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社團活動方案

2022-09-14 10:30:03 字數 477 閱讀 3687

我校成立了田徑隊,田徑運動既是競技專案,又是鍛鍊身體的手段,田徑運動是廣大群眾進行體育鍛煉的主要專案之一。作為學校工作計畫的一部分,在全面實施「全民體育」的素質教育時代,對喜愛田徑專案的學生進行特長培養。

一、學生情況分析

田徑是競技專案中的大項,光喜歡不行,還要具備一定的身體素質及相應的訓練條件。在所培訓的學生中有老隊員也有新隊員,4—6年級不等。但是他們都具有一定的興趣及田徑方面的特長。

目標分析:

在田徑專案中,競技比賽是衡量訓練的目標標準,在每年的市縣田徑運動會上,我校的運動員全部是參加田徑社團的學生,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採取的措施:

1、田徑訓練科學制定計畫,以遊戲為主,適合現階段青少年的生長發育,注意訓練中的調節放鬆,注意多樣化,引起學生學習訓練興趣。

1、田徑訓練不能一味「一把抓」應提倡分層次訓練,自主訓練,因人而異,做到有的放矢。

2、對參訓隊員的心理方面嚴格把關,注重培養心理素質,能經受比賽的考驗。

田徑社團活動計畫

曹甸鎮中心小學啞鈴操社團活動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學生情況分析。本社團面廣量大,牽涉到3個班的學生,約有一百五十人,紀律非常難以維持,安全更不能保證。二 活動意義。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在實施素質教育的同時,培養學生各個方面的能力,提高我校在田徑比賽中的成績,把學校的體育工作做...

田徑社團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了更好地貫徹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培養學生的頑強拼搏 吃苦耐勞精神和自我鍛鍊強身健體能力,體現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結合我校田徑社團的具體情況,做好訓練 比賽以及思想教育工作,促進學生身心和諧發展,發展隊員的身體素質,學習和改進專項技術水平。培養隊員綜合素...

1314田徑社團活動計畫

甸中中學2013 2014學年 制定人 杜永華 一 指導思想 為了更好地貫徹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培養學生的頑強拼搏 吃苦耐勞精神和自我鍛鍊強身健體能力,體現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結合我校田徑社團的具體情況,做好訓練 比賽以及思想教育工作,促進學生身心和諧發展,發展隊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