

2022-06-12 20:57:02 字數 1927 閱讀 6278

很多人都知道,給老朋友打**很容易,不需要使用什麼技巧,說話可以隨心所欲,直來直去,說給他打**就可以打。可是遇到一些跟非親非故,毫無關係的人,要他們在**中對我們有良好的印象可能就比較難。我們把這種**稱為陌生**。

既然是陌生**,肯定有乙個流程。要是把陌生**打好了,一定需要在每乙個環節裡面做的比較精細。所以,我們在做**銷售之前,要做很多的環節。

我現在把這11個流程告訴大家,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打陌生**之前,一定要了解購買的決策者。

2.與決策者聯絡.

聯絡之前我們要作好三種準備:(1)物品準備 (2)態度上的準備 (3)資訊的準備

3.用心的自我介紹

4.建立友好關係

(1)要學會在**當中讚美顧客

(2)要在**中重複對方的名字

(3)建立友好的關係的方法叫緩衝

(4)建立友好關係的方法,重複對方講的話.

(5)多用語氣嘆詞

(6)要很感性

(7)保持感情豐富

(8)將心比心

5.了解顧客的需求:

(1)了解顧客過去曾經有的需求

(2)了解顧客現在的需求

(3)了解顧客未來的需求

6.提出解決方案

7.介紹你的產品,塑造產品的價值

在**裡,能否塑造產品的價值,關鍵是要注意幾個細節:

(1)用數字去說明.因為數字比較直觀

(2)講真實的事情.真實具有說服力

(3)講故事比講道理更有說服力

(4)能提供乙個見證

8.測試成交

就是讓客戶還沒有買產品之前,就先相信他擁有了這個產品.所以你一定要讓客戶了解這個產品對他是有幫助的,有價值的,有意義的.能夠帶給他和他的公司以及家人好處.

而且要是源源不斷的好處,持續不斷的好處.只有這樣,才會讓客戶覺得產品的價值在不斷的倍增.

9要克服拒絕

**行銷是一種人際關係的工作,**行銷是教育顧客的工作.事實上,打**的是時候,我們會面臨一些障礙,我們來討論一下,到底這些是什麼狀況.

(1)接**的人很忙,沒時間交談.

(2)語言和理解的障礙

(3)有心理上的障礙

比如說,客戶在**裡說,我們比較一下,你就問他,你有沒有其他什麼資料.假如你有什麼其他資料的話,你可以比較一下.然後可以問第二個問題,請問你為什麼不放棄.

請問你有什麼樣的標準比較.客戶可能說,我沒興趣.你跟他講,假如有興趣就是你打**給我了.

因為你沒有興趣,我才打**給你.其他客戶在決定之前,也沒有興趣,但是為了你公司的利益,我想你可能會有一點興趣.你沒有興趣是因為你沒有了解產品.

如果你一旦了解這個產品的好處之後,你一定會變得很有興趣.我想你不會永遠沒有興趣.因為沒有興趣只是暫時的.

人的興趣都會變化.你沒有興趣是不是我沒有講清楚,如果我講清楚點,可能你會變的更有興趣.我一定相信,我講的東西,你會覺得對你的工作有效,或者對你的工作有幫助的,而且你會覺得對你很有價值的時候,你就會有興趣.

如果客戶想,你這個產品用了感覺特別不好,所以以後你不要打**給我了 .這時候,我們要用三步法:

第一步:先弄清產品,公司,或推銷存在的問題.你一定要搞清楚問題在哪

第二步:讓客戶回答自己提出的異議.到底異議在什麼地方,有什麼出入

第三步:當客戶提出異議的時候,你應該表示贊同.我們然後跟他講,這個問題的根源在**,跟他**問題的根源能不能解決.

再下面你要跟他講清楚,我們要有不同的立場和觀點.你如果完全不同,你一定講相同是沒有意義的.你一定告訴他我們原本就有不同,有不同,並不代表我們不可以在相同.

最後一點,對我們的服務,可能你表示比較失望.但這種失望正是我們做好服務的開始.

(4)客戶可能跟你講,這個產品太貴了.事實上,當顧客講太貴的時候,我們需要跟他做一些有效的語言上的溝通.這種溝通通常是站在乙個不同的角度來發問.

比如他說太貴了,那是跟什麼比較太貴了.

10.假設成交

11.確立隨訪的要求

電話陌拜培訓

一 拜訪目的 1 問候客戶 2 介紹自己 介紹公司 3 了解客戶的原材料的使用的 品種 用量 產地 規格 4 明確採購負責人 姓什麼 留下採購負責人的手機 5 預約拜訪時間 6 道別 二 心態與信念的準備 三 拜訪流程 1 準備資料 2 問候客戶 3 收集客戶資訊 4 約見,洽談 5 異議處理 6 ...

講座之後的陌拜話術10份

那你是考慮哪方面呢?a時間的問題 那你在忙什麼呢?功課 因為我們的課程都是安排在週六日節假日,不會影響到你在學校的安排的。週末也沒時間 因為我們是迴圈授課,平時週六日沒時間寒暑假之前也是有培訓的。學生會工作比較忙 那你在哪個學生會部門呢?那你挺優秀的,公司在各大高校會開展很多公益講座,如果你有這個興...

電話訂購基本話術流程

訂購基本話術 響兩聲內接起 一 新客戶 服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戶 小姐我想訂購xx 我想問一下 服 小姐 先生,請問您貴姓 戶 姓某 1.座機撥打 服 某先生 小姐,您是第一在這裡訂購嗎?戶 是的 服 可以告訴我一下您的手機號碼嗎?這個號碼將作為您在我們官網登入時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戶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