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社團活動計畫

2021-03-04 06:24:14 字數 3131 閱讀 1390

以老帶新的形式既呼應青藍工程的主題,又能保證活動的質量。參與上次活動的人員比較了解上次活動中出現的問題,因此能在下次活動中避免同樣的問題的產生。而新隊員則是比較有新鮮想法的一類人,因此可以使下次的活動內容更加充實而又新穎。

2.與下乙個組交替任務時,簡單與其介紹一下老師的情況,以及在與其交談時的注意事項,自己的所獲所得,也盡量避免問同樣的問題。

每組中參加過上次任務的組員在實地拜訪老師前需對本組其他組員進行簡單的培訓,傳授經驗的同時也能在原有的基礎上進行改進。

1、活動目的:

a. 充分發揮志願者在傳播文明、弘揚新風中的先鋒模範作用,弘揚尊老敬老的新風,團結帶領廣大學生積極參與到敬老助老志願活動中去;加強志願者思想品德教育,培養志願者的社會責任心。

b. 給老人帶去關愛、快樂和溫暖,樹立榜樣,切實為老年人排憂解難,做到愛老、敬老、為老,在社會上營造溫馨和諧、健康文明的氛圍。

c.加強青協成員間的相互聯絡。

2、活動時間: 10月19日

3、活動地點: 鴻佳河怡老人院

4、活動宣傳: 1.青協內部動員,解說活動細則。2.微博上發活動前期的準備工作,活動進行時的狀況,以及活動後的反響和總結

5、活動過程: 本次活動分三個階段:①準備階段 ②活動期間 ③後期階段

1.準備階段 a.青協組織部擬定活動策劃書; b. 聯絡敬老院主要負責人,待其許可,協商本次活動的各項具體安排及相關細節; c. 取得學校領導的批准,並開出本次活動的許可證明;

d..宣傳部製作去敬老院的宣傳海報 e.確定參加活動的志願者人數,詳細介紹情況,動員他們到時候通力協作,圓滿完成既定服務專案; f. 準備活動裝置(相機、會衫等)。

2.活動期間 a.10 月19日(星期日)9 點30 在東區食堂門口坐649去敬老院; b.

到達敬老院後,與老人們舉辦乙個小型見面會,組織人員介紹本次活動的來意,並請敬老院負責人致辭; c. 開展志願者服務活動。組織學生跟老人談心、講趣聞、聊時事等。

通過為老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志願服務,推動敬老愛老、老少共融的良好社會風尚的形成。d.拍照合影留念,與老人告別,返回。

後期推廣普及 a.實行節假日探訪制度。我校將組建節假日探訪活動志願者,由志願者分成各個小分隊,節假日輪流到敬老院進行探訪慰問,從而拉進老人們和學生之間的距離,使老人們心理上得到寬慰。

b.收集活動資料,寫新聞稿,做活動總結; c.青協召開會議,對本次活動進行總結。

對活動中所體現的不足和缺點,加以討論,做好總結工作,為以後類似的活動提供經驗和做好鋪墊。

社群兒童藝術教學志願服務策劃

目的:1·為了提高志願者隊伍的服務水平、培養他們的待人態度、發揚他們的志願精神、發掘愛心。

2·宣傳學院富有藝術氣息的專業特色。

3·幫助孩子們學習、發掘他們的天賦。

4.,我們也可以從老師那裡,通過合作交流受益。

步驟:前期準備

1. 首先要對志願者隊伍培訓,關於如何教育兒童學習的方法、態度、原則等。要求掌握。

2. 3.聯絡好基地工作人員,做好時間約定、敲定我們的工作時長、範圍、注意事項等。

4.準備藝術相關的教程,如果有書可以相贈。如果有募捐的必要,可以去做這個前期工作。

執行:1. 一般定為當天完成的活動。上午出發,下午回來。

2. 根據兒童人數定下我們的人數。一般乙個班2名教學人員,一名後勤人員。

如果是另一種情況:一對一教學或小班教學,則需按照人數比例分配大量的教學人員。理事會全程監督活動。

至少一名通訊員做全程記錄,主席團可以兼任。理事會與老師們協調並控制協會行動。

3. 出發、到達目的地、預熱慰問、與兒童接觸並介紹、贈予物品、開始授課、分為兩節課、共1.5小時左右,可以不僅僅教授美術,還能學歌、學書法(需要工具)具體後期再定,現在不限制思路。

