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社團活動計畫

2021-03-04 06:28:58 字數 908 閱讀 1983

2023年東孚中心小學鄉村學校少年宮籃球社團活動計畫

一、場地:校籃球場

二、學生:籃球社團成員

三、指導思想:為了豐富學生校園業餘生活,滿足學生的多元文化需求,在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同時,充分挖掘學生的潛能,使學生初步形成某些特長,並不斷提高學生在體育方面的修養,推動校園文化建設,以此為載體推動素質教育再上新台階。

四、任務:

1.培養學生興趣愛好,張揚學生的個性,讓學生在活動中學習知識,增長能力。

2.凸顯學校的辦學特色,塑造學校社團活動的品牌。

3.積極參加各級演出和比賽,為校爭光。

4.通過體育活動吸收有興趣的學生加入到組織中來,讓每乙個學生都有成長的舞台。

五、步驟與要求:

(一)尊重主體,實行雙選。在社團活動實施過程中實行雙選制度。

(二)落實常規,健全制度

1.為加強常規管理,避免社團活動的隨意性和盲目性,我們要堅持 「六定」。一定活動課

程(籃球);二定活動目標;三定活動時間;四定活動內容;五定輔導老師;六定活動地點。

2.做好輔導老師的準備工作,絕不打無準備的仗。正式開課前,所有輔導老師制定切實可行的活動計畫,安排好全學期的活動內容,並提前備好一周的課,上課前一天要通知好所在社團學生準備好相關活動材料。

3.加強輔導老師的教學反思,總結工作中的成功之舉和敗筆之處。加強同志之間的交流**,濃厚研究氣氛,努力提高興趣活動的效果和效率。

(三)充分重視學生的個別差異,注重因材施教,在全面了解學生個性特徵的基礎上,充分開發他們的潛能。把社團活動作為學校實施特色教育的重要途徑。

(四)加強檢查督促,發現問題,及時修改。

六:社團活動時間:每週

二、周四下午16:00-18:00;

週六上午9:00-11:00。.

七、指導教師:周曉龍、葉棟華。

海滄區東孚中心小學

籃球社團活動計畫

繡川大水井小學 2012 2 一 指導思想 籃球社團本著學生自願參加,以學生自主參與為主,以體驗性學習實踐活動為主要特徵的新型課程。根據學校的統一安排,培養學生的興趣特長,創新思維習慣和實踐能力,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團結協作的精神,以球育德,以球益智,以球煉志,以球養性,全面提高學生素質...

籃球社團活動計畫

一 本學期社團活動具體如下 活動時間 周四大課間 活動地點 籃球場 活動目的 培養興趣,提高籃球技能,增強體魄,學習交流。會長 指導老師 二 會員要求 1 對籃球有濃厚的興趣 2 會基本的籃球動作,懂得一定的比賽規則 3 有紀律意識,能服從安排 4 能嚴格遵守校紀校規,在同學中能起模範帶頭作用。三 ...

籃球社團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我校本著以興趣為導向,以活動為載體,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個性特長 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結合當前特長生的考試情況,以社團活動為手段,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增強學生發展自我和發現問題並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二 實施 1 社團活動計畫的擬定,以學校人力 裝置 場所及學生興趣等條件,作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