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現場管理提高鍋爐注汽質量

2022-05-29 21:54:06 字數 887 閱讀 2605

作者:張麗君

**:《環球市場資訊導報》2023年第06期

基本情況

冷家公司共有注汽鍋爐30臺。其中23噸16臺,9.2噸11臺,11.

5噸3臺。由於公司的特殊管理模式,注汽廠家繁多、操作人員素質參差不齊等諸多方面原因,雖然多方努力,但是注汽管理工作仍然存在某些不足。為了提高注汽質量,我們對注汽系統加強了現場管理。

選擇「加強現場管理提高注汽質量」作為攻關課題,來認真分析、**、研究、制定一系列方案及現場實施。

目標及可行性

措施目標。為進一步加強注汽爐的效能應用,我們認為應從注汽管理上入手單價提高單井產能入手,這樣可以充分動用油層儲量,從而提高油藏採收率,從而帶動全區產量能再上乙個台階。本次活動目標是節省措施費,實現單井日增液5噸,日增油1噸。

可行性分析。攻關小組不僅有領導的支援和幫助,而且還有主管技術部門的領導參與活動,小組成員團結協作,齊心合力,有信心攻克難題。小組成員參加工作後一直從事油田生產和技術攻關工作,理論知識和現場經驗豐富,而且有雄厚的技術力量,處理油井難題能力強。

小組全年累次接受tqc教育時間長,都具有較強的分析能力和處理現場問題能力,提高單井產能的目的是能達到的。

具體做法

現狀調查。活動目標確定後,又進行了可行性分析,我們小組成員為全面掌握全區油井的生產情況,對油井的地質狀況以及油井的生產情況和相關工藝進行了周密細緻的調查及分析,調查結果見下表

根據以上現場調查表,我們全體小組成員開會討論,為進一步明確a類因素決定把調查表轉變成排列圖,使資料更直觀。

因果分析。採油技術因素不完善是影響單井產能開發效果的主要原因,也是我們實現目標值的主要矛盾。主攻方向明確後,我們全體成員積極開展活動,深入調查研究,針對這一主要矛盾,我們利用因果分析圖逐項進行分析,採用頭腦風暴法集思廣益,從人員、方法、裝置、管理、環境五個方面進行了要因分析。

加強現場管理對提高土建建築施工質量的重要性

摘要 加強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對保證工程施工質量,保證工程順利施工,使建築企業獲得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具有重要的作用。但是當前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存在的現場施工管理體系不完善以及工程質量管理不科學等因素,都影響著工程施工質量。關鍵詞 土建工程 施工 現場管理 一 關於土建施工現場管理的必要性及其基...

加強現場管理提高裝置管理水平

三是提公升職工裝置管理素質,是提高裝置完好率的基礎 操作人員良好的技術水平裝置執行的穩定性,平穩的操作是裝置長週期執行的基礎。近幾年,新進職工不斷增多,加強新進職工的崗位技術培訓,全面提高員工整體素質,使操作人員既懂工藝,又懂裝置,是提公升裝置執行水平的關鍵。裝置組結合車間當前工作談一些提公升裝置管...

加強執行管理提高巡視質量

一.小組概況表1 小組成員情況表2 二立題理由 1.線路的巡視工作是保障線路安全 穩定執行,減少停電次數,提高經濟效益的基礎。2.它為掌握線路的運 況 安全狀況 裝置完好率以及線路的檢修 消缺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資料和內容。3.在以往的停電事故中,除由外力破壞 惡劣氣候等不為人所左右的因素造成的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