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做法牛扒做法詳解

2022-06-06 12:45:02 字數 3132 閱讀 8948

椒鹽牛排製作方法

原料:牛排500克,紹酒、花椒鹽、醬油、味精、幹澱粉少許,雞蛋乙個,豬油適量。

制法:①將牛排斬成寬、厚均勻的條,每條都要帶上骨頭;將牛骨條加入紹酒、醬油、味精、幹澱粉和雞蛋液煨味;

②全部投入八成熱的油鍋後用漏勺翻動,炸至呈金黃、浮起,撈出裝盤,佐以花椒鹽

咖哩牛排

菜系:廣東菜

材料:牛排4片、洋蔥1個、馬鈴薯1個、胡蘿蔔1小根。

調味料:

1、料酒1大匙、醬油1大匙、小蘇打1/4茶匙、清水5大匙;

2、料酒半大匙、咖哩粉3大匙、鹽半茶匙、糖1茶匙、清水1杯。

做法:1、牛排洗淨,從骨頭中間切下成小塊,加入調味料(1)調勻,醃浸20分鐘,再用平底鍋以少量油兩面略煎後盛出;

2、洋蔥切丁,馬鈴薯、胡蘿蔔分別去皮、切塊,用2大匙油先炒香洋蔥丁,再加入咖哩粉同炒,然後放入胡蘿蔔和馬鈴薯,以及調味料(2)的其他材料燒開;

3、改小火煮10分鐘,再放入牛小排同炒入味,待湯汁收乾呈濃稠狀,即可關火盛出。 ( 天津美食網)

法式煎牛扒

原料原料:牛肉150克,洋蔥10克,番茄10克。

調料:花生油10克,鹽10克,味精10克, 幹生粉適量,紹酒5克。

制法(1)牛肉切厚片,兩面用刀拍一拍,洋蔥切絲,番茄切絲。

(2)牛肉用鹽,味精,紹酒,幹生粉拌勻。

(3)煎鍋下油,放入牛肉,用小火煎至兩面金黃至熟,鏟起入碟即成。

特點:牛扒的醃製要到位,煎時要掌握好的火候。

生煎牛排

原料:牛里脊肉、姜、蔥、蒜、蠔油、醬油、精鹽、糖、味精、嫩肉粉、色拉油、溼澱粉、上湯。

製作:1、牛里脊肉去除筋膜,切成厚片,兩面剞「十」字花刀,用刀背拍鬆,加入嫩肉粉、精鹽、蔥段、薑片、紹酒、醃漬待用。

2、平鍋炕熱,滑油後放入少許油,將牛排煎至剛熟起鍋,放於盤中堆放整齊。

3、另起鍋,放入油,加薑、蔥、蒜末炒香加入蠔油,加上湯,調味用溼澱粉勾芡淋油,調成汁,澆淋在牛排上即可。

特點:質地韌嫩,幹香味濃。

煎牛排原料牛外脊肉250克,麵包粉100克,雞蛋2個,麵粉50克, 蔥段5克,薑片5克,紹酒15克,精鹽2克,胡椒粉1克,味精1.5克,豬油100克,番茄沙司1碟,辣醬油1碟。

制法(1)把牛肉批三大片(厚片),兩面用刀交叉排過,加蔥、姜、鹽、酒、味精、胡椒粉漬味。雞蛋磕入碗中打散。

(2)牛肉片先拍一層麵粉,再拖一層蛋液,然後粘上麵包粉撳實。

(3)燒熱鍋,用油滑過後,放少量油置小火上,把牛入鍋,慢慢煎至兩面金黃色成熟時取出,剁成一指寬的條,碼入盤中,上席跟番茄沙司、辣醬油。

特點:外酥脆,裡鮮嫩。

嫩煎牛排

材料:(二人份)

1. 生牛排。 4. 紅酒。 2. 海鹽。 5. 乾燥香料(italian season)。 3. 黑胡椒粒。 6. 橄欖油。

做法:事先的醃製:

1. 在牛排的兩側灑上適量的小顆粒海鹽(沒有海鹽,用粗鹽也可以)、現磨黑胡椒。

2. 淋上料理用紅酒(我們都是在量飯店買最便宜的),高度大約在牛排厚度的三分之一。(沒有紅酒,不使用也無所謂,然而,味道的豐富性稍微不足)。

3. 再灑上薄薄一層乾燥香料。使用新鮮的迷迭香,味道也不錯。

4. 整個醃製約十來分鐘即可。

煎鍋1. 熱鍋,下橄欖油,下牛排。

2. 用大火將兩面稍微煎過,以鎖住牛排的肉汁為目標。

3. 一旦鎖住肉汁之後,倒入剛剛醃製用的剩餘醬汁,關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個幾分鐘,(端看牛排的厚度而定),即可起鍋。

4. 切開來的肉片切面,是呈現粉嫩紅色的。最後再灑上些許黑胡椒,就是美味的嫩煎牛排羅。

xo醬牛排製作方法:

[原料/調料]

牛排 2片(1/2斤)

