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社團活動計畫

2021-03-03 22:40:13 字數 3676 閱讀 3930

一、指導思想

通過社團活動,使學生進一步體驗英語的快樂,進一步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發展學生的個性,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展示學生的英語才華。

二、活動目的

1.通過社團活動,進一步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2.通過專題培訓,拓展學生的英語知識、開拓學生的思路

3.通過課內與課外相結合、課本與課外讀物相結合的方式,使學生能更好地理解課本知識,提高解決實際的能力。

三、活動原則

1、主體性原則:學生是活動的主體,應充分開放活動空間,正確處理學生的自主**與教師的有效指導間的關係。

2、主題性原則:社團活動的主題鮮明,符合學生的生活和學習實際。

四、活動安排

五、規章制度

1、活動時間:每週六上午9:40-11:25。不遲到,不早退。準時簽到。

2、服從老師和社團幹部的組織安排。

3、活動前準備好所需材料,活動中遵守課堂紀律,活動後做好老師布置的任務。

指導思想:

為了豐富學生的校園文化學習生活,營造良好的語言學習環境,激發學生英語學習的趣味性,集交流性與學習性於一體,加強學生之間的情誼交流,使學生在日常活動中增長知識。

活動目標:

1、 通過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培養學生對英語學習的濃厚興趣;

2、 提高學生綜合運用語言的能力;

3、 通過針對性的練習,提高學生的口語交際能力;

4、 通過每學期一次的英語活動比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社團設定:

由一名英語老師負責指導,下面設社長1名,副社長2名,小組長10名,社團主要負責人每兩個星期召開一次會議。每個報名參加的學生都需要通過學校安排的英語水平測評,擇優錄取,成為會員。

社長:副社長:

組長。會員:面試通過後即成為社團會員,積極參加每一次社團活動。成員有權對活動提出意見和建議,以促進社團的發展。

教師安排:

指導老師

應該熟悉社團的活動並對社團工作做出及時、正確的引導,及時地對學生的合眾疑難問題進行及時的知道,負責選拔社團負責人,每個月總結活動開展情況。促進社團的成長

活動時間:

每星期一第七節課

活動內容簡介

一、成立「英語角」

1、活動內容:「英語角」的成立主要以鍛鍊英文口頭表達能力,為同學們提供良好的英語溝通環境為目的,通過同學們的交流互動提高口語能力,由輔導老師對語法知識、閱讀能力、解題技巧作專門講解。集學習性、交流性於一體,與學院的外語協會組織的英語角有所區別。

這個英語角的學習性質比例較重,為成員營造了濃厚的全英文交流氣氛,促進同學們英語水平的提公升。

2、活動時間:自定

3、活動地點:自定

4、組織人員:

5、參加人員:英語協會會員。

6、輔導教師:自定

7、主辦機構:英語協會

8、活動設想:體現以學生為主,發揮輔導教師的引導作用,原則上要求參與者都說英語。

(1)、活動場地的布置由學生設計和裝飾,體現學生的愛好和需求。

(2)、每次活動的主題由老師和學生共同商定,活動內容貼近學生實際和生活。

(3)、主題確定後,通知會員。並以海報的形式進行宣傳,吸引學生參加。

(4)、活動以遊戲、對話等形式開展,突出語言的功能性。

(5)、每次活動至少安排兩位英語教師參與設計和指導。

二、舉辦英語演講比賽

1、比賽目的:為了進一步加強英語的學習和交流,提高同學們學習英語的積極性,給廣大英語愛好者提供乙個展現自我,提公升自我的機會和舞台,「英語沙龍」決定舉辦一次英語演講比賽。

2、比賽時間:初賽:自定

複賽:自定 0

4、比賽地點:

5、負責教師:

6、總策劃:

7、策劃小組:

8、特邀評委、嘉賓:

9、參賽要求:

(1)、所有參賽作品均為英語形式,演講時間控制在5分鐘以內。

(2)、具備完整的演講稿,並要求上交。

(3)、演講內容要求健康向上,真實細膩地反映人生理想,奮鬥目標,自強自立,校園生活等。

(4)、演講時需脫稿演講。

10、賽程安排:

(1)初賽:每個人比賽時間5分鐘以內。(1分鐘自我介紹和4分鐘自主命題演講)

