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牛排的做法

2021-08-26 23:08:32 字數 1175 閱讀 6623

用料:1、牛排:切成2公分厚

2、油:黃油最佳;橄欖油、色拉油都可;

3、配料:鹽,胡椒粉;其他按喜好配置(比如白蘭地、燒烤粉料、蒜粉)

做法:1、牛排用紙將兩面血水吸乾,好的牛排買來後不用洗,直接晾乾吸好水分;兩面塗抹少許鹽和胡椒粉,醃製20分鐘。(建議鹽少抹一點,突出牛排本身的口感)

2、黃油下鍋融化,用量視不粘鍋大小目測。油燒至表面起煙,約六成熱。

3、牛排下鍋,大火,先將一面斷生,快速翻至另一面。(目的是用大火快速將牛排表面的水分鎖住,不再往外濺油。)

4、把火調至中小火,煎一面約兩分鐘,然後翻面,再煎兩分鐘。(一面兩分鐘大約五分熟,如要嫩,再減少時間;還有,這個時間和牛排厚度也有關係。初次嘗試,建議可以用刀切開一點看看裡面的情況)。

4、出鍋,在盤中放置片刻,再享用。(放置片刻是為了讓熱騰騰的牛排與進行冷空氣交換,充分把表面的汁水吸到肉排內部,避免一刀下去汁水四溢)

5、如果牛排夠好,鹽和胡椒粉的搭配就足以體現肉質的鮮美了。如果喜好其他口味,可以澆上沙司。

1、牛排的種類,供超市選購牛排時參考:

英文steak一詞是牛排的統稱,其種類非常多,常見的有以下四種:tenderloin(嫩牛柳,牛里脊),又叫fillet(菲力),是牛脊上最嫩的肉,幾乎不含肥膘,因此很受愛吃瘦肉朋友的青睞,由於肉質嫩,煎成3成熟、5成熟和7成熟皆宜。rib-eye(肉眼牛排),瘦肉和肥肉兼而有之,由於含一定肥膘,這種肉煎烤味道比較香,食用時不要煎得過熟,3成熟最好。

sirloin(西冷牛排,牛外脊),含一定肥油,由於是牛外脊,在肉的外延帶一圈呈白色的肉筋,總體口感韌度強、肉質硬、有嚼頭,適合年輕人和牙口好的人吃,食用中,切肉時連筋帶肉一起切,另外不要煎得過熟。t-bone(t骨牛排),呈t字型,是牛背上的脊骨肉,t型兩側一邊量多一邊量少,量多的是肉眼,量稍小的便是菲力,此種牛排在美式餐廳更常見,由於法餐講究精緻,對於量較大而質較粗糙的t骨牛排較少採用。

2、牛排的熟度,供煎制時參考:

牛排的生熟程度,在西餐中稱「幾成熟」。3成熟(rare):切開牛排見斷面僅上下兩層呈灰褐色,其間70%肉為紅色並帶有大量血水。

5成熟(medium):切開牛排見斷面**50%肉為紅色,帶少量血水。7成熟至全熟(welldone):

切開牛排見斷面**只有一條較窄的紅線,肉中血水已近幹。 西方人愛吃較生口味的牛排,由於這種牛排含油適中又略帶血水,口感甚是鮮美。東方人更偏愛7成熟,因為怕看到肉中帶血,因此認為血水越少越好。

煎牛排的做法,方法原來是這樣

大部分人都是去外面的高階餐廳吃煎牛排,但這樣吃會花費很多錢,所以推薦大家自己在家裡煎牛排來吃,雖然煎牛排並不是容易的事情,但只要懂得正確做法並且長期訓練的話,相信你也可以做好的。一 煎牛排的做法 食材準備 牛排 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蕃茄沙司,黃瓜片 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製作步驟 1 將牛排...

煎紅薯飯糰的做法

煎紅薯飯糰 材料 黃心紅薯半根 公尺飯1小碗 烤紫菜1小片 芝麻2匙 美極鮮調味汁1匙 壽司醋半匙 做法 1 將紅薯去皮上火蒸熟 約15 20分鐘 待紅薯晾涼後切成厚片 2 烤紫菜用剪刀煎成半厘公尺寬的細條 3 公尺飯用壽司醋拌勻,手上沾少量壽司醋將公尺飯捏成和紅薯片直徑差不多的圓餅狀,待用 4 平...

正宗西式牛排的做法

正宗西式牛排的做法的做法步驟 1.把牛排用廚房用紙擦乾,均勻地抹上油,撒上鹽,胡椒粉。這樣醃乙個小時。注意最後的30分鐘要放在室溫,讓牛排的溫度到室溫狀態。2.油鍋燒熱,要很熱的狀態。然後把牛排放下去。大火煎3 4分鐘 翻面,大火繼續煎3分鐘左右。3.sauce的製作 西餐的sauce極其講究並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