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口味牛排做法

2022-06-06 12:39:03 字數 3132 閱讀 3708

椒鹽牛排製作方法

原料:牛排500克,紹酒、花椒鹽、醬油、味精、幹澱粉少許,雞蛋乙個,豬油適量。

制法:①將牛排斬成寬、厚均勻的條,每條都要帶上骨頭;將牛骨條加入紹酒、醬油、味精、幹澱粉和雞蛋液煨味;

②全部投入八成熱的油鍋後用漏勺翻動,炸至呈金黃、浮起,撈出裝盤,佐以花椒鹽

咖哩牛排

菜系:廣東菜

材料:牛排4片、洋蔥1個、馬鈴薯1個、胡蘿蔔1小根。

調味料:

1、料酒1大匙、醬油1大匙、小蘇打1/4茶匙、清水5大匙;

2、料酒半大匙、咖哩粉3大匙、鹽半茶匙、糖1茶匙、清水1杯。

做法:1、牛排洗淨,從骨頭中間切下成小塊,加入調味料(1)調勻,醃浸20分鐘,再用平底鍋以少量油兩面略煎後盛出;

2、洋蔥切丁,馬鈴薯、胡蘿蔔分別去皮、切塊,用2大匙油先炒香洋蔥丁,再加入咖哩粉同炒,然後放入胡蘿蔔和馬鈴薯,以及調味料(2)的其他材料燒開;

3、改小火煮10分鐘,再放入牛小排同炒入味,待湯汁收乾呈濃稠狀,即可關火盛出。 ( 天津美食網)

法式煎牛扒

原料原料:牛肉150克,洋蔥10克,番茄10克。

調料:花生油10克,鹽10克,味精10克, 幹生粉適量,紹酒5克。

制法(1)牛肉切厚片,兩面用刀拍一拍,洋蔥切絲,番茄切絲。

(2)牛肉用鹽,味精,紹酒,幹生粉拌勻。

(3)煎鍋下油,放入牛肉,用小火煎至兩面金黃至熟,鏟起入碟即成。

特點:牛扒的醃製要到位,煎時要掌握好的火候。

生煎牛排

原料:牛里脊肉、姜、蔥、蒜、蠔油、醬油、精鹽、糖、味精、嫩肉粉、色拉油、溼澱粉、上湯。

製作:1、牛里脊肉去除筋膜,切成厚片,兩面剞「十」字花刀,用刀背拍鬆,加入嫩肉粉、精鹽、蔥段、薑片、紹酒、醃漬待用。

2、平鍋炕熱,滑油後放入少許油,將牛排煎至剛熟起鍋,放於盤中堆放整齊。

3、另起鍋,放入油,加薑、蔥、蒜末炒香加入蠔油,加上湯,調味用溼澱粉勾芡淋油,調成汁,澆淋在牛排上即可。

特點:質地韌嫩,幹香味濃。

煎牛排原料牛外脊肉250克,麵包粉100克,雞蛋2個,麵粉50克, 蔥段5克,薑片5克,紹酒15克,精鹽2克,胡椒粉1克,味精1.5克,豬油100克,番茄沙司1碟,辣醬油1碟。

制法(1)把牛肉批三大片(厚片),兩面用刀交叉排過,加蔥、姜、鹽、酒、味精、胡椒粉漬味。雞蛋磕入碗中打散。

(2)牛肉片先拍一層麵粉,再拖一層蛋液,然後粘上麵包粉撳實。

(3)燒熱鍋,用油滑過後,放少量油置小火上,把牛入鍋,慢慢煎至兩面金黃色成熟時取出,剁成一指寬的條,碼入盤中,上席跟番茄沙司、辣醬油。

特點:外酥脆,裡鮮嫩。

嫩煎牛排

材料:(二人份)

1. 生牛排。 4. 紅酒。 2. 海鹽。 5. 乾燥香料(italian season)。 3. 黑胡椒粒。 6. 橄欖油。

做法:事先的醃製:

1. 在牛排的兩側灑上適量的小顆粒海鹽(沒有海鹽,用粗鹽也可以)、現磨黑胡椒。

2. 淋上料理用紅酒(我們都是在量飯店買最便宜的),高度大約在牛排厚度的三分之一。(沒有紅酒,不使用也無所謂,然而,味道的豐富性稍微不足)。

3. 再灑上薄薄一層乾燥香料。使用新鮮的迷迭香,味道也不錯。

4. 整個醃製約十來分鐘即可。

煎鍋1. 熱鍋,下橄欖油,下牛排。

2. 用大火將兩面稍微煎過,以鎖住牛排的肉汁為目標。

3. 一旦鎖住肉汁之後,倒入剛剛醃製用的剩餘醬汁,關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個幾分鐘,(端看牛排的厚度而定),即可起鍋。

4. 切開來的肉片切面,是呈現粉嫩紅色的。最後再灑上些許黑胡椒,就是美味的嫩煎牛排羅。

xo醬牛排製作方法:

[原料/調料]

牛排 2片(1/2斤)