(2)複賽:

a主持人介紹賽程和比賽規則

b評委嘉賓介紹

c選手同上場一樣,進行自我介紹、自主命題演講、即興演講和當場回答評委老師的提問

d現場觀眾**

e評獎、頒獎典禮

f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束

11、獎勵辦法:以頒發證書和獎品為主要方式

12、資金**:贊助商

三、舉辦英語歌唱比賽

1、比賽目的:寓教於樂,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豐富學生課餘文化生活,建立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

2、比賽時間:

3、比賽地點:學生活動中心

4、負責教師:

5、總策劃:

6、策劃小組:

7、特邀評委、嘉賓:。

8、參賽要求:(1)、所有參賽歌曲均為英語形式,演唱時間控制在5分鐘以內。

(2)、參賽選手自備演唱歌曲配音碟。

(3)、演唱歌曲內容要求健康向上。

9、賽程安排:a主持人介紹賽程和比賽規則

b評委嘉賓介紹

c參賽選項手依次演唱

d評獎、頒獎典禮

e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束

10、獎勵辦法:以頒發證書和獎品為主要方式

11、資金**:贊助商

四、 其它活動

1、英語學習交流會

進入大學後,大家學習英語靠的不再是老師的督促和管教,而是自己的自學能力和一套自創的學習方法,但很多同學學習英語的求知感淡化,自學方法不夠強,針對這一問題我們「英語沙龍」決定適時開展英語學習交流會。在交流會中由各個同學談談自己學習英語的方法,包括成功經驗、失敗教訓以及現階段自己學習英語面臨的困難。希望在交流中吸取他人學習英語的成功之處,不斷的完善自己的學習方法。

2、 舉辦各類英語遊戲

開展多種英語遊戲,寓教於樂,可以激發大家學習英語的興趣,也可以讓自己的英語水平在娛樂中得到提高。例如,我們可以開展以下的此類英語遊戲:

(1)瞬時記憶大比拼(遊戲)

遊戲規則:推薦1人參加此活動,一輪遊戲可分四組同時進行。參與者站定後背著觀眾,此時四個工作人員各舉一張卡片上場。

卡片上寫有乙個句子,工作人員背向觀眾站定。由主持人下令讓參與者同時向後轉,此時開始計時,限時5秒鐘。在這5秒鐘內參與者可以看卡片上的句子並迅速的記下來。

5秒鐘後,工作人員將卡片給觀眾快速看幾遍,然後將卡片扣在地面上。參與者有1分鐘的時間將迅速記下來的句子寫在參與者面前擺放著的黑板上。時間一到,工作人員將卡片舉起面向觀眾,由評委審查參與者寫的句子與題目是否一致。

全對者可得滿分,滿分為100分。若參與者寫的句子中有單詞錯誤,錯乙個單詞扣10分。

(2)單詞接龍(遊戲)

活動安排:一輪遊戲可由4個小組同時進行。由各班組織推選5個人組成一組參加此遊戲。

場上放著各寫有乙個單詞的4塊黑板。計時開始後,各同學輪流(依次)上去寫單詞,同學們所寫的單詞要以黑板上所給單詞的最後乙個字母為首字母。按此方法依次接下去,限時3分鐘,時間到最後接單詞最多的小組為優勝組。

每接對乙個單詞加10分,所接單詞不得重複,重複的單詞不計分。

3、出版英語刊物

此刊物刊登內容主要是學生的優秀英文作品、名家作品賞析以及教師對英語作文的修改原文等。通過這種形式鼓勵大家提高英語寫作興趣和寫作水平。爭取刊物發行每個月至少一次。

4、欣賞歐美原聲電影

引自:172校園活動網

英語社團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通過社團活動,使學生進一步體驗英語的快樂,進一步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發展學生的個性,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展示學生的英語才華。二 活動目的 1 通過社團活動,進一步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2 通過專題培訓,拓展學生的英語知識 開拓學生的思路 3...

英語社團活動計畫

一 社團活動目的 隨著英語教材難度的逐漸增加,學生在課堂對知識的掌握不夠牢固,部分同學英語逐漸落下,出現了偏科現象,通過組建英語社團,讓這部分同學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逐步提高英語成績。二 社團活動計畫 社團計畫開展以下內容 1.音標學習音標是英語拼讀的基礎,很多同學到了八年級音標還沒掌握好,這直接影...

2019英語社團活動計畫

快樂abc社團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由於小學生英語學習缺乏一定的語言環境,遺忘現象比較嚴重。通常會出現學時會,用時忘的現象,久而久之會導致一部分的學生成績偏差,對英語學習失去興趣。因此,通過有效的,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來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非常有必要。英語社團是課堂教學的輔助形式,是課堂教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