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社團活動計畫

2022-06-09 01:48:04 字數 736 閱讀 2202

曹甸鎮中心小學啞鈴操社團活動計畫

2012——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學生情況分析。

本社團面廣量大,牽涉到3個班的學生,約有一百五十人,紀律非常難以維持,安全更不能保證。

二、活動意義。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在實施素質教育的同時,培養學生各個方面的能力,提高我校在田徑比賽中的成績,把學校的體育工作做的更好。

三、活動內容安排。

第一階段:時間為一周,採用一般的訓練強度,進行恢復體力的身體訓練。

第二階段:時間為三周,採用較高強度的訓練,加強技術訓練和專項素質訓練,有意識地把專項素質和技術結合起來.加大訓練負荷.在訓練中注重技術、戰術、作風與心理素質的培養。

第三階段:時間為一周,採用中等強度,調整運動量,降低練習次數,消除疲勞,積蓄並超量恢復,迎接我區小學生田徑比賽,同時加強隊員戰術以及心理素質的訓練。

第四階段:認真總結在小學生田徑比賽的得失,及時查漏補缺,改進訓練方法。

四、具體措施。

1、我們選擇了一些主訓專案:短跑、中長跑;跳遠、跳高、跨欄;鉛球。

2、學生訓練課的內容、形式、節奏等安排,要求形式多樣,各種練習手段盡量與遊戲活動相結合,以激發學生對田徑運動的愛好與興趣。

3、訓練必須以學生身體系統訓練為主。注重學生的專長發展。

4、要把訓練和思想教育結合起來,有意識地在教學訓練過程中,培養學生「愛祖國、愛學校、懂禮貌、講文明、肯吃苦」的品質,從難、從嚴、從實戰出發,系統地進行嚴格訓練,加強意志品質培養,爭創佳績。

田徑社團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了更好地貫徹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培養學生的頑強拼搏 吃苦耐勞精神和自我鍛鍊強身健體能力,體現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結合我校田徑社團的具體情況,做好訓練 比賽以及思想教育工作,促進學生身心和諧發展,發展隊員的身體素質,學習和改進專項技術水平。培養隊員綜合素...

1314田徑社團活動計畫

甸中中學2013 2014學年 制定人 杜永華 一 指導思想 為了更好地貫徹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培養學生的頑強拼搏 吃苦耐勞精神和自我鍛鍊強身健體能力,體現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結合我校田徑社團的具體情況,做好訓練 比賽以及思想教育工作,促進學生身心和諧發展,發展隊員的...

田徑社團活動方案

我校成立了田徑隊,田徑運動既是競技專案,又是鍛鍊身體的手段,田徑運動是廣大群眾進行體育鍛煉的主要專案之一。作為學校工作計畫的一部分,在全面實施 全民體育 的素質教育時代,對喜愛田徑專案的學生進行特長培養。一 學生情況分析 田徑是競技專案中的大項,光喜歡不行,還要具備一定的身體素質及相應的訓練條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