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活動計畫

2021-03-04 04:02:26 字數 3659 閱讀 3516

「雅韻」古箏社團活動計畫

古箏社團活動是課堂教學的補充和延伸,與課堂教學相比更加具有靈活性和可塑性,因而學生非常喜歡參加。然而,由於其有較大的「彈性」,容易受到考試或者其他活動的限制和衝擊,教師和學生往往不能有始有終,保質保量地堅持到底。為了給愛好**的同學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將藝術活動搞得有聲有色。

根據學校的具體情況學校成立了「雅韻」古箏社團,現將**社團的活動安排制定如下:

一、指導思想:

秉持以尊重個性,張揚個性,提倡個性,發展個性為中心,圍繞「讓藝術走進校園,走進班級,走進每乙個學生」的主題活動,利用課餘時間打造豐富的校園**文化環境, 實現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教育目標,為廣大同學提供展示自我的空間和舞台,建立和諧的校園氛圍為指導思想創設「雅韻」古箏社團。

二、社團宗旨:

1、提高同學對古箏的認識,並能更深的了解我國傳統**的淵源與思想。

2、推廣校內古箏風氣並發揚我國傳統**文化。

3、接受傳統**文化薰陶,啟用傳統,強化人文素質。

三、社團活動

1、每週一次古箏課授課,其餘時間又學生自主練習。

2、進行展示表演

在第二課堂教學中,保證一定的時間讓學生學習樂曲的彈奏,同時給他們提供單獨表演的機會,每學期末都給予她們乙個觀摩的機會,以提高其**理解能力和表演能力。**表演活動不僅僅侷限在第二課堂內的演奏,它還包括課外**活動以及社會**活動等方面。在**表演活動中,學生是積極主動的狀態投入情感體現和形象思維,由此獲得美感是真實而深刻的。

四、社團的初期目標:

本社團初成立,首先必須是先招募全校有著古箏愛好的成員,建立社團機構,通過組織學習、鍛鍊,真正成為一支有實力的社團。因此,每週的**交流學習是必要的,首先第一次集體活動為教師教學基本功,第二次集體活動則由社團部社長組織社員練習,有疑問的地方再集中反饋給老師,然後共同解決,其他時間,我社室將為社員開放,為學習練習所需。

五、社團的發展目標:

社團不同於興趣小組,興趣小組重在學習,而社團是基於共同的興趣愛好,為了共同的目標與理想,經學校同意成立的學生團體。社團的活動空間廣闊,充分發揮起社團這一陣地作用,社員可以大有作為。要培養社團社員尤其是社團幹部在社團工作上,學校任務中,能自己安排時間,組織會議,相關學習和開展活動,這些全憑著個人的興趣愛好和對社團的組織責任感去自覺處理。

六、具體措施:

1、 教育學生嚴格遵守訓練紀律,保證訓練時間。

2、 聽賞一定的古箏曲,感受合唱藝術的美妙。

3、 訓練學生掌握一定的彈奏技巧。

4、 採取走出動請進來的方法,虛心向別人請教,不斷提高演奏水平。

5、 掌握不同風格的古箏曲目若干首,增強學生對不同風格古箏曲的理解,拓展學生的眼界,從而更好的演奏好不同風格的古箏曲。

七、社員管理制度

(一)、凡我校學生,積極參加本社團活動,遵守社團管理條例,經本人申請通過考核者均可成為本社團成員。

(二)、本社團成員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思想積極上進,有一定的自學能力,組織管理能力;

2、學習積極主動,有較好的團隊協作精神。

(三)、社團負責人的義務與權利

1、領導社團開展工作,定期召開例會;並做好活動記錄和總結;

2、加強內部人員的團結,充分調動各成員的積極性。

3、加強與其它社團交流,樹立社團良好的形象;

(四)成員的基本權利與義務:

1、對本社團各項活動享有參與權;

2、有對社團工作提出批評、建議和實行監督管理的權利;

3、自覺遵守社團章程,積極參加社團發起的活動,維護社團聲譽;

(五)考勤制度

1、請假:若不能參加活動者須向活動組織者及相關負責人請假。

2、缺席:若無故不參加社團活動視為缺席,達三次者勒令退出。

(六)社團成員的退出與保留:

1、學生畢業,自動退出;

2、根據本人自願的原則,提出申請退出;

五、社團榮譽(集體或個人在學校及校外獲獎情況)

2023年3月5日

龔瑩「蒲公英」舞蹈社團活動計畫

舞蹈是一門高雅優美的藝術表現形式,它是培養孩子們氣質和身段柔韌性的重要途徑。而中國民族民間舞和中國古典舞風格迥異,內容豐富多彩,讓孩子從小就了解民族風情,在不同民族風韻裡感受不同藝術美的教育,在千變萬化的舞蹈中鍛鍊身體協調能力,這是一項重要的基礎教育課程。希望在學習過程中能通過**感、節奏感、韻律感潛移默化的薰陶,使學生們不斷昇華對美的認同感,增強動作協調性,從而提高對**舞蹈藝術的理解力、表現力、想象力和創作力。

