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數學滿分必看經驗

2021-08-26 23:01:50 字數 1223 閱讀 7078

偶爾凝定思維想想,考研已經過去幾個月了,那使人壓抑得喘不過氣來的硝煙也已經漸漸散去,但考研留下的回憶卻是刻骨銘心、難以忘懷。那段歲月被風吹拂過後,留下層層豐厚的精華,滋養下乙個花開滿園的春天。對於自己的考研結果,我個人認為數學考得比較滿意,以下針對數學的複習方法我簡要說明一下自己的策略及高分經驗。

一、通讀教材。

有很多同學認為讀教材是浪費時間,只是埋頭做題,結果題目做了很多,但效果並不好。我認為知識點是不變的,變的只是出題的方式和角度,只有對基本概念、基本定理有充分的理解、把握和運用,以不變應萬變才是取勝之道。我將教材精讀了三遍,定理的證明及課後的習題也已熟練掌握,為考高分打下了堅實基礎。

在其後遇到模稜兩可的問題時,也經常重翻課本。因此,對教材的脈絡熟透理解,對做題速度和質量都具有很大的幫助。

二、大綱的重要性

當然在沒發布大綱之前,可以按照上年大綱進行複習,畢竟每年的大綱變化並不是很大。若大綱發布後,首先通讀大綱,了解對各類知識點的要求。2003 年,大綱對考研初試課程進行了調整,數學滿分由原來的 100 分增加到 150 分,即在總分沒有增加的情況下,數學的分數增加了 50%,極大地加大了數學在總分中的分量。

而數學由於其自身學科的特點,一直都是拉分的科目,即高分考生和低分考生之間的分差比較大,數學成績往往決定著考研的成功與否。

三、適量做題

大四上學期開學後,課業負擔不很重。9月至11月是考研數學複習中最重要和最累的階段,即在該階段內要有針對性地適量做題,這個階段基本就決定了你的考試水平。題目做得越多,往往越能一眼抓住問題的關鍵所在,有的放矢。

在第一遍複習過程中我把曾經做錯的和不會做的習題都抄在乙個筆記本上,並且隨身攜帶、經常複習,了解自己錯誤的根源所在,搞清楚問題是出在理解得不透徹,還是思維出現了誤區。開始的時候一天能抄30道錯題,那自然是非常鬱悶的,後來隨著水平的提高,一天只有十幾道了。這是乙個蛹化蝶的過程,很漫長,也很痛苦,希望大家一定要堅持住。

四、做模擬試題和真題

到了12月份的衝刺階段,主要任務是做模擬試題和真題。我一般規定自己每天在150分鐘的時間內完成一套試題,每次都當成真正的考試,認真地在答題紙上做一遍,做完整套試卷以後嚴格按照標準答案批改,給自己打分,將所犯錯誤抄在乙個專門的錯題集上 。將錯題再認真地做一遍,這樣一天做一套模擬試卷,週末專門拿出一整天來研究錯題,查漏補缺。

真題的作用是不容忽視的,經過十幾年的考試,相當多的題目模式已經定了下來,很多考研題目都是類似的。考研真題經過千錘百鍊,在思想性上有較高的參考價值,需要多加揣摩。尤其是近兩年的考題,反映了命題者出題的方式和思路,更需要注意。

2023年考研數學滿分必看經驗 衝擊150分「三大步」

2012年考研數學滿分必看經驗 衝擊150分 三大步 2012年的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就要臨近了,相信各位同學都處在緊張的複習中。對於公共課考試中的重頭戲 考研數學,如何利用剩下的時間來衝擊150分呢?我們的老師總結了多年的經驗給出以下的建議 1 這段時間一定要將零散的知識進行整合,形成乙個體系乙個結...

2019 考研數學滿分經典經驗

2012 考研數學滿分經典經驗!應該說我的數學基礎還是不錯的,但之前並沒有料到考研會拿到滿分,這可能多少也會有運氣的成分吧。回頭看看考研複習過程發現的確複習的策略與方式都很到位,也算是付出了努力的結果。先大體說一下我數學複習的安排。我並不贊成題海戰術,尤其在數學上更是如此,數學更強調的是數學基礎即對...

2019 考研數學滿分經典經驗

2012 考研數學滿分經典經驗!應該說我的數學基礎還是不錯的,但之前並沒有料到考研會拿到滿分,這可能多少也會有運氣的成分吧。回頭看看考研複習過程發現的確複習的策略與方式都很到位,也算是付出了努力的結果。先大體說一下我數學複習的安排。我並不贊成題海戰術,尤其在數學上更是如此,數學更強調的是數學基礎即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