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社團活動計畫

2021-03-04 07:34:27 字數 1049 閱讀 3835

一、 指導思想

為激發學生的寫作興趣,為提高學生的寫作能力,為適應語文教學改革,培養有實踐能力的學生作好鋪墊。同時也為了提高學生的想象能力與寫作能力適應課改要求,活躍學校的寫作活動,以及為培養愛好者打好基礎。

二、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 ***

三、目標

寫作興趣小組是語文課外活動中的乙個小型組織,它服從於語文教學,服務於學校教學工作。是在自願的基礎上以興趣為紐帶組織起來的小組。利用每週二下午每三節課後三十分鐘的時間進行有計畫的輔導,並對有特色、有個性的習作進行再潤色,鼓勵向學校投稿,每學期二十篇左右。

四、 措施

(一)、興趣小組一小組成員憑學生自願參加。

(二)、教育學生要熱愛集體,保護環境。保持教室的清潔,乾淨衛生。遵守課堂紀律。有事要舉手,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 。適當結合一些觀察來提高他們寫作能力。

(三)、依據學生特點,培養學生寫作方向。有了一定寫作基礎後,再以想象為輔。引導學生如何將自己所想象的用語言表達出來。

充分發揮他們思維跳躍性強,善於觀察的特點。養成對聽到、看到,感到的事物進行思考的習慣。先定好想象主題,然後用自己的想法用語言表達出來。

使學生對美術產生深厚的興趣。

(四)、做好點評工作。對每位學生每週作的文章進行點評,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優缺點。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從中使學生對寫作產生濃厚的興趣,初步感知寫作與生活的聯絡--寫作對生活的描繪、對生活的美化。

(五)、學生作品寫到一定的時候。舉行小組賽。作品進行現摩。

(六)、鼓勵學生配合班主任或宣傳委員。出好班級板報。美化校園環境等。使學習興趣與應用相結合起來。

(七)、定時開展寫作比賽,針對學生的一些生活實際和一些節假日,讓學生的寫作才能有用武之地。也藉此得以充分展現。進一步提高他們的寫作積極性。

鼓勵那些有新意的作品。同學之間可以展示、交流作品,有助於更好的了解別人的意圖。學習到新的寫作語言。

師生之間的交流可以幫助學生發現新的創意,逐步完美構思。在期末舉辦一次寫作展。

五、附:寫作社團活動安排表

寫作社團活動安排表

社團活動計畫與社團活動總結

無錫機電高等職業技術學校 學生社團活動計畫 無錫機電高等職業技術學校 學生社團活動總結 這一學期我們的啦啦操社團有序的開展活動。啦啦操社團活動給學生們帶來了歡樂,帶來了喜悅,學生們在活動中讓我們看到他們的另一面。現將本學期的活動總結如下 一 學生情況分析 學生們天真 活潑好動,很喜歡啦啦操社團活動。...

社團活動計畫

雅韻 古箏社團活動計畫 古箏社團活動是課堂教學的補充和延伸,與課堂教學相比更加具有靈活性和可塑性,因而學生非常喜歡參加。然而,由於其有較大的 彈性 容易受到考試或者其他活動的限制和衝擊,教師和學生往往不能有始有終,保質保量地堅持到底。為了給愛好 的同學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將藝術活動搞得有聲有色。根據...

社團活動計畫

德育工作計畫 為了全面落實 高效課堂走比看活動總結推進會 的精神,把提高學生能力和培養興趣作為工作的常態化。以我校 12345 德育工程模式為統領,以 弘揚傳統美,發掘鶴文化 為學校德育工作的切入點,以活動為載體,努力提高我校各項工作的針對性和時效性,不斷增強德育工作的親和力和感染力,促進少年兒童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