總結、延續、反饋:

1.根據首次活動的全程記錄,參與人員的工作記錄(都很重要),反饋工作經驗、分清好壞、提高下次水平。

2.撰寫相關報告發表。

需求分析:兒童醫院人群密集,喧鬧不堪。人群流動的梳理需要人員;日常緊急情況的應對需要志願者。

可能的行為需求有:幫助打水,幫助**,詢問房間、醫生等。志願者的服務範圍主要是基本的層面,尚不設計醫學專業內容。

準備:前期需要做大量的溝通聯絡解釋工作,對醫院。主要涉及志願者的行為界限,在醫院的注意事項,具體頻率,時間段等等。有必要的話再做培訓工作,起碼讓志願者們稍微了解醫院的基本情況。

實施:計畫為常規化活動,基本每週都有1-2名志願者前去醫院值班。

社群老年人的需求是首要考慮的東西。老年人的子女大多外出工作無暇每日在家,所以陪伴老年人度過一天將是主要的工作內容。

當老人有一些小的需求,生活上有一些不方便之時,志願者可以成為助手。

與老人溝通交流是很重要的,主要內容可以是:互相了解各自的家庭背景;互相講述自己的生活經歷;互相幫助生活問題(解釋:老人可以幫助志願者解答生活中的問題,對志願者的心理困難提出解決方法,就是常說的:

指點迷津。而志願者可以幫助老人更好地適應當今社會的生活方式,因為大部分老人都對計算機、手機之類的電子產品比較陌生,對一些新型家用電器不太了解,這是我們能做的工作。)

2.社群裝飾布置

社群內部的各種建築的立面可能比較簡單,在志願者看來就是缺乏藝術性和生活氣息。我們可以用必要的材料,對一些牆面塗鴉,塗鴉內容可以是一些公益廣告性質的東西,參與者也可以有當地的學生,這與下一項內容有關係。

3.社群兒童藝術課

社群的小學初中可以是目的地。在那裡集中教授孩子們課程。贈予物品、開始授課、分為兩節課、共1.5小時左右,可以不僅僅教授美術,還能學歌、學書法。對志願者也是乙個學習過程。

4.社群聯誼表演

年度表演會需要志願者與社群人員共同參加。社群人員可以是那些經常晨練和跳廣場舞的人群。

5.社群宣傳欄

高考日若干高中考點往往在交通疏散方面存在問題,同時,家長往往在校門口持續等待停留,如果能為他們提供方便,同時幫助解決一些緊急情況,都是十分有意義的。

因而,一年一次進行這個活動,還能利於宣傳我校風采、志願服務精神。

前期準備:

1. 聯絡相關城管負責人,學校負責人,提前商量好地點、時間段和行為的界限。

2. 拉到外聯作為活動經費:瓶裝水、條幅。

3. 準備桌椅涼棚等活動設施。

4. 組織部安排工作人員調配及換班;宣傳部安排海報、資訊部安排線上宣傳工作。

實施:活動時間:以高考時間為準,一般持續兩天。

活動開始後,搬運設施(可與學校聯絡好設施安排)。在開始考試之前就做好準備。至考試結束後收工。

社團活動計畫與社團活動總結

無錫機電高等職業技術學校 學生社團活動計畫 無錫機電高等職業技術學校 學生社團活動總結 這一學期我們的啦啦操社團有序的開展活動。啦啦操社團活動給學生們帶來了歡樂,帶來了喜悅,學生們在活動中讓我們看到他們的另一面。現將本學期的活動總結如下 一 學生情況分析 學生們天真 活潑好動,很喜歡啦啦操社團活動。...

第二學期社團活動計畫

中學 社團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 科技活動計畫 科技製作社團以培養學生科學興趣和創新實踐能力為重點工作和主要目標,向學生弘揚科學精神 普及科學知識 傳播科學思想,形成愛科學 講科學 用科學的濃厚氛圍,全面提高學生的科技素養,為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推動我校科普活動發展,特制訂2013 ...

社團活動計畫

雅韻 古箏社團活動計畫 古箏社團活動是課堂教學的補充和延伸,與課堂教學相比更加具有靈活性和可塑性,因而學生非常喜歡參加。然而,由於其有較大的 彈性 容易受到考試或者其他活動的限制和衝擊,教師和學生往往不能有始有終,保質保量地堅持到底。為了給愛好 的同學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將藝術活動搞得有聲有色。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