作為舞蹈社團的負責老師,我深知責任重大,為實現這一目標,特科學制定教學訓練計畫如下:

一、指導思想:

1、緊緊抓住素質教育的「核心問題」和「關鍵環節」從「為了每位學生的發展」的高度,著力構建一種開放的、民主的、科學的藝術課程,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建立起堅實豐厚的生產點。

2、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和不同需求,關注學生在活動過程中的體驗情感、態度和價值觀的形成。保護學生的好奇心、求知慾,充分激發學生的主動意識和進取意識,促進孩子健康而有特色地成長。

二、活動目的:

1、使學生正確的掌握舞蹈的基本要領,知道基本的手位,腳位。

2、對隊員們要求基功達到下叉,下腰。軟度不好的同學可延長時間。

3、對個別素質好的隊員在技巧方面可加深一些,同時學一些難度不高的兒童舞蹈。

三、培養目標:

1、初步掌握舞蹈的基本動作,使學生建立正確的動作技術,養成良好的姿態。

2、學習成套的舞蹈基本動作,培養學生的節奏感協調性和靈敏性。

3、發展學生各項身體素質,增強學生的體質。

4、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激發學生的創新潛能。

四、學生基本情況

本次參加舞蹈隊的學生是一批老隊員,由於學生的年齡和基本條件的不同,)所以不能要求同一標準,不能操之過急,特別是軟度和開度要在個人原有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因此,我結合我們舞蹈對的實際情況,特別做出如下的訓練計畫:

五、活動特色:

1、把學生的差異作為一種資源來開發,開設形體活動小組。

2、由培養特長向啟發創造延伸。著眼培養學生挑戰困難,開拓進取的精神。

3、讓學生在活動中獲得自信。課堂學習活動中一些基礎教育,能力較弱的學生,在藝術活動中獲得了成功的機會,改變了孩子被動的心態,激發他們的自信心和成功欲。

4、讓活動成功孩子享受生命的時空。我們的藝術課堂充滿了生命的氣息,一雙雙高舉的雙手,一張張自信的笑臉,有如自然界中的花草樹木,充滿著蓬勃的生機。

六、主要措施:(擬採用的教學方法和教學手段)

1、教學方法:講解法、示範法、分解法、完整法、對比法、預防預糾正錯誤法、練習法等:

2、教學手段:影象教學、個別指導、、分組教學等

七、訓練步驟

經過選拔組建舞蹈小隊,對學生進行強化基本功訓練,教師通過有趣的基訓,使學生腿的開度和腰有一定的控制能力,壓腿、踢腿、下腰等內容順利完成。2、當學生在地面完成軟度開度的訓練以後,可以進行把上規範而且簡化的芭蕾訓練,使孩子們的形體、姿態、腿線條、腰腿的軟度、力度和控制進一步提高。3、通過組合的練習,使學生加深基本功訓練的系統性,更好的服務於平日的舞蹈之中。

4、舞蹈訓練,這是使孩子們掌握、熟悉、提高表演能力和技巧的重要部分,這個訓練主要解決形體、中心、控制和唿吸,因為只有掌握這些才能完成舞蹈的表演。

八、基本功訓練內容

手、頭頸、胯、胸肩、腰、腿等地面部分的練習:坐姿、勾繃腳、腿的外開、肩和頭部的練習、後背挺直的練習、伸腿練習、壓腿練習、胯膝屈伸、踢腿組合、背肌和腰肌的練習、腹肌的練習。腿的練習:

前壓腿、旁壓腿、吸腿、壓胯。身體協調訓練:腰組合、頭肩組合、手臂動作配合、步伐訓練。

2023年3月5日龔瑩

社團活動計畫與社團活動總結

無錫機電高等職業技術學校 學生社團活動計畫 無錫機電高等職業技術學校 學生社團活動總結 這一學期我們的啦啦操社團有序的開展活動。啦啦操社團活動給學生們帶來了歡樂,帶來了喜悅,學生們在活動中讓我們看到他們的另一面。現將本學期的活動總結如下 一 學生情況分析 學生們天真 活潑好動,很喜歡啦啦操社團活動。...

社團活動計畫

德育工作計畫 為了全面落實 高效課堂走比看活動總結推進會 的精神,把提高學生能力和培養興趣作為工作的常態化。以我校 12345 德育工程模式為統領,以 弘揚傳統美,發掘鶴文化 為學校德育工作的切入點,以活動為載體,努力提高我校各項工作的針對性和時效性,不斷增強德育工作的親和力和感染力,促進少年兒童思...

英語社團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通過社團活動,使學生進一步體驗英語的快樂,進一步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發展學生的個性,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展示學生的英語才華。二 活動目的 1 通過社團活動,進一步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2 通過專題培訓,拓展學生的英語知識 開拓學生的思路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