調味料a:黑胡椒醬 1又1/2大匙

醬油 1/2大匙

沙拉油 1/3大匙

嫩粉少許

味料b:xo醬 1大匙

製作流程]

(1)將牛排洗淨瀝乾備用。

(2)先將牛排加入調味料醃製10分鐘。

(3)將烤肉架洗淨後,放在碳火上,先刷上少許沙拉油,再放入牛排烤,烤至肉略成褐色後,立即翻面,再烤至肉熟(可依自己口味,調整肉的熟度),即可刷上xo醬,盛起食用即可。

牛排做法-美式椒鹽牛仔骨

國帶骨牛小排(含1根肋骨)450公克

2.檸檬1個

3.甜豆3莢

4.玉公尺筍3支

5.胡蘿蔔3片

調味料 : 椒鹽1小匙

法將牛小排直接放入預熱的烤箱內,以200度的溫度烤20分鐘取出,放入盤中,周圍配上蔬菜,食用時咳撒些椒鹽及檸檬汁

乳酪牛排

製作方法:

1.平底鍋燒熱,放少量的橄欖油,油熱後放入牛排,盡快用高溫將兩面煎老,這樣可以鎖住裡面的湯汁。然後改小火慢慢煎,給狗狗吃一般六七成熟就可以了,如果腸胃比較敏感的狗狗建議把牛肉煎成十成熟。

2.取出牛排,用吸油紙把牛排的油盡量吸收掉,因為過多的油會加重狗狗腸胃的負擔。趁熱在牛排上放乳酪片,這道菜一定要等牛排裡邊也冷下來再給狗狗食用,以防裡邊的湯汁燙傷狗狗。

美容功效:

牛排可以給狗狗提供足夠的蛋白質和熱量,讓它們骨骼更加健壯,適量的乳酪可以促進油脂分泌,讓它們的皮毛在乾燥的冬天也可以保持濕潤和亮澤。《好管家·good housekeeping》

鮮橙牛排

健康小語:牛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冬天人們運動少,吃的好,年底工作精神壓力大,人最易上火,長潰瘍。

現在不妨試一下鮮橙牛排。因為甜橙其性涼有生津止渴、舒肝理氣的作用。

原料:牛排5片橙子2個

製作方法:

1.先將牛排每片切成三等分,用少量的鹽、糖、酒及醬油醃拌一下。

2.橙子洗淨後,乙個榨汁待用,另乙個切成四等分後取下果肉切成片狀,用四分之一的皮切成條狀備用。

3.將炒鍋放入適量的油,先煎牛排3或5分鐘,然後加入橙子汁及橙果肉,快速炒至牛排全熟並吸入橙汁液後盛盤。

4.最後洗淨炒鍋,入油少許,待油沸時立即將橙子皮**一下後,立刻撈起,撒在牛排上即可。

1、首先選上好牛肉一塊----牛眼肉,不過大家要是第一次做可以用普通牛肉,切成3-5厘公尺厚的塊,直徑可以為10-15厘公尺,用厚刀背多拍,把經絡拍斷,之後反過來拍,程式一樣,

2、用黑胡椒和鹽撒在表面上醃製,半小時後,

3、平底鍋少下油,放入牛肉,煎製,反面,乘出,

4、把鮮橙(建議新奇士進口橙)紮出汁,到入鍋中,加入紅葡萄酒,黑胡椒!熬製粘稠!

5、淋在牛排上既可!

煎牛排的做法

用料 1 牛排 切成2公分厚 2 油 黃油最佳 橄欖油 色拉油都可 3 配料 鹽,胡椒粉 其他按喜好配置 比如白蘭地 燒烤粉料 蒜粉 做法 1 牛排用紙將兩面血水吸乾,好的牛排買來後不用洗,直接晾乾吸好水分 兩面塗抹少許鹽和胡椒粉,醃製20分鐘。建議鹽少抹一點,突出牛排本身的口感 2 黃油下鍋融化,...

黑椒牛排做法

材料 牛肉,大蒜頭,生薑,洋蔥.雞蛋,鹽,味精,黑胡椒,生粉,老抽,料酒,蕃茄醬 做牛排大概分兩個部分 第一,牛排餅體的製作.第二,黑 椒醬的製作 一,選牛里脊肉,或一般牛肉300克左右 多多少少看自己的食量 切成巴掌大的薄片 切完後用錘子錘松 沒有專用的就用擀麵杖的一頭錘也可以 然後裝盤,把大蒜頭...

各種口味牛排做法

椒鹽牛排製作方法 原料 牛排500克,紹酒 花椒鹽 醬油 味精 幹澱粉少許,雞蛋乙個,豬油適量。制法 將牛排斬成寬 厚均勻的條,每條都要帶上骨頭 將牛骨條加入紹酒 醬油 味精 幹澱粉和雞蛋液煨味 全部投入八成熱的油鍋後用漏勺翻動,炸至呈金黃 浮起,撈出裝盤,佐以花椒鹽 咖哩牛排 菜系 廣東菜 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