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果園管理提高果品質量

2023-02-12 14:15:04 字數 818 閱讀 4939

作者:高吉乖

**:《農家致富顧問·下半月》2023年第08期摘要加強果園的管理,能提高果品的質量,為出口或者內銷都能夠提供大量的產品。但是如果果園管理水平有限,營養物質跟不上,則會影響果園的產量以及果品的質量。

從多角度分析果園管理的重要方式,有利於為國內外的市場提供更多優質的水果。本文主要分析如何加強果園的管理,提高果品質量的措施。

關鍵詞果園管理;果品質量

堅持可持續發展道路,在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上實現經濟的發展。以果園管理為基礎,提高果品的質量,才能夠保證區域的經濟發展,促進果品產業的發展。這就需要從多角度多方面來提高農業的生產條件,為全力抓好果園的管理效果以及實現標準化的管理措施提供有效的條件。

在我國部分產區的果品銷售情況都出現不同的問題,果品的**不足,果品質量上的差別以及果品的品種,都可能影響其國內外銷售的**和方式,研究果園的管理能夠在加強果品品質上提供更多的方式。因此,本文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闡述加強果園管理,提高果品質量的措施。

1 灌溉施肥

一般情況下,秋季的雨量較少,有些果樹就是因為天氣因素,生長速度較慢,直接影響了果品的質量。在這種條件下,要及時的做好灌溉施肥,盡量在春季到來之前做好施肥和灌水,才能夠因地制宜的調整好樹木的整體情況。在夏秋季節,要及時的針對果樹生長的環境以及生長的狀態做疏剪或者摘心處理,保證果實在充足的陽光下增加果實的糖分,在透光良好的情況下保證果樹的正常生長。

實行配方施肥,果實生長過程中要多施磷、鉀肥和增加鈣等中微量元素的補充,控制氮肥,尤其生長後期過量的氮肥,否則將造成果皮粗厚、著色延遲、含糖量下降和貯運性變差等特性。並且施肥應在合適的發育時期合理深施為宜,而酸化果園要及時通過多施有機肥和土壤調理劑等進行改良。

2 注意防蟲

應用烘乾房提高棗果品質

蔡紅梅1 張治剛2 1 河北省滄州市新華區小趙莊鄉 061000 2 滄縣林業局 近幾年紅棗採收期常遇惡劣天氣,紅棗採收後在自然晾曬過程中,棗果大量霉爛,嚴重影響棗農管理棗樹的積極性。為了解決這一難題,我們經過多次試驗,成功建成了 兩爐一囪回火公升溫式 紅棗烘乾房,應用這一技術,可以經濟高效地提高紅...

提高沙田柚果品質量的關鍵技術

作者 陳瑞珍 果農之友 2008年第04期 1 改接優良品種 選用梅州市沙田柚研究所評出的果個大 果型正 品質好的沙田柚母樹枝條為接穗,對劣質沙田柚園進行嫁接換種。2 正確施肥 2.1採後肥 柚園的冬肥應以有機肥為主,一般要求每株施雜草,腐熟農家肥80千克,豆麩4千克,過磷酸鈣2千克,尿素1千克,氯...

如何加強和提高產品質量管理

學習集團公司檔案有感 通過學習集團公司下發的兩份檔案,我感慨萬千,覺得檔案中有很多理念值得我們學習。本人也有如下同感 做好簡單的事就不簡單,做好平凡的事就不平凡。目前人人,時時都在談質量,在市場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我們淮安友文如何降低成本,提高產品質量,做出適合客戶的產品呢?一 樹立科學的現代質量...