調味料a:黑胡椒醬 1又1/2大匙

醬油 1/2大匙

沙拉油 1/3大匙

嫩粉少許

味料b:xo醬 1大匙

製作流程]

(1)將牛排洗淨瀝乾備用。

(2)先將牛排加入調味料醃製10分鐘。

(3)將烤肉架洗淨後,放在碳火上,先刷上少許沙拉油,再放入牛排烤,烤至肉略成褐色後,立即翻面,再烤至肉熟(可依自己口味,調整肉的熟度),即可刷上xo醬,盛起食用即可。

牛排做法-美式椒鹽牛仔骨

國帶骨牛小排(含1根肋骨)450公克

2.檸檬1個

3.甜豆3莢

4.玉公尺筍3支

5.胡蘿蔔3片

調味料 : 椒鹽1小匙

法將牛小排直接放入預熱的烤箱內,以200度的溫度烤20分鐘取出,放入盤中,周圍配上蔬菜,食用時咳撒些椒鹽及檸檬汁

乳酪牛排

製作方法:

1.平底鍋燒熱,放少量的橄欖油,油熱後放入牛排,盡快用高溫將兩面煎老,這樣可以鎖住裡面的湯汁。然後改小火慢慢煎,給狗狗吃一般六七成熟就可以了,如果腸胃比較敏感的狗狗建議把牛肉煎成十成熟。

2.取出牛排,用吸油紙把牛排的油盡量吸收掉,因為過多的油會加重狗狗腸胃的負擔。趁熱在牛排上放乳酪片,這道菜一定要等牛排裡邊也冷下來再給狗狗食用,以防裡邊的湯汁燙傷狗狗。

美容功效:

牛排可以給狗狗提供足夠的蛋白質和熱量,讓它們骨骼更加健壯,適量的乳酪可以促進油脂分泌,讓它們的皮毛在乾燥的冬天也可以保持濕潤和亮澤。《好管家·good housekeeping》

鮮橙牛排

健康小語:牛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冬天人們運動少,吃的好,年底工作精神壓力大,人最易上火,長潰瘍。

現在不妨試一下鮮橙牛排。因為甜橙其性涼有生津止渴、舒肝理氣的作用。

原料:牛排5片橙子2個

製作方法:

1.先將牛排每片切成三等分,用少量的鹽、糖、酒及醬油醃拌一下。

2.橙子洗淨後,乙個榨汁待用,另乙個切成四等分後取下果肉切成片狀,用四分之一的皮切成條狀備用。

3.將炒鍋放入適量的油,先煎牛排3或5分鐘,然後加入橙子汁及橙果肉,快速炒至牛排全熟並吸入橙汁液後盛盤。

4.最後洗淨炒鍋,入油少許,待油沸時立即將橙子皮**一下後,立刻撈起,撒在牛排上即可。

1、首先選上好牛肉一塊----牛眼肉,不過大家要是第一次做可以用普通牛肉,切成3-5厘公尺厚的塊,直徑可以為10-15厘公尺,用厚刀背多拍,把經絡拍斷,之後反過來拍,程式一樣,

2、用黑胡椒和鹽撒在表面上醃製,半小時後,

3、平底鍋少下油,放入牛肉,煎製,反面,乘出,

4、把鮮橙(建議新奇士進口橙)紮出汁,到入鍋中,加入紅葡萄酒,黑胡椒!熬製粘稠!

5、淋在牛排上既可!

牛排做法牛扒做法詳解

椒鹽牛排製作方法 原料 牛排500克,紹酒 花椒鹽 醬油 味精 幹澱粉少許,雞蛋乙個,豬油適量。制法 將牛排斬成寬 厚均勻的條,每條都要帶上骨頭 將牛骨條加入紹酒 醬油 味精 幹澱粉和雞蛋液煨味 全部投入八成熱的油鍋後用漏勺翻動,炸至呈金黃 浮起,撈出裝盤,佐以花椒鹽 咖哩牛排 菜系 廣東菜 材料 ...

煎牛排的做法

用料 1 牛排 切成2公分厚 2 油 黃油最佳 橄欖油 色拉油都可 3 配料 鹽,胡椒粉 其他按喜好配置 比如白蘭地 燒烤粉料 蒜粉 做法 1 牛排用紙將兩面血水吸乾,好的牛排買來後不用洗,直接晾乾吸好水分 兩面塗抹少許鹽和胡椒粉,醃製20分鐘。建議鹽少抹一點,突出牛排本身的口感 2 黃油下鍋融化,...

黑椒牛排做法

材料 牛肉,大蒜頭,生薑,洋蔥.雞蛋,鹽,味精,黑胡椒,生粉,老抽,料酒,蕃茄醬 做牛排大概分兩個部分 第一,牛排餅體的製作.第二,黑 椒醬的製作 一,選牛里脊肉,或一般牛肉300克左右 多多少少看自己的食量 切成巴掌大的薄片 切完後用錘子錘松 沒有專用的就用擀麵杖的一頭錘也可以 然後裝盤,把大